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43 晓生子是小剩子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一个六品任务,按说不应该如此无解,这傀儡师的实力似乎有些‘超刚’了。”

  “并没有,如果她拿出来几个六品傀儡,那才真是超纲。”

  看看系统提示,虽然并没有提示任务失败,但是两人大眼瞪着小眼,都觉得这任务已经是完成无望了。

  “你之前说不论胜负,都给两万门贡的吧?”

  真鑫眨眨眼。

  “对,回去我就安排人给你刷任务,保证半年内凑够两万门贡。”

  仇万山鼻子差点没气歪了,半年可还行?

  “刚才老子也算是又救了你一命吧?你就这么对待救命恩人?”

  “差不多就行了,你也不过是自救,我硬功比你强多了,要死也是你先死。”

  “没有我撵跑了那家伙,这里有一个算一个,包括你在内,都得挂!”

  涉及到了利益,仇万山据理力争。

  “朋友,你当贡献那么好刷呢?你光是挂机每次只能分到一点点,半年能给你弄两万也就不少了,大家都要吃饭的。”

  仇万山心说狗-日的坏得很,我信你个鬼。然而话说到这个地步,也是没招。

  “再研究一下这个任务,傀儡师的力量按说全部都集中在傀儡身上,自身应该很弱才是,这女人如果是傀儡师,那么未免强得过分了,如果她是傀儡……哪有这么聪明灵活的傀儡?我看这任务还有些蹊跷。”

  “emmm……行吧,我等我管家来了再说,任务什么的,都是他安排人做的。”

  “妈蛋,你拉粑粑是不是也要别人替你拉?”

  “当然不……现实中自动马桶很舒服的,游戏里面嘛……嘿嘿嘿……”

  仇万山真想砍死这货。

  真鑫笑声未落,又是一架与之前一模一样的豪华飞车从天边飞来,稳稳但是落在眼前。

  “这玩意还批发的?”

  “嗨,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算问题。”

  “还钱!”

  “没有。”

  车门打开,管家面带愧疚的下了飞车。

  “对不起,少主,让您受惊了。”

  “无妨,上车再说。”

  真鑫直接走上飞车,仇万山也跟着走进去,里面一应装潢陈设与报废的那一辆别无二致,就连真鑫的马仔们也一个个面色羞愧的坐在原位,包括真缺。

  这货虽然没有被打死,但是爆发了功力之后,掉下去摔死了。

  要不咋说这法号适合他呢,就一发“子弹”,你到是瞄准了再打呀?简直缺心眼。

  真鑫大模大样的在主位坐下。

  “真剑……大师兄的意思是这任务或许还有隐情,谁负责的?周叔,让他介绍一下任务过程吧。”

  管家扭头看着真缺:“此事……由真缺负责。”

  听闻此言,真鑫也是目瞪口呆,瞪着管家,等着他解释。

  “您不是说要给您的头号大将更大的权利么?他非要抢这个任务,我就让他主持便是,自然有相关的智囊辅助于他。”

  真缺许是知道自己之前的表现有点蠢,这会儿低眉顺眼的听着,也没吭声。

  “那个智囊呢?”

  “他说任务进行到这个阶段,已经没必要参与,所以作为非战斗人员就没有跟来。”

  仇万山总算是弄明白真鑫这些任务是怎么个玩法,一个指挥一个,就特么俩半人的机构还挺整得挺臃肿。

  “别废话了,你让他直接去案发现场,我们现场集合再说吧。”

  仇万山越俎代庖,直接发布命令。

  管家看看真鑫,真鑫耸耸肩,这是同意了……

  再一次乘坐着豪华飞车前往这任务最初的案发现场,车上众人却是没有了之前的意气风发,真鑫此时虽然早已镇定下来,其实想想还有些后怕,自己躲进飞车的隔间里。

  剩下的人也不搭理仇万山,好像全都挂上外网,或坐或卧,也不知道是看电影还是在干啥,反正是没人闲聊。

  仇万山找个舒适的沙发盘坐下来,就是练起内功。

  “咦?”

  仇万山只觉得这回修炼内息的时候非常顺畅,真气流速也更快了。

  停下修炼,进入內视,发现金刚神功大有进竟。

  第二次能够逼退了那个浑身符文机械的女人,想必就是与这临阵的突破有关,之前生死之战,轰鸣阵阵,仇万山也是没有注意到其中变化。

  这次战斗虽然时间短暂,但也算是生死一线。对战的6品高手高出仇万山两品,也远远超过了突破要求,再加上不错的资质和小小的运气,总算是略有所得。一时间任务失败的苦闷和生死一线的后怕也冲淡不少。

  一路无话,乘坐着豪华舒适的飞车,一路飞到了目的地——一座偏僻的小村落。

  这村庄里屋舍完好、田园整齐,炊烟四起、鸡犬相闻,一派祥和的景象。

  “什么情况?你不说这里被屠村了吗?你这破‘破车’车的导航跑偏了?”

