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649】 卡尔亚式潜入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瑞兹知道卡尔亚好为人师。

  但当卡尔亚的好为人师被用到了自己的身上时,他还是有一瞬间动摇了。

  原因也很简单——卡尔亚的这门技术,真的很不错。

  以瑞兹对于空间魔法的理解,如果他能够掌握卡尔亚的这门技术,那他或许就能编制出一个足以承载世界符文的世界,而相较于目前瑞兹储藏世界符文的地方,一个全由自己编制的小世界,无疑更加安全、更加可靠。

  不用担心被人发现、除非自己死了否则别人进不来、小世界的特征由自己确认……

  只要稍微想想,就能发现一大堆学会这个法术的好处。

  不夸张地说,听见了卡尔亚的这句的时候,瑞兹几乎就要点头答应了。

  好在瑞兹毕竟是能够抵御世界符文诱惑的人,在理智的催动下,他还是轻轻地摇了摇头。

  现在还不是时候。

  而且,有过两段堪称惨痛的师徒经历的瑞兹,天然地对这种关系存在抗拒。

  现在的关键是搞定泽拉斯,学习什么的……以后再说吧。

  对于瑞兹的拒绝,卡尔亚似乎早有预料,一点都不扫兴,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虽然收徒这件事不太顺利,但卡尔亚的小世界还是通过了瑞兹的检验——瑞兹留下了自己曲径折跃的坐标之后,完全认可了卡尔亚的计划。

  离开了小世界的瑞兹肯定了提出了新的问题,

  卡尔亚将一个小巧的金黄色铃铛交给了瑞兹,

  瑞兹打量着手中的铃铛,翻来覆去地看。

  上面的魔力回路很复杂,但仔细看的话,瑞兹应该能看懂大部分——但即使如此,他依旧不是很能明白,卡尔亚怎么通过这玩意给自己传递消息。

  而就在他仔细观察这个铃铛的时候,卡尔亚拿出了另一个看起来一样的铃铛,放在手中摇了摇。

  仿佛有所感应一般,瑞兹手中的铃铛发出了叮铃铃的脆响。

  卡尔亚满意地点了点头,

  瑞兹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这对铃铛的功能,但在心里,他对于这对铃铛能实现这种功能的原因,却非常疑惑。

  作为法师,谁还没点好奇心了?

  不过,常年在世界符文诱惑下的瑞兹显然很能克制这种好奇心,他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再开口发问——这让已经准备好了第二局的卡尔亚相当失望,甚至不加掩饰地咂了咂嘴。

  进入法师塔内部的办法有了、传递消息的途径有了,接下来就来到了最关键的一环。

  卡尔亚本身怎么进入法师塔。

  对于这个问题,瑞兹和塔莉亚都认为非常棘手,并一度提出了不少有点勉强的计划。

  而内瑟斯、尹诺和希瓦娜则是笑而不语,只是看着卡尔亚。

  卡尔亚轻轻地摇了摇头,

  塔莉亚满脸的不可置信,

  瑞兹则是想到了另一个方向,

  卡尔亚摇了摇头,

  【鉴于大环境如此,

  事实证明,卡尔亚说得没错,他一根棍子想要进入法师塔内,其实非常简单,简单到只要找到运输蔬菜的推车,将一根棍子丢上去就行。

  做完了这一切的塔莉亚,依旧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新老师本体居然是一根棍子!

  对于塔莉亚的错误认知,尹诺只能纠正道,

  塔莉亚努力地消化着这个消息,随即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对于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她。

  等待传送的房间,所有人终于都闭上了嘴巴。

  ……………………

  进入法师塔的过程非常顺利。

  自打放弃了飞升者的不朽之后,卡尔亚现在对外界的法力之源已经没有太强烈的需求了,这使得他可以进一步隐瞒自己的存在,完全如一根不起眼的棍子一样,避过了进入法师塔的审查。

  然后,他和新鲜的蔬菜一起,被送到了法师塔下层的仓库之中。

  看起来泽拉斯在建造法师塔的时候还是非常认真的,至少做到了内外隔绝——为法师们服务的仆从都在法师塔底层的亚空间之外行动,只有法师才能进入上层、进入世界符文所维持的亚空间。

  不过,这显然拦不住卡尔亚。

  只要找个法师,就能跟着他一起去上层,这有什么难度吗?

  别忘了,卡尔亚可是蛊惑人心的暗裔啊!

  在一番观察之后,卡尔亚锁定了一个在下层吃饭的见习法师。

  那是一个不怎么合群的年轻法师,在吃饭的时候也坐得和人群远远的,明显和别人不是一路人。

  而且,从他对魔法的应用来看,这是个不折不扣的菜鸟,而且和同僚们的关系明显也比较糟糕。

  这明显是最好下手的对象。

  很快,这个就收到了天降的大礼包,当他一面吃完饭之后,坐在原地默默练习起了魔法的时候,卡尔亚来到了他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菜鸟仿佛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样,勐地缩了缩身体,随后才转过头去,看向了拍自己肩膀的方向。

  什么都没有。

  可能……又是哪个无聊家伙的恶作剧吧?

