看穿命运的双眼 141 金蝉脱壳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传唤于我,我便来了,有话便说吧,我让手下研究了你这个所谓‘大师兄’的含金量,你也没什么实权,可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我要门贡。”

  “师门任务本就是各凭本事,你自去领了便是,若是这事,便免开尊口。

  仇万山冷笑一声:“我也得有机会接到任务才行。”

  “如今门内规则也改了,加大了任务失败的处罚力度,每个人也只能领三个任务,你还想如何?”

  “你这是糊弄孩子呢?我一个人能抢过几十个蹲点的?我就直说了吧,我刚入了8品,需要门贡兑换新的绝技,你能不能行个方便?”

  “什么?你才8品?”真鑫惊讶得合不拢嘴。

  毕竟他曾经都上了6品,拜入金刚禅宗才退阶重修到了七品巅峰,他甚至曾经以为自己已经站在7品最强者的行列了。

  “我是几品这对你来说并不重要,门贡我可以用现金购买,也不让你的行会吃亏,就按市场价来。”

  其实门贡这东西,之所以在门派里比金币有用,除了兑换秘籍兵器必须要用门贡以外,再就是这玩意不能交易。

  然而办法总比困难多,真想钻空子总是有途径。

  所谓的购买门贡,其实就是分享任务,弄一大帮人,接上肯定能完成的任务,然后分享给买家,买家就可以坐等门贡到手了。

  虽然门贡的分配与任务贡献挂钩,全程不参与任务,所得肯定很少,但交易的就是这很少的一部分,分得多少,就付多少钱,积少成多便是了。

  真鑫面色阴晴不定,其实他已经信了八分,毕竟仇万山身处几品与他关系不大,没必要因此说谎。

  “行吧……你需要的门贡我可以安排人帮你刷。”

  “善!”

  “但是……”

  听到真鑫还有后话,仇万山便是一皱眉。

  “我也不要你的现金,钱财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你待如何?”

  “帮我过个任务,我接了一个6品任务,是武力向的。”

  “恕不奉陪。”

  仇(有逼数)万山对自己的斤两还是知道的,7品以下几乎无敌,但是对上六品还是不够看。

  仇万山刚刚听到真鑫口中冒出来六品任务,还武力向的,想都不想就要拒绝,心说难不成这刁民想害朕?然后继承自己大师兄的宝座吗?

  真鑫也猜到仇万山会拒绝,但他却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这个六品任务并不需要你主战,没有你我也能完成,让你参与进来,主要是兜个底,你我都在远处观战,你若是感觉事不可为,便不必出手如何?不论事情成败,我都找人给你刷两万门贡。”

  仇万山心说钛金易筋锻骨决贵得很,要价三万,但是他有师傅的令牌,能享受极大的折扣……

  “行,但是如果我发现你坑我……那你恐怕就得做好不死不休的准备了。”

  真鑫微微一笑,仇万山便听到叮的一声。

  “所欲随鑫(真鑫)希望加您为游戏好友,是否接受?”

  “接受。”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所欲随鑫(真鑫)分享给您6品战斗任务——“缉拿邪恶的傀儡师。”是否接受?

  “是。”

  “强制任务:缉拿邪恶的傀儡师。”

  任务品阶:6品。

  任务介绍:山脚下的村落发生屠村血案,案发现场有傀儡师出没的踪迹,请追查真凶,并将犯案的傀儡师捉拿归案。

  任务奖励:按任务评价结算,最高者可任选一门本门武功,或量身定制一件6品装备。

  任务惩罚:扣除门派贡献1000点。

  评价:请量力而行。

  “这任务我的人已经将前置任务做得差不多了,如果你没什么急事,我们这就出发?”

  “善!”

  仇万山想好了,就紧跟在真鑫身边,这货不动手他就不动手,这货要是坑他,他就先将真鑫弄死。

  原本仇万山虽然能赢了真鑫,但是短时间内还真拿这个硬功强大的“铜豌豆”没什么办法,如今剑法突破,品阶也是百尺竿头,已经有信心速杀真鑫。

  这真鑫可也是真身进入的超脱者,更是钟鸣鼎食的“大土豪”,他的生命可比自己精贵多了。

  乘上了真鑫的飞车,顿时感觉神清气爽的。

  要说土豪坐的飞车也是跟普通玩家大不相同,不仅不漏风,还宽敞舒适,装潢豪华。里面甚至还有一个符文傀儡,可以提供各种酒水食物。

  傀儡调酒师的水平还不低,仇万山喝着杯子里不含酒精的饮料,眼睛都眯了起来。

  “这曙光里的酒水食物虽然比不得现实,但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真鑫这会儿态度就好多了,一副好客的模样。仇万山只觉得这饮料比那份“牛肉沙冰”还好喝了不少。想想当初第一次乘坐系统飞车时差点冻死的凄惨经历,恍如昨日,犹在眼前。

