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659】 问与答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看似不起眼的矿坑老鼠,却也在几十年的时间里,见证了祖安制造业的兴衰。

  当祖安还是皮尔特沃夫的下城区、材料供应地和市场倾销地的时候,祖安的矿业蓬勃发展,老鼠也随着人类的脚步一起,进入了深入地下的矿坑之中,并在此安顿了下来。

  在采矿业的繁荣期,这些老鼠的族群也迅速扩张,不规范的开采模式之下,随意丢弃的垃圾以及小规模矿难的尸体成为了这些老鼠的食物,让它们的数量翻了翻地增加。

  然后,随着祖安的改天换地,这些老鼠的好日子终于到了头。

  祖安采矿的标准渐渐标准,矿工们的生活垃圾数量锐减,而且就算出现了小规模的塌方也会积极救援,老鼠失去了部分食物和新鲜的血肉。

  而且随着符文树种植业的发展,祖安更是在有意识地摆脱对于矿业的依赖,于是,在采矿业规模进一步萎缩的情况下,老鼠们最喜欢翻找的生活垃圾堆也越来越少,甚至渐渐地消失不见。

  这种情况下,曾经过得很滋润的老鼠们,终于不得不开始另谋出路。

  捕捉昆虫、挖掘植物根茎、寻找可食用真菌……

  曾经体型肥硕、油光水滑的超级家鼠,俨然已经有了几分瘦骨嶙峋的田鼠模样。

  卡尔亚的目光落在了这些吱吱叫的老鼠身上。

  或许,这些吵闹而讨厌的老鼠,也能帮助自己指引方向。

  重重地跺了跺脚,卡尔亚看着老鼠逃窜的方向,然后大步流星地跟了上去。

  就这样,七拐八拐地,他来到了曾经矿工们堆放垃圾的地方。

  如果没有老鼠的话,在复杂的矿坑内寻找一个没有人的、可以安顿世界符文的地方并不简单。

  “你的意思是,把世界符文封印在这?”瑞兹拎起了矿灯,仔细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虽然看起来有点恶心,但似乎的确不会有人愿意来到这里。”

  “还好,你对这里的评价只是‘有点恶心’而已。”卡尔亚很满意于瑞兹的反应,“如果矿洞还在开采的话,你一定会觉得这里特别恶心。”

  “……”

  虽然瑞兹见多识广,但矿洞的垃圾堆放区是什么模样他还是真没见过,不过他对此也没有任何好奇心就是了。

  “塔莉亚。”卡尔亚转过头,看向了捂着鼻子的学生,“附近应该有稳定地质的石头,把它们找出来,制造一个稳定的隔间。”

  塔莉亚露出了苦瓜脸,但还是按照卡尔亚的要求,将垃圾区用以支撑结构的石块调集在了一起,拼凑成了一处看起来还算是稳妥的空间。

  在空间内部,瑞兹拿下了背后的卷轴,就准备为世界符文制造起了封印。

  “稍等,稍等。”眼见瑞兹似乎就要一鼓作气地将世界符文的封印搞定,卡尔亚不得不开口提醒他一句,“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符文树。”

  “这里的魔力潮汐很稳定,已经可以了。”瑞兹身上的符印亮起,“而且距离地面也足够远,没人会发现。”

  “稳妥起见的话,还是在周围种植一些符文树的好。”卡尔亚的面具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瓦祖安是无光符文树种植基地,符文树的种子我来搞定……”

  “你确定这么做不会引起麻烦?”瑞兹有些不确定地看着卡尔亚,“如果符文树因此而疯狂生长的话,那岂不是糟糕了?”

  “如果封印完好,符文树没有理由疯狂生长。”卡尔亚轻轻摇头,“而且,既是符文树疯狂生长,那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消息,至少意味着世界符文的力量能被转化为安全的符文木材。”

