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夜良人 52.债不过夜
作者:彪罗汉的小说      更新:2023-07-04

  一切重新归于平静,岸上无风,水上无浪,路上也不见行人与车辆,夜色朦胧,只有哗哗的流水声还在宣告着这一刻不是静止的。

  “这就结束了?”望着面前的江水,萧笛忍不住说道。现在整个江边就剩他们两个人了,但是给她的感觉就是好像整个世界上现在也只剩他们两个人了,一切都是来去匆忙,就和面前的江水一样,都是那么的不真实,想留也留不住,心里禁不住泛起了一阵伤感。

  “这只是个开始,只是后面的事情不需要咱们参与了。”

  檀玄晃了晃脑袋,刚才那一口气吹的他有些难受,这也是他开始拒绝圈儿姐的原因,他送这一程付出了什么只有他和圈儿姐知道。檀玄拿出一根烟叼在了嘴上,看了看一旁还没回过神来的萧笛,他又抽出一根递了过去。

  “你也来一根吗?”

  “滚!”刚刚有些伤怀的萧笛,瞬间就被檀玄搅和没了继续多愁善感的情绪,一把打掉了檀玄手里的烟,感觉还不解气,她又揪掉了檀玄嘴里的那根,扔在地上狠狠的踩了一脚……又一脚,直至踩的稀巴烂。

  “神经病!”檀玄撇了撇嘴,小声的嘟囔一声后弯腰捡起了那几块他刚才捡来摆成圆圈的石头,回手都扔进了江里。“扑通”几声后,江面似乎都没荡起什么涟漪。至于萧笛的心里泛没泛起水花,他才懒得去管。

  “走吧,时间不早了,一会儿呗这一段的环卫工人看到了,一定会骂咱们的。”

  檀玄转过身走回供桌跟前,一抬脚将桌子踢翻在地,桌上原有的那些香烛和贡品都滚落在了地上,然后拎起葛幼茗没带走的那个木头盒子往坡上走去。

  萧笛紧忙跟了上去,看着檀玄拎着那个木头盒子很是不解,挖苦道:“你还拿这个破玩意干嘛?怎么的,你又多了个职业,捡破烂啊?”

  檀玄嘿嘿一笑,将盒子塞到了萧笛的手里,“这里面的玩意儿在你眼里不是什么好东西,在我眼里也是一文不值,但是在葛幼茗眼里那可都是无价之宝,那是他吃饭的饭碗,你拿好了,回头儿他找你要的时候你可以狠狠宰他一下,也不枉你今晚瞎忙活一番。”

  “什么叫我瞎忙活?”萧笛对檀玄的评价很不满,但听檀玄说盒子里面的东西值钱,她拎的更小心了,打消了随手扔到路边的想法。

  “这个东西值钱,为什么你不自己要呢?”坐到了车里,萧笛又有了疑问。

  “我不好意思欺负那种层次的家伙,明明是来平事儿的,结果弄的一塌糊涂,还差点把命搭进去,和他说话我都觉得丢人。”

  “那这钱你真的不要了?那你不是也白忙活了吗?”萧笛盯着檀玄问道,白干活不要钱,这可完全不是檀玄的性格。

  檀玄哼了一声,发动了车子,“谁说我白忙活了,我是杨俊文雇来的,要钱我也找他要去呀。”

  萧笛点了点头,这才是檀玄的性格,贼不走空,他比贼还贼,杨俊文找他也不知道是运气还是倒霉。想到自己还能跟着有点其它收入,萧笛也就不多嘴了。

  “那你先送我回家吧。”

  “回家,回什么家。”檀玄狠狠的瞪了萧笛一眼,“你不要钱了?你给苏橙打电话问问她们在哪儿呢,咱们过去找他们,这种钱哪有赊欠的,等他们没事了就翻脸不认人了。”

  “哦!”

  萧笛这次很听话,立刻拿出电话和苏橙沟通了一下,问清了杨俊文和葛幼茗所在的医院。

  “暮夜良人是什么?干什么的?看着余静和那些游魂野鬼都非常怕你这个称呼,你在你们这一行很有名吗?”

  车子行驶在寂静的街道上,萧笛又有了新的问题,而且不止一个。

  檀玄嘴角上扬,脸上流露出一缕得意,难得的没有闭口不谈,“暮夜良人不是谁的称呼,那是一群人,或者说是一个组织,专门对付鬼怪的,在活人的世界里知道的不多,但在鬼界的名声,呵呵……”

  檀玄笑出了声。

  “你就是其中的一个吗?”萧笛继续问道。

  檀玄的神情瞬间就黯淡了下来,“以前我是其中一个,只是现在已经不是了……”

  看出了檀玄的异样,萧笛没有继续在这个问题上刨根问底,于是又开始了下一个问题。

  “断魂是你的绰号吗?”

  檀玄又笑了,“怎么?听着是不是很霸气?”

  萧笛摇了摇头,“没感觉出霸气,只是听着挺傻气的。一听就是个只知道打打杀杀的,倒也符合了你的一贯作风。”

  “你不懂。”檀玄不屑的说道,明明想装一下,没想到遇到个不识货的。

  “诶!嘿嘿……那个,如果以后我遇到鬼了,我报上你的名号是不是特别管用啊?”

