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648】 法师之城安塔希尔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01

  安塔希尔和过去的样子已经大不相同。

  哪怕通过沙贝卡和沙贝克的讲述,卡尔亚对这座城市的模样心中早有预期,但当他亲眼看见高耸入云的法师塔时,心中还是忍不住喟然一叹。

  在恕瑞玛帝国时代,安塔希尔是南恕瑞玛的政治和经济中心,这里有南恕瑞玛最好的深水良港,艾卡西亚贸易的香料和原矿曾经一船一船地在安塔希尔卸货登陆,然后走大隧道,在髓印集市天价销售。

  但现在,安塔希尔的港口虽然还在,但却已经被完全封闭起来,成为了一座不折不扣的军港,曾经繁荣的城市,如今也已经变了一副模样,再无过去的熙熙攘攘——法师塔内的情况暂时还不得而知,但在法师塔之外,安塔希尔行人寥寥。

  城市并无守卫,但每一座法师塔都戒备森严,卡尔亚一行人在城内转悠了几圈,然后惊愕地发现,生活在这里的,都是仆从和普通人,整个城市内所有有地位之人,都生活在法师塔之内。

  此外,偌大的安塔希尔,连一座像样的市场都没有,当地人想要买个菜,都要跑到城外的集市去才行,而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则是因为安塔希尔作为一座“法师之城”,一切都要为法师服务,无关的内容都不应该存在。

  似乎在泽拉斯的眼里,自己允许普通人在城市内定居就已经是开恩了。

  想要进一步建设生活设施?

  不想住在这可以滚。

  但不管泽拉斯的命令有多么不近人情,南恕瑞玛的法师却依旧会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向泽拉斯贡献力量,以换取宝贵的魔法知识。

  这些东西都不算是保密消息,所以没有花多大的功夫,卡尔亚等人就大致打听清楚了这个城市现在的状态,而在多方认证,确认了这的确是实情之后,尹诺还是有些不可置信。

  “垄断知识可以理解。”她咂咂嘴,目光落在了各色法师塔高耸的塔身上,“但仅仅靠着垄断知识,就能做到这一步么?知识总归是会流传下去的呀!”

  “是啊,知识总是会流传下去的。”塔莉亚也点了点头,“在安塔希尔学习了知识,离开之后不也能传授给别人么?难道在这里连向别人传授知识都不行?”

  “知识难以垄断,但法师可以。”卡尔亚略一思忖,很快就有了大致的推测,“只要搞个认证就行,只要想做,总归是有办法的。”

  “认证了就是御法者,不认证就是染魔者?”尹诺打了个并不怎么妥当的例子,“然后专门准备搜魔人?”

  “这只是最直接的手段。”卡尔亚摇头道,“给认证过的法师颁布一份保护令,保护他的聚集地不要被直接攻击,那不是更好。”

  “利用南恕瑞玛人的血脉观念。”尹诺点头,“这似乎的确更高明。”

  “可惜法师塔外的人对很多事情都了解得不够清楚,哪怕他们有不少人甚至在塔内工作,但和塔内的法师却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

  “是啊。”对于这一点,尹诺深以为然,“南恕瑞玛没有奴隶,但我总感觉这里除了法师都是奴隶。”

  安塔希尔城没有太多可以探查的地方——整个城市的精华都在那几座伫立的法师塔内,包括泽拉斯,也包括阿兹尔。

  但是,想要进入法师塔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按照沙贝卡和沙贝克的说法,虽然法师塔上面有窗子,但那不过是骗人的陷阱,如果真的从天窗贸然进入,那结果就只能是落入陷阱之中。

  此外,瑞兹在多方观察之后,也感知到了法师塔本身无法被掩饰的空间特性。

  “塔内的建筑面积非常惊人。”说到了这个话题的瑞兹面色不虞,“或者说那干脆就是次位面——极大可能和符文之力有关。”

  这是瑞兹最不愿意见到的情况。

  能够使用世界符文来撕裂空间、制造次位面,这不仅说明了泽拉斯手中世界符文的强悍,也说明他本身对世界符文的使用相当有心得。

  甚至之前对战内瑟斯+塔莉亚不利,也有可能存在某些客观原因。

  这样的话,接下来的战斗可能难度会升级不少啊!