  ……………………

  卡尔亚的确没有吹牛。

  由尹诺出面,一批符文树的种子很快就搞定了。

  回到矿坑内,不需要瓦祖安派出技术指导,卡尔亚很快就搞定了这些符文树的种植——由于坑道的空间有限,这批符文树的种子以砂萝为主,都是能在昏暗条件下生长的品种。

  而在卡尔亚种好了符文树的时候,瑞兹那边的初步封印也搞定了。

  随后,按照之前说好的计划,三个人对世界符文施加了三重封印,以避免任何一个人贸然使用这份危险的力量。

  最后,由塔莉亚小心地合拢了石壁,并引起小规模的塌陷,彻底封锁矿道,将世界符文彻底埋没,彻底消失于矿洞之中。

  做完了这一切之后,瑞兹迫不及待地展开了曲径折跃,带着所有人迅速返回了旅馆之中,并第一时间钻进了自己房间的浴室之中。

  其他人也纷纷选择前去洗澡——虽然矿坑的生活垃圾堆放地已经废弃很久了,但那里的味道还是有点让人不舒服。

  而趁着这个机会,不需要洗澡的阿兹尔主动找到了卡尔亚。

  “卡尔亚……先生。”时至今日,每次开口称呼卡尔亚的时候,阿兹尔还是会感觉到一阵别扭,“接下来,您会留在恕瑞玛的,对吗?”

  虽然阿兹尔的身体如今已经是卡尔亚的同款黄沙,但他脸上的期待却是无比清晰而真诚。

  哪怕卡尔亚留在恕瑞玛意味着他的头顶多了个真·祖宗。

  “恕瑞玛需要您。”阿兹尔继续道,“这个国度已经分裂了太久太久,只有团结一致的恕瑞玛,才能真正拥有伟大的力量。”

  “恕瑞玛可没有那么容易统一。”卡尔亚看着阿兹尔,并未正面回答对方所提出的问题,“不过有这份心总归是好的,这么久了,你有什么计划么?”

  “以南恕瑞玛为基础,自南伐北。”阿兹尔这段时间显然是仔细考虑过的,“恕瑞玛的很多基础设施已经废弃,曾经可以自给自足的粮食,现在也已经极度贵乏,南恕瑞玛的地位再一次被凸显了出来……”

  “听起来有些耳熟啊。”“的确考虑到了一些帝国建立之时的旧事。”阿兹尔大大方方地承认道,“以南恕瑞玛的粮食为基础,先拿下巨神南脉一线,然后逐渐向北扩张影响,小目标是抵达恕瑞玛河流域。”

  “思路不错,但问题是靠谁呢?”卡尔亚笑眯眯地继续问道,“你应该知道,泽拉斯手下的那些法师并不可靠——或者说,泽拉斯培养他们,并不是为了复兴恕瑞玛,而是单纯为了复活你。”

  “但也不是全无收获。”对此,阿兹尔看得倒是很开,“泽拉斯也有自己的计划……”

  “计划着通过这种方式培养一支法师团,作为武力基础?”卡尔亚的面具上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还是说,他正在计划着研究一下世界符文的使用方法,看看能不能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使用那几枚世界符文的碎片?”

  阿兹尔终于瞪大了眼睛。

  泽拉斯可以培养一支法师团的事情不难猜出,但卡尔亚是怎么知道泽拉斯手里还有世界符文碎片的?

  “本来我也是不完全确定的。”见到了阿兹尔的反应,卡尔亚很愉快的点了点头,“但现在终于可以彻底确认了——放心,我和瑞兹不一样,对于世界符文的力量向来是不排斥的。”

  “可你还是——”

  “但泽拉斯太急躁了。”卡尔亚摆了摆手,“如果是世界符文是碎片,我详细靠着亚空间的特性压制,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一枚完整的世界符文,那还是太过危险了,你也不希望自己眼睁睁看着最好的朋友变成巴凯吧?”

  “……”

  阿兹尔沉默地点了点头。

  “对于恕瑞玛的态度,其实我之前已经和泽拉斯说得很清楚了。”卡尔亚继续道,“与我而言,恕瑞玛帝国从来都不是什么荣耀,复兴恕瑞玛也不会是我所期待的使命。”

  “这一点,泽拉斯和我说过。”阿兹尔显然早有准备,“但您总不能坐视恕瑞玛继续分裂,社会经济大幅度倒退吧?”