  “你可别。”檀玄立刻很严肃的阻止了萧笛的这个想法,“我的名声在鬼那边可是不好,你报上我的名字那是拉仇恨呢,你就彻底断了这个想法吧。如果遇上恶鬼,不报我的名字你还可能没事,报上我的名字,估计你连活命的可能都没有。”

  “啊!”萧笛看了看檀玄,想想余静听到檀玄自报家门时的反应,她不敢再提这事了。

  杨俊文和葛幼茗去的医院离江边并不远,檀玄和萧笛没用一会儿就到了。萧笛给苏橙打了一个电话,很快苏橙就下楼来接他们了。看到他们身上没有什么受伤的迹象,苏橙暗暗松了口气。苏橙想问问江边的结果,但是檀玄要债第一,根本没时间搭理她,而萧笛拎着木盒子跟在檀玄身后也没有对她有过多的理睬。

  正常的住院处夜里是不允许别人来探视的,但是有钱人就是例外,他们住的病房和普通病人是分开的,规则当然也就不一样了。一行人直接大摇大摆的上了楼,而且半路上遇到值班的医护人员也都似乎习以为常,并没有人过来询问。

  杨俊文住的本是一个独立的套间,只是现在他的病房里又加了一张床,葛幼茗也住在这里,不知道是病房不够了,还是住在一起能有个照应。

  此时的杨俊文和葛幼茗都醒了,只是神情都很不安。看到檀玄进来后,杨俊文立刻下床迎了过来。

  “檀大师,您没事吧?”杨俊文惊魂不安的问道。

  “你看我像有事的人吗?”檀玄面无表情的回道,人都站在这了,有没有事看不出来吗?你吓破了胆,难道眼睛也吓瞎了?檀玄心里一阵暗骂。

  “檀大师,江边那里……怎么样了?”杨俊文是被余静彻底吓破胆了,都不敢直接提她的名讳。

  “啊,那边的事情解决了。”檀玄随便的答应一句,然后直接坐到了椅子上,他发现自己不主动点儿,对方都不知道和自己客气客气了。

  “解决了。”

  杨俊文的脸上瞬间就有了喜色,行动起来也似乎轻便了不少,更是亲自给檀玄倒了杯热水。

  檀玄接过水杯放在一旁,打量了一下杨俊文,问道:“你现在怎么样?检查过了吗?身子有没有事?”

  “没事,没事。”杨俊文笑呵呵的摇了摇头,然后继续问道:“那余静怎么处置了?被您直接给除了吗?”

  檀玄摆了摆手,“咱们先别提那个,我来医院主要就是来看看你的情况,其次和你把账结一下。我完成了对你的承诺,麻烦你也兑现一下你的承诺。”

  “呃……”杨俊文的笑容一下子僵在了脸上,屋内其他人也都是一阵愕然,没想到这位倒是如此直接,苏橙的脸色“腾”的一下就红了,上面似乎都写满了大号的尴尬。

  “这个不急吧?您先喝口水。”杨俊文挤出一丝笑意继续和檀玄客气着。

  檀玄不高兴了,脸色一下子就变得难看起来,“怎么能不急呢,办事收钱,哪行都是这个规矩。喝什么水呀,为了你这破事儿我容易么,折腾到现在可把我折腾坏了。你看着我和没事人似的,可是你们伤的是身,我损失的是气,我得赶紧回去修养一阵子,可没工夫和你们在这耗着。”

  “钱的事儿您不要着急,我马上安排人送过来,就按您说的那个数。”

  檀玄更不愿意了,和杨俊文掰扯道:“什么叫按我说的那个数啊,我可是一起救了你们俩儿,咋的,他不是人啊?”

  葛幼茗被檀玄说的没敢抬头,更没敢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技不如人,还承人搭救,被说一通都是轻的了。反正他也是受杨俊文所托,一切开销都算在杨俊文身上他倒是没觉得不好意思。

  杨俊文害怕再节外生枝,赶紧赔笑解释:“是是是,双人的,我在江边不是都答应您了吗,刚才是我没说清楚,您见谅啊。”

  听到答应给钱了,檀玄的脸上立刻缓和了不少,气的快,好的也快,哼了一声,说道:“这才差不多,你这事儿挺难办的,我也差点吃了大亏,说到底都是你占便宜了。不过价钱都讲好了,我也不和你多要了,你赶紧把钱给我,我好回去休养。”

  买卖做完了,又没有什么情义,檀玄才懒得在这里浪费时间。

  “檀大师,那余静她……”给钱可以,但是杨俊文不想给的稀里糊涂,他担心的事情必须要问清楚了。

  檀玄扫了杨俊文一眼,摆了摆手,“我不白收你的钱,这个你就不用管了,踏实的把心放肚子里吧,余静那边我给你处理明白了,她以后不会再来找你寻仇了,也不会再出现在你的梦里,以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您把她除了?谢谢檀大师,谢谢……”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复,彻底轻松下来杨俊文瞬间变得眉开眼笑,也没再麻烦其他人过来送钱,直接和檀玄要了账号,用手机给檀玄转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