  “看起来,泽拉斯对于世界符文的力量,并非完全没有利用嘛。”和瑞兹不同,卡尔亚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看起来却并不紧张,反而啧啧称赞,“世界符文的力量庞大而难以被利用,稍不注意就会失控,所以就开辟个次位面,把它藏起来……这思路真的很有意思啊!”

  “现在可不是称赞对手的时候。”瑞兹摇头道,“接下来我们必须确定这些法师塔内部的情况——如果每一个法师塔都单独存在的话,那麻烦就真的大了。”

  “很有可能。”卡尔亚依旧一副轻松至极的模样,“你难道没发现,哪座城市中心的法师塔最大、空间共振最强烈?”

  卡尔亚这种仿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让瑞兹终于忍不住摇了摇头,不再说话。

  ……………………

  其实,进入法师塔内探查并不难。

  理论上说,这些法师塔欢迎任何外来的法师进入交流,泽拉斯甚至很大方地贴出了招募外来法师的布告,详细阐明了对于外来者的优待。

  但问题是,用膝盖想都知道,通过“正规途径”进入法师塔肯定要进行检查才行,而且一旦进入法师塔内部,那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局面了,沙贝卡和沙贝克那么能跑的飞升者,都没有什么反抗的空间。

  似乎怎么进入法师塔都不对劲。

  对于这种尴尬的局面,内瑟斯干脆提出,自己站出来做个诱饵得了。

  “我站出来表明身份,泽拉斯不会坐视不管!”

  “是啊,他不会坐视不管,只需要控制法师塔开火就行。”卡尔亚点了点头,面具上写满了赞同,“你躲起来读书这么多年,是不是都在读,一点魔法理论都没读过,你睁开你的狗眼看看,这些法师塔外墙上的魔力回路,那是干啥的!”

  内瑟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努力地不去看卡尔亚面具上如同弹幕一般飘过的和。

  “塔莉亚!”眼见着内瑟斯转过头去,卡尔亚终于哼了一声,关闭了自己面具的特效,“你来说,这座法师团外墙上的魔力回路有什么功能?”

  “是抽取、压缩、稳固、振荡、释放?”眯着眼睛,绕着面前这座法师团转了两圈,塔莉亚很快给出了答桉,“还有一些看不出来的通用回路。”

  “释放回路的功能是什么?”

  “释放魔力,因为释放通道的不同而造成破坏或者进行塑形。”

  “听见了么,内瑟斯。”卡尔亚哼了一声,“用你的狗脑袋想想,这些法师塔是工程塔,还是防御塔!”

  内瑟斯明智地保持了沉默,并在心下暗暗腹诽,卡尔亚老师肯定是老年痴呆了,总忘了自己的飞升者形态是胡狼,不是狗头。

  看见这内瑟斯终于放弃了自己那个愚蠢的想法,卡尔亚这才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无论进或者不进,法师塔都不安全。”

  “进去,就是主动送上门,对方可以调集足够多的人手来围攻,并启动内部防御,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主动毁了法师塔。”

  “不进去,那法师塔就可以仗着世界符文的力量,对我们发起连续不断的轰击,我们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扛得住这种消耗。”

  说到这,卡尔亚微微停顿了一下。

  “那要怎么办?”瑞兹适时地问了一句,“这可不能坐视不管。”

  “按照敌人的规则,我们是不可能玩过对方的。”很满意于瑞兹的捧跟,卡尔亚愉快地点了点头,“所以,我们或许可以另辟蹊径,不管这些法师塔,直接去次位面!”

  一言既出,其他人都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绕过法师塔,直接去次位面?

  这怎么可能?

  进入次位面虽然有的时候就像是在空间中穿过一扇门、进入一栋房子那么简单,但那前提是有这扇门。

  如果没有次位面的入口,那进入这栋房子就只能凿墙了——而由于空间的特殊性,房子内部在哪外人是不知道的,凿墙都不知道往哪凿,漫无目的行事的话,结果只能是破坏空间稳定,造成空间塌陷,然后被空间乱流所搅碎。

  所以,绕过法师塔去次位面,这种事情简直不可能。

  “正常情况下,绕过次位面的入口进入次位面,这的确不太可能。”卡尔亚似乎很满意众人的表情,“但巧合的是,我们这个小队还真的就满足绕过入口的全部条件——瑞兹,如果我给你一个安全的定位,你能不能把所有人都送进去?”

