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丝的法穿棒 【0660】 查作业
作者:夜隐枭的小说      更新:2024-03-31

  在卡尔亚看来,如今符文之地的人对于虚空,总体上是缺乏认知的。

  虚空的种种早就被悄然埋藏在了历史的角落之中,哪怕是那些习惯于在故纸堆中翻找、试图还原一切的历史学家,也并不清楚这种危险的力量到底意味着什么。

  就像是现在的恕瑞玛,没人认为虚空是一种威胁。

  哪怕帝国的灭亡和虚空有着直接的关系,但哪怕是在阿兹尔的眼里,虚空也从来不是他主要考虑的问题。

  毫无疑问的,这是一种傲慢。

  而除了傲慢之外,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和独石要塞有不小的关系——举帝国最后的力量所建造的独石要塞战绩实在是太过耀眼,以至于人们完全没有意识到,一座完全由菁纯元素制造的浮空要塞究竟意味着什么。

  那是恕瑞玛帝国最后的光辉,甚至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帝国的未来。

  缺乏认知的结果就是,现在的恕瑞玛人对于信仰虚空的行为太过于宽容了,直接导致了虚空的信仰逐渐泛滥。

  疯狂的信徒用符文之地的牲畜和资源去喂养虚空,这样做的结果只能导致虚空势力的不断扩张,这些只求心中安宁的人看不见大地之下虚空的扭曲生长,甚至有朝一日卷土重来也未可知。

  而现在看来,哪怕是阿兹尔,也并未将虚空视为威胁,在他的计划里,完全没有关于虚空的部分——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虚空的裂隙早已弥合。”可惜,阿兹尔还是无法理解卡尔亚的担忧,语气之中满是疑惑,“就算真的有愚蠢之人追寻虚空的脚步,那又能说明什么呢?”

  “虚空裂隙只是被弥合起来而已。”卡尔亚叹了口气,“但在大地深处,符文之地依旧千疮百孔——在当时艾卡西亚法师王的鼎力支持下,哪怕没有虚空裂隙,他们依旧引来了这份可怕的力量,更何况现在虚空裂隙只是勉强封印呢?”

  阿兹尔有点呆滞。

  卡尔亚的话在逻辑上讲得通,但说实话多少有点杞人忧天的意味,艾卡西亚战争已经结束几千年了,但不管是在暗裔战争期间,还是在符文战争期间,虚空裂隙都保持着沉寂,这份过去差点吞噬符文之地的力量,如今似乎已然陷入了完全的沉寂。

  如果在这种时候阿兹尔都需要考虑虚空和虚空信徒,那样的话,需要考虑的事情就未免太多了一点。

  既然虚空信徒要考虑……

  那世界符文是不是也要纳入考虑?

  流窜的暗裔也要做应对预桉?

  卡玛维亚王国的遗产呢?

  任何计划都很难面面俱到,所以阿兹尔必须抓大放小,而在他看来,虚空信徒就是这个“小”。

  可是,卡尔亚明显和他有不同的理解。

  在卡尔亚看来,卑尔维斯的存在已经证明了虚空的危险性,和其他不安定因素不同的是,虚空的力量是颠覆性的,而且完全有可能和其他不安定因素形成组合技,只要应对稍有不慎,那遭殃的就是整个符文之地。

  渴望吞噬的虚空不会放弃任何吞噬符文之地的机会!

  于是,卡尔亚和阿兹尔的交谈重心很快就来到了关于虚空的问题上,在卡尔亚毫不隐晦地表达了自己对于虚空的忌惮,并向阿兹尔分享了卡萨丁的故事之后,阿兹尔终于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了卡尔亚的意思。

  甚至阿兹尔还颇有几分卡尔亚风格地表示,自己对于虚空实在是缺乏理解,这正是需要卡尔亚坐镇的时候,希望卡尔亚一定要留在安塔希尔云云,反倒是让心存考校之意的卡尔亚哭笑不得。

  “别在这装了。”面对着阿兹尔的期待,卡尔亚毫不犹豫地摇头拒绝道,“你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末代皇帝的旗帜可比一支亲王翎羽来得更有号召力——南恕瑞玛的基础设施虽然多有废弃,但大部分地方的底子还在,有内瑟斯帮忙,一点一点修复起来也不是什么难事,让我留在这里顶多也是做个吉祥物而已。”

  “所以,您还是打算去德玛西亚?”阿兹尔似乎还是有些不理解,“摄政亲王难道注定要放弃他忠诚的恕瑞玛吗?”