  “我当然不会。”卡尔亚摇了摇头,“只不过现在恕瑞玛的局势还是太过复杂了,哪怕是我,也不好贸然插手其中。”

  “只要您留下,有我、有泽拉斯、有内瑟斯、有织母的传人,我们完全可以重建恕瑞玛!”阿兹尔语气笃定,“甚至我个人可以接受艾卡西亚的加入……”

  “但你有没有想过,其他恕瑞玛人愿不愿意接受新建的恕瑞玛呢?”卡尔亚平静地反问道,“如果他们接受,我们要怎么对待他们、如果不接受,我们是否要发起统一战争?”

  “……战争可能注定无法避免。”对于这个问题,阿兹尔也早就考虑清楚了,“在重新建起恕瑞玛这座大厦之前,我们必须将废墟清理干净才行。”

  “那你的子嗣呢?”卡尔亚继续问道,“听说你可是在恕瑞玛留下了不少后代,皇室一系,就数你多子多福了。”

  “……”

  虽然阿兹尔对皇室血脉的问题也曾经思考过,但当这个问题以这种形式被卡尔亚问起之后,他

  还是一度张口结舌。

  被自家老祖宗这么问一句,任谁也多少会有些尴尬。

  “血脉不能证明一切。”最终,阿兹尔有些无奈地开口给出了答桉,“有些事情,该清理的,还是要清理的。”

  “有这份想法就好。”卡尔亚点了点头,“时代已经不同了,经历了一次生死之后,你应该明白谁才是可靠的自己人,谁不是自己人,有的时候白手起家反而更加轻松。”

  阿兹尔若有所思。

  “先说说你的经营思路吧。”卡尔亚不知道从哪拿出了一张地图,开始指指点点,“以南恕瑞玛为基地的话,就是以安塔希尔为中心了吧,这些地方我都走过,几乎完全没有秩序可言,你觉得要如何调动这些地方的力量?”

  “分三步走。”阿兹尔语气笃定,“第一步,解放奴隶,扩大生产和市场。”

  “具体说说。”

  “安塔希尔之外,南恕瑞玛还有大规模使用奴隶的习俗,既然已经决定扫清废墟,那这一步必须从根本上废除。”阿兹尔严肃地开口道,“好在泽拉斯的法师塔内没有奴隶这一说,他和那些法师之间的关系更接近于一种交易,以知识换取效力的交易,在此基础上,或许我们也可以和奴隶进行一场自由和战斗的交易。”

  “那扩大生产和市场怎么说?”

  “被解放之后的奴隶能带来不小的市场。”阿兹尔继续侃侃而谈,“他们只要稍加教育,就能轻易扩大生产,南恕瑞玛不需要这么多人从事农业,这里开阔的土地只需要少数人就可以完成耕作,更多的人可以投入到其他的工作之中。”

  “比如?”

  “采矿、冶金、纺织。”阿兹尔早有准备地拿出了自己的南恕瑞玛工业0计划,“巨神峰南脉不缺乏矿物,油丝的种植也已经相当成熟,安塔希尔更是南恕瑞玛天然的深水良港,只要利用好被解放之后的奴隶,我们的产品就注定会拥有极高的竞争力。”

  “想法很好,但有一个小问题。”卡尔亚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你靠谁来推行这个计划呢?”

  “前期可以靠着安塔希尔的法师。”

  “我听说安塔希尔的法师都是南恕瑞玛各个聚居地族长家里的。”卡尔亚表情微妙,“你觉得这些人会愿意不折不扣地推行你的计划,而不是借着这个机会为自己的宗族牟利?”m.

  “关于这方面的问题,我也考虑过。”阿兹尔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前期可以沿用如今的框架,先培养出一批特殊的、奴隶出身的法师,然后再逐渐挑明主要意图,以引起双方的竞争,而有竞争,就会有妥协,南恕瑞玛地区,终究是泽拉斯掌握着最大的拳头……”

  “但你的计划说到底是在掘南恕瑞玛宗族的根。”卡尔亚轻轻摇头,“如果对抗激烈,那些部族转向了特殊信仰怎么办?”

  “南恕瑞玛对于信仰巨神并不热衷。”阿兹尔表情微妙,“宗族是不会轻易和巨神合流的。”

  “我说的不是巨神的信仰。”卡尔亚再次摇头,“我说的,是虚空。”

  这一次,阿兹尔终于目瞪口呆。

  .最近转码严重,让我们更有动力,更新更快,麻烦你动动小手退出阅读模式。谢谢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