  轻轻摇了摇头,干脆站起身来,拿上自己的包裹,转身向着法师塔上层而去——老师不会管外面的一切,还是回去比较安全。

  就这样,卡尔亚待在了他的包裹之中,顺利地进入了法师塔的上层,顺利地穿过了位面壁垒,进入了法师塔内部的亚空间。

  让带着自己来到这的小家伙陷入沉睡之后,卡尔亚终于能够打量起了这片亚空间。

  不需要太多的试探,卡尔亚几乎一眼就能看出,这个亚空间的构造,和自己的小世界有着相当程度的相似。

  或者说,泽拉斯开辟这些亚空间的手段,很可能就源自于卡尔亚留在大图书馆内的记载!

  如此评价并非因为泽拉斯使用了自己的法术,而是源自于卡尔亚发自真心的赞美,在恕瑞玛帝国,空间魔法——尤其

  是关于次位面、亚空间的魔法,向来都是不怎么热门的方向。

  对于地广人稀的恕瑞玛帝国来说,开辟额外的空间在很多时候都纯属多此一举的事情。

  沙漠有的是地方,建设亚空间的难度和麻烦程度可比之改造沙漠大多了。

  而且,改造沙漠可以接通太阳圆盘的力量,建设亚空间就只能自己撑着,怎么看都是前者更有应用前景嘛!

  这种情况下,在空间魔法方面,恕瑞玛帝国的研究主流是空间传送,瑞兹擅长的曲径折跃,就是建立在这种基础研究上的。

  而由于恕瑞玛帝国的重型驮运业极其发达,哪怕是比较有前景的空间传送,在众多的研究方向之中,依旧是小众。

  所以,能继承并使用亚空间开辟技术的,要么是本身研究方向就很冷门,要么就是真正的博学多才——考虑到内瑟斯说过泽拉斯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奥术,那他毫无疑问就是后者了。

  站在一个专业者的角度上,卡尔亚对于这片亚空间的评价很高。

  哪怕是考虑到了泽拉斯使用了世界符文,所以魔力供应充足,使用的也都是的手段,完全称不上精巧,但至少在对于亚空间的构建方面,他还是做得很扎实的。

  不错不错,值得称赞。

  恢复了带着面具的形态,卡尔亚借用了那个沉睡的菜鸟的衣服,带上了兜帽,开始在亚空间内部护晃悠了起来。

  很快,他就发现了这个法师塔的本质:这是一间学校。

  一间全是菜鸟法师的学校。

  活动在这的,都是年纪不大的菜鸟法师,偶尔有几个成年的法师,看起来要么是万年留级生,要么就是老师。

  从学生们的对话可以得知,七座法师塔之中,有三座都是这种学校。

  而且,不同的法师塔内,亚空间是不相连的。

  考虑到一时半会泽拉斯也不可能来视察,卡尔亚最终只能无奈地咂咂嘴,然后找了个安全的地方,摇响了金轮石制造的铃铛。

  ……………………

  五分钟之后,瑞兹带着卡尔亚,传送回了众人等待的地方。

  内瑟斯主动开口道,

  卡尔亚简单讲了讲自己的经历,随后总结道,

  卡尔亚摇了摇头,

  对于卡尔亚的说法,内瑟斯只能点头称是。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卡尔亚一座接着一座地探查了六座法师塔,在摸清了规律之后,甚至找到了这些法师塔藏匿世界符文的地方。

  这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发现,只有在找到了世界符文的藏匿之地,才能保证在战斗之中的主动权。

  而在弄清楚了六座法师塔的结构之后,在抵达了安塔希尔的第十天,卡尔亚终于做好了准备,准备进入最后一座法师塔。

  不过,在进入最后一座法师塔的时候,卡尔亚遇见了一点小小的麻烦。

  这座独属于泽拉斯的法师塔是没有外人进入的——虽然它看起来最大,但其中常住者只有泽拉斯一人。

  运送蔬菜和水果?

  抱歉,泽拉斯早就不吃不喝了。

  而且,能够进入这座法师塔的,都是很有身份的人,想要如之前对付学生一样对付他们,这几乎

  不可能。

  不管怎么看,想要控制一个有资格进入这间法师塔的人、让他带着卡尔亚进去,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吗?

  就在瑞兹和内瑟斯都有些挠头的时候,卡尔亚暂时解除了拉默的封印。

  三眼乌鸦虽然在被卡尔亚套路之后几乎完全丢弃了恶魔的尊严,甚至不需要额外添加封印也完全沦为了卡尔亚的宠物,但在面对别人的时候,拉默还是很勐的。

  在卡尔亚的命令下,拉默很快就锁定了一个有资格进入法师塔的人,然后悄然掌握了他的一点致命的小秘密。

  于是,这位安塔希尔新贵在离开了泽拉斯所在的法师塔、返回自己居住的法师塔时,半途之中肩膀上落了一只乌鸦。

  嗯?

  一只乌鸦?

  意识到了不对劲,他转过头去,看向了这只奇特的乌鸦,手中则是亮起了奥术魔法的光辉。

  而就在这个时候,乌鸦张开了嘴巴。

  赞卡拉童孔紧缩,心跳都停了一拍,一种隐秘无所藏匿的暴露之感让他的大脑瞬间陷入了短暂的空白。

  也就是在这一瞬间,三眼乌鸦的嘴角勾起了一个人性化的弧度,在三只眼睛和两只眼睛的对视之中,它仿佛彻底掌握了对方,掌握了对方的一切。

  赞卡拉脚步一顿,随即再次恢复了正常,不过仔细看的话,他的眼神已经完全变成了拉默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