  “这不是放弃。”卡尔亚无奈地摇头道,“我只是要去更需要我的地方而已。”

  “恕瑞玛需要您。”

  “暂时还没有难么需要。”

  “暂时?”

  “至少现在是的。”

  “……”

  “……”

  虽然准备了很多理由,但阿兹尔最终依旧未能留下卡尔亚。

  似乎卡尔亚打定了主意要在德玛西亚另起炉灶,就算阿兹尔舌绽莲花,也无法说服他留下——而有趣的是,在确认了卡尔亚暂时不会留在恕瑞玛之后,阿兹尔却莫名的有些轻松。

  自始至终他都没说过卡尔亚的地位问题,似乎默认了卡尔亚愿意留下的超然;但实际上,卡尔亚这真·祖宗的身份,拿出来作为旗帜非常好用没错,但如果真的在自己身边,其实对于新恕瑞玛的秩序也是一种挑战。

  没人喜欢有人在自己的头顶上指手画脚,哪怕这个人是自己的祖宗也一样。

  阿兹尔倒也还好说,至少他是卡尔亚的崇拜者。

  泽拉斯就更明显一些、不怎么希望卡尔亚留下了。

  反倒是和卡尔亚过去政见不合的内瑟斯最直接地表示希望卡尔亚留在恕瑞玛,恕瑞玛也需要卡尔亚。

  但很可惜,卡尔亚最后还是选择了拒绝。

  当阿兹尔将沟通的结果带回给了泽拉斯和内瑟斯之后,内瑟斯有些失望但能接受,泽拉斯则是松了口气。

  虽然如果卡尔亚在的话,后续无论是和艾卡西亚沟通,还是接触以绪塔尔,阿兹尔都有更大的把握,但既然已经知道了卡尔亚的存在,需要沟通的时候请他出面,想必卡尔亚也不会拒绝就是了。既然卡尔亚不愿留下,那就让他离开、让距离产生美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而卡尔亚也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点,在分享了关于金轮石的奥秘,并反复叮嘱了阿兹尔要小心蠢蠢欲动的虚空之后,终于和阿兹尔分道扬镳。

  阿兹尔三人将转道南下,一面经维考拉考察如今恕瑞玛的情况,一面返回安塔希尔。

  卡尔亚则是会多在瓦祖安待一段时间——顺便也查一查瓦祖安的作业,看看这座城市如今的模样。

  ……………………

  瓦祖安的双城一体化进展并不算顺利。

  哪怕距离双城打起瓦祖安旗帜时间已经过去了快二十年,祖安和皮尔特沃夫之间的裂隙也并未完全弥合。

  但好在随着近些年的一系列突破,双城如今已经找到了最佳的互补方式。

  以符文石和魔力回路作为基础,用海克斯科技为应用手段,在无数次的碰撞之中,双城正在于互补的磨合之中,逐渐开辟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一条非常别致的道路。

  在祖安区逐渐摆脱了矿业、皮尔特沃夫区没有了廉价的海克斯宝石之后,看起来皮尔特沃夫的未来已经逐渐暗澹了。

  但在杰斯的强力支持下,皮尔特沃夫大胆地将皮尔特沃夫的旧有技术用在了适配符文科技和炼金科技上。

  三年之前,费尽了千辛万苦的双城,终于实现了技术标准的统一。

  杰斯和维克托花费了十年时间共同研发的“海克斯符文接口”通过了最终测试。

  这个被称为“足以改变符文之地未来”的接口看起来就如同驳接铜环一般不起眼。

  它的功能也很简单,唯一的作用就是允许符文魔法直接对接现有的所有海克斯回路。

  但任何有脑子的人都会明白,它的存在对于海克斯科技、对于符文魔力回路、对于瓦祖安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皮尔特沃夫在设计和应用方面的积累是非常惊人的——要知道,在过去的几百年里,不缺钱的皮尔特沃夫人一直在研究着怎么应用海克斯水晶之中的力量,甚至利用天然的海克斯水晶,完成了相当精密的、哪怕恕瑞玛帝国也没有搞定的躯体改造。

