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世追魂 15959922
作者:孤魂残月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sunmar2309:55:58cst2014

  我心里不由一惊,难道这是个陷阱,冷红要杀我?不,不可能,冷红如果要杀我,我已经死了好几次了,不需要等到现在。那么,这就是影皇的考验么?风声极速,已到了眼前,不及细思,随心步发动,向左移开了三米。可是刚想停下,一剑毫无征兆的刺中了我的胸口,这一剑竟然没一点声息,快到了极致,可见用剑之人绝对是个高手。我急忙向后撤了两米,剑已经刺入我胸口半分,好险。正当我想松口气时,身后突然响起了枪声,我去,要命了,难道被包围了!无奈,只好一跃而起,可是,前面居然又传来了两声枪响!我顿时全身冰冷,居然是,四象剑阵!大哥失踪的那一天晚上,我就是被人以四象剑阵伏击受伤,才使出了绝情小箭,才会被大哥怀疑。而今,再次遇到了,而且是在追魂的总部。这说明什么?难道当日伏击我的是追魂,或者说是影皇派的人,我一定要问个明白,可先得活着通过这场考验。我闭上眼睛,平稳呼吸,是自己内心宁静下来。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局,他们根据我的身法,算定了我的躲闪方位,先用一箭惊我,再用一剑伤我,一切都为把我逼入四象剑阵,真正要命的是这一跃。对面的两个枪手,一直隐而不发,就是为了等我跃起的这一刻,在空中无处借力,又怎么能躲过他们的双枪呢?看来他们为了我也算煞费苦心了,我心里一声冷笑,在空中侧了侧身子,两颗子弹间不容发的穿过了我的衣服,和我擦身而过。所有人都愣住了,觉得不可思议,对面得了两名枪手,更是近乎呆住,只喃喃的叫着“不可能,必杀一击,他怎么可能会躲过!”一人缓缓的道“缘觉,竟然真的有人达到了这一步!”声音很有磁性,即使是惊讶中也带着一股傲意。听方位,应该是刚才伤我的那人。我不由惊讶,追魂果然高手众多,此人不仅武功高,见识更似非凡。不错,就是缘觉。在眼睛不可视的情况下,依靠听觉和灵觉将周围的事物掌控于心,从而做出行动。一般人最多知道听劲,也最多达到听劲的地步。而师傅,当年为了让我达到听劲的地步,特意蒙上了我的眼睛,甚至刺穴封闭了我的四感。人有五感,即形、声、色、味、触,也就是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师傅当年只留下了我的听觉,将我关进一所绝对黑暗的屋子,让我用绝情小箭射飞虫,蚊子什么的。我整整用了两个月时间才达到听劲,那时已经可以闭着眼睛随意的将十米外的一只蚊子钉在墙上了。一般来说达到听劲就能闭着眼与人决斗。而缘觉更是凌驾于听劲之上,达到缘觉,等于又生了两只眼睛,可以更加明锐清晰的“看”到周围的一切,甚至百米外的一只蝗虫的动向也能“看”的清清楚楚。

  好机会,趁着他们发愣的时候,我将随心步发挥到极致,“瞬影”一下闪到后边两名枪手面前,那个带有磁性而傲意的人喊道“小心,快躲开!”我右手断金指直穿透了他的喉咙鲜血喷涌而出,一地血花,触目惊心。另一名枪手这时才反应过来,急忙转身向后退去。我嘴角上扬,邪邪的笑着,划过一道残影,堵住了他的退路。砰砰!两声枪响,对面的枪手开枪了,而我却已变换了位置,到了他的后面,于是他就成了我的盾牌,被射成了筛子。他缓缓的倒下,我继续保持着笑容。对面两名枪手愣了愣,更加激烈的向我倾泻着子弹。我将步法发挥到极致,如游鱼般在子弹中穿行,向着那名用剑的高手冲去。在追魂又如何,敢伤我,就要有承受代价的准备。在这里我不只是代表我自己,我可是灭世的第一高手!那人看我冲来,竟不闪不避,举剑迎向我的面门刺了过来。两名枪手立即投鼠忌器,停止了射击!看来此人地位不低,正好杀之以立威!我闪过他的长剑,到了他的左侧,碎心掌直印向他的后背,他躲闪不及眼看就要打中他却突然低声而急促地说道“小心左边!”。我一愣,左边突然传来了一道急速的风声。我急忙向后划去,只听‘叮’的一声,箭竟钉在了墙上。我长吸一口气,暗道好险!竟然忘了还有一个人,而且用的还是我的绝情小箭。听声音其劲道十足,比起我来也不遑多让,只是仍旧不够纯熟,否则,刚才那一箭