  “能。”瑞兹看着卡尔亚,“但要绝对安全,空间稳定。”

  “放心,绝对安全,空间稳定。”卡尔亚点了点头,“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空间嵌套理论?”

  “你打算将空间容器送进去?”瑞兹显然对空间魔法很有研究,第一时间明白了卡尔亚的意思,“在空间容器内放置定位信标、再将我们一起传送进去!”

  “答对了!”卡尔亚愉快地打了个响指,“只要设置好了定位坐标,其实次位面也就那么回事——瑞兹你的理论很扎实嘛,看起来就算一直在忙着保护世界符文,也没有放弃理论学习,比某个狗头强多了……”

  “空间容器在哪?”瑞兹无视了卡尔亚借自己讽刺内瑟斯的话,“曲径折跃需要相当程度的空间稳定,这可不是简单的事情,我必须事先检查空间容器的稳定性。”

  “跟我来。”

  ……………………

  快步离开了安塔希尔,在城外的无人处,卡尔亚终于停下了脚步。

  “好了,这里作为传送的起点简直再好不过了。”打量了一番周围的环境,卡尔亚的面具上露出了大大的笑脸,“内瑟斯,看着点这几个家伙!”

  就在内瑟斯疑惑看好谁的时候,三个身形忽然出现在了卡尔亚的身边。

  众人定睛一看,哪怕见惯了大风大浪的瑞兹,此时也忍不住目瞪口呆。

  这三个家伙……分明是恶魔!

  卡尔亚随身携带着三个恶魔?!

  “痛苦之恶魔尹芙琳。”卡尔亚无视了瑞兹的错愕,转而向内瑟斯介绍起了三个恶魔的身份,“还有梦魔之恶魔魔腾、隐秘之恶魔拉默——你还记得如何对抗恶魔吧?”

  “注意自己的情绪,不要和恶魔共鸣。”内瑟斯点头道,“心不动,恶魔不动。”

  “记得就好。”卡尔亚点了点头,“接下来你要出城去,看好这些恶魔,并为我们留好后路。”

  “那泽拉斯——”

  “这是法师之间的对决,没有你发挥的余地。”卡尔亚打断了内瑟斯的话,“看好这些恶魔、保存好瑞兹的空间定位坐标,这就是最重要的任务!”

  卡尔亚的语气严肃了起来。

  这种情况下,内瑟斯虽然颇为不甘心,但还是挺直了上身躯,点头答应——说完之后,他的枯萎就挂在了三个恶魔的身上。

  “就是这样。”卡尔亚点了点头,“希瓦娜,你在这和内瑟斯一起,一定要看好它们!”

  希瓦娜沉默地点头。

  “轻松多了。”卡尔亚扭了扭脖子,“现在,瑞兹可以来看看,这个空间容器够不够稳定了。”

  说着,卡尔亚单手搭在了瑞兹的肩膀上。

  “不要抗拒!”

  天旋地转。

  当瑞兹恢复了意识的时候,他已经置身于一片黄沙之间了。

  “这就是你的空间容器?”瑞兹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这是什么法术?我能测试一下稳定性吗?”

  “当然。”卡尔亚忽然出现在了他的身边,“尽管测试,如果超出我承受范围内,我会和你直说。”

  “好!”

  说干就干,瑞兹的皮肤上很快亮起了奥术光辉,一道有质无形的空间涟漪以他为中心,向着周围荡漾开来。

  “继续。”在瑞兹的身边,卡尔亚向后一仰,身下一把躺椅将他稳稳接住,“这种程度的空间振荡完全不是问题。”

  “好。”

  瑞兹点了点头,加大了空间振荡的力度。

  空间依旧毫无波动。

  甚至瑞兹尝试着在空间内部进行了一波曲径折跃,卡尔亚依旧没有任何压力。

  “你是怎么做到的?”传送之后的瑞兹感受着周围稳定的空间,语气之中终于有了几分不可置信,“如此稳定的内部空间,而且不是次位面……”

  “想学啊?”卡尔亚收起了躺椅,站在了瑞兹的面前,“我教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