  当初那飞车只要1两银子,整个仙武大陆去哪都行,而真鑫包的这飞车嘛……按小时收费,1个小时10两黄金。

  “仇百万”问了价格后还是默默的叹了口气,实在是享受不起。

  一个小时一万块,他包个几天就得一贫如洗。

  而真鑫直接就包了一年,光车费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这费用都要赶上现实中的空中游艇了——但他就是不还钱。仇某人一想到这点,也是恨得牙根直痒。

  总有些人,欠债他就是不还,而且还不是没有。

  飞车速度极快,没过多久一帮人就到了目的地。系统飞车只能停在城镇的飞车码头里,这种私人包车就是随心所欲。

  还没下飞车,就听到地面上武器交鸣与喝骂声隐隐传来。

  真鑫也不知道操作了什么东西,飞车的地板外面的装甲就收了起来,变成一面透明的水晶,只见地面上几百个禅宗玩家正在围攻着十几个符文傀儡,这些傀儡保护着着一个全身都藏在斗篷中的娇小人影。

  那十几个傀儡个个力大无穷,威力惊人,就连七品玩家也难以力敌,被打得飞来飞去的。

  然而蚁多咬死象,禅宗的低品玩家多数都靠硬功吃饭,虽然被打飞的不少,被打伤的就不多。

  反而是这十几个傀儡个个带伤,有两个甚至已经破损严重,眼看快要报废了。

  飞车也不落地,就飘在几十米高的空中。

  真鑫得意的看着下面的战场,身边一个中年管家模样的玩家时不时的动动嘴唇,许是用某种系统通讯接管了下面战斗的指挥权。

  真鑫也不插手管家的指挥,反而意气风发的和仇万山聊着天。

  听真鑫的意思,下面那些战斗的玩家们并没有一个人接了任务,只有真鑫和真缺两个接下了这个任务,还都没有动手,再加上仇万山,估计最后奖励也是三个人分。

  在天上看着风景喝着酒,就办了一个6品任务,这就是土豪的潇洒惬意。

  有钱人的快乐,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你看,真剑……”

  “你直接叫大师兄吧。”

  仇万山脸色一黑,这么长时间过去,他也是对自己的“法号”敬谢不敏。

  仇万山说的话不是太客气,真鑫也不以为意,土豪再枯燥,既然都成了超脱者,对于高手的尊重也还是有的。

  起码对这个曾经救了他一命的“贤者大人”,真鑫的忍耐力貌似挺高。

  “大师兄……我就说没什么危险吧?不超过半个时辰,这些傀儡都得完蛋,到时候一个没有傀儡的傀儡师,还能翻上天去?”

  傀儡师也算是符文大陆的一大特色,算是“符文”科技的一种分支,然而傀儡师组成的门派组织却是上不得台面。

  只因为永远也炼不出三品傀儡。

  没有三品坐镇,便永远算不得名门大派,不能成就三品的路线自然也就难等大雅之堂。

  就连每年的三界演武都没有傀儡师的声音。

  飞车上欢乐的闲聊观战,飞车下的战斗如火如荼。

  时不时的也有几个光头化光飞去,傀儡们伤势渐多,即便是傀儡师又放出来三个似乎更厉害一些的符文傀儡,却仍然好似无力回天的样子。

  眼看战况一片大好,真鑫已经拿出来一瓶好酒准备庆祝了,仇万山却是突然眯起了眼睛。

  果然战况又有了新的变化。

  六品任务对他们这些7品以下的玩家来说,没有简单的,就算是拿人堆,也肯定会出点幺蛾子。

  还能战斗的符文傀儡如今已经不到十个,损坏的傀儡却是都被围在内圈。

  突然直接所有的傀儡都后撤几米,战圈瞬间变小,没等接战的玩家们围上去,能动的傀儡就将十来个不能动的傀儡远远扔了出去。

  然后这些傀儡又疯狂的四散冲出,强大的力量顿时撞飞了好些秃瓢。

  “轰隆隆。”

  只是一个瞬间,所有的傀儡都炸了。

  顿时内外开花,烟尘四起。自爆的威力真是不凡,将几百名玩家炸得白光乱闪死伤惨重。

  战场上烟雾弥漫,飞车上观战的几人也是纷纷皱起了眉头。

  真鑫身边的老管家似乎是这次围攻的指挥者,此时脸上的皱纹都快挤在一起了,上嘴皮砰下嘴皮,许是语速飞快,外挂的通信工具在游戏里可以选择屏蔽声音,所以仇万山只看到嘴唇张合,也不知道他究竟说了啥。

  仇万山挠挠下吧,心说有空应该学学读唇语,反正他有“过目不忘”死记硬背的东西应该都很好学,有备无患嘛。

  不提仇万山心里“开着小差”,下面硝烟散尽,哪里还有傀儡师的身影?只剩下一件黑斗篷留在原地。

  这是金蝉脱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