  仇万山斜眼看着真鑫,真鑫也是一脸懵逼,扭过头来疑惑的看着管家,管家扭头又看真缺。

  真缺瞪着两眼四下一扫。

  “之前不是这样的呀,难道真的走错了?”

  仇万山捂着额头:“这货可真不靠谱。”

  真鑫好像面子有些挂不住了,也不问真缺,反而质问这管家:“周叔,我对你‘辣么’信任,所有是财务人事全都交给你管理……”

  管家汗都下来了,连忙核对一下地址。

  “少主,保证错不了,花无缺你仔细看看,确定不是这里?”

  真缺(花无缺)又是疑惑的四处看了看,一双呆愣的大眼睛里满满都是迷茫。

  这时又是一艘飞车到了,这飞车看起来就“朴实”多了,看起来只是比系统飞车更大一些。

  “我去,你的马仔都有专车待遇?”

  真鑫一乐:“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投入我的麾下?待遇肯定是从优,八险两金,年薪千万,考虑一下?”

  “滚蛋,看看你这帮子手下,一个比一个废。”

  仇万山若是脑子里没炸弹,没准还真就得考虑一下,这待遇比一般金领什么的可是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真鑫摸摸鼻子,心说真缺这鸟人厉害是厉害了,就是脑子有点缺,叫人看笑话了……

  第二辆飞车稳稳停住,从车上下来一个剑眉星目的俊俏男子,这人气场不凡又丰神俊朗,还挂着一副智珠在握的自信模样……最重要的是这人有头发!

  “拜见少主,这次任务却是属下的过失,请少主责罚。”

  不说话还好,这一说话连腰板都弯了一半,“狗腿”气息扑面而来,顿时将他之前的气质破坏得一干二净。

  真鑫却是面色和蔼的客气几句,一副礼贤下士的德行。

  这两人演这一出“君臣相得”的戏码,看得仇万山都快吐了:“正事要紧,你跟自己的马仔寒暄个屁呀。”

  真鑫面色一正:“此人乃是我手下头号幕僚,智囊团的首席,李思源,道号晓生子。”

  “小剩子?还真是贱名好养活。”

  仇万山也是没留口德,不知为何,他就是觉得这人很不顺眼,心说:这小白脸肯定不是好人。

  ……绝对不是因为他长得比自己帅!

  这人却是低眉顺眼的:“咳咳,贫道网名百晓生,师从九大名门之首通天剑院门下,道号晓生子,却是让禅师见笑了,不知禅师法号如何?”

  不提这个还是好朋友,仇万山果断翻篇:“先说说任务吧,怎么个情况?任务地点是不是这里?”

  “正是此处。”

  百晓生变脸一般,又恢复了自信的模样:“这处村落名为天河村,村民以耕种为生,之前接到任务的时候,这处村落已是残垣断瓦、破落不堪,在一步步完成任务的过程里,小道迁途了临县数十户人家,这才将此村落修葺得面貌一新。”

  “那你说说任务过程吧。”

  “任务过程并不复杂,真缺师兄与小道一通前来调查,当时此处已经是尸骸满地,无人生还。在勘察现场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些傀儡零件,突然一个女魁首师偷袭贫道,贫道抵挡片刻,那女傀儡师便被真缺师兄的爆发一击打伤,然而我二人轻功未成,追不上对方,便组织擅长追踪的人手围剿那个傀儡师。”

  “什么时候的事情?”

  “就在昨日。”

  “这么说一天的时间,你就组织人手将这村庄恢复旧观?”

  “呃……贫道组织围剿之后,真缺师兄非要主事,于是贫道就去邻镇了解一下情况,又完成了几个周边的任务,所以……莫非禅师怀疑贫道不成?”

  真鑫连忙打圆场:“思源先生跟在我身边很久了,大师兄还请放心。”

  仇万山眯着眼睛,他一点都不放心,不论是这看似正常,实则诡异的村落,还是这李思源的言辞,都是漏洞不少,只有真鑫和真缺毫无所觉,那个被称作周叔的管家此时都是面色不定。

  既然真鑫打断,仇万山也不再多言。

  “如此,我们不妨再调查一下这座村落?”

  “禅师请便。”

  李思源还是一副自信模样。

  真鑫也未提出异议,于是仇万山领着众人挨家挨户的询问了几户人家,说辞与李思源相差仿佛,然而仇万山的心里却是有些发毛。

  那些村民看似一切正常,但是仇万山总觉得那些村民和这个李思源都不正常,似乎缺少了一些……人味?

  淡淡的危机感包围着仇万山,让他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

  “既然查不出什么问题,就算是任务失败吧,我们回去再研究其他的任务。”

  仇万山决定“不玩了”他可没有什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头铁爱好。

  这任务如此诡异,还是先闪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