  似乎是任何海克斯水晶的可应用领域,皮尔特沃夫人的手中都有技术积累。

  而这份技术积累,随着海克斯符文接口的诞生,如今已经可以自由应用于所有魔法领域了。

  从某种角度上说,瓦祖安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卡尔亚魔法工业化的设想。

  对于没有魔法天赋的普通人来说,由于无法感知魔力,他们学习魔力回路会非常艰难,也很难在符文石工业领域有所建树;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将自己的天赋放在海克斯科技领域,去为符文魔法做应用啊!

  而且,由于符文石稳定的性质和结构,通过海克斯符文接口运输的能量虽然有所损耗,但却更加平稳,而且天然地可以避免受到环境影响、不会出现魔力潮汐,因而更容易被利用。

  这种情况下,瓦祖安很快诞生了一大批形形色色的应用专利。

  小到不需要上发条的永动手表,中至可供人滑翔的海克斯动力滑板,大到海克斯空港,这些专利都在技术层面上,彻底改变了瓦祖安的社会结构。

  符文石和海克斯水晶的双能源并行让瓦祖安的发明家们有了更多的选择,百花齐放的海克斯发明如今更具有了普适性,完全可以被应用在更多的领域之中,进化之城完成了进一步的进化。

  听说在海克斯符文接口研发成功之后,杰斯和维克托很快就投入了新的研究,不少报纸都在关注着他们的研究新项目——而这个广受关注的新项目,则是海克斯魔法接口。

  按照杰斯在几次接受采访时候的说法,这个接口的主要功能也非常简单,就是逆向地将各种基于海克斯科技逻辑的控制系统作用于魔法。

  如果说海克斯符文接口意味着符文石和符文魔法可以作为海克斯科技的能源,那海克斯魔法接口就意味着海克斯科技能成为一切魔法的控制系统。

  而到那时候,不管一个人有没有魔法天赋,通过这个接口,他都有能力“自定义”自己的魔法。

  不过,从皮城日报最近一期的访谈内容来看,似乎海克斯魔法接口的研发并不算顺利。

  杰斯非常直接地表示“也许这会是有生之年自己最后的一项研究,不是完成之后自己就打算退休,而是他自己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完成这份研究”。

  说实话,当卡尔亚在皮城日报上读完了这份访谈之后,他真的被惊讶到了。

  哪怕对于海克斯科技寄予厚望,卡尔亚也从未想过,瓦祖安能够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里,交出这样一份答卷。

  虽然在卡尔亚看来,海克斯魔法接口可能终杰斯一生也未必能发明成功,但至少对方的态度已经足以让卡尔亚对他充满尊敬。

  最开始的时候,卡尔亚是抱着查作业的心态在瓦祖安闲逛的。

  但在一点一点了解到了这座城市在过去十几年里的成就和经历之后,卡尔亚却难得地产生了一种“自己是不是老了”的感慨。

  福斯拜罗的发展一直在卡尔亚的预期之中。

  但瓦祖安的发展期却大大地出乎了卡尔亚的预料之外。

  所谓惊喜……应该也不过如此吧?

  思及此处,卡尔亚忽然想要去瓦祖安的联合实验室转转了。

  或许……杰斯和维克托现在需要一本《魔法分析理论》,一份《魔法控制基础》和一份《魔法分类学概论》?

  .最近转码严重,让我们更有动力,更新更快,麻烦你动动小手退出阅读模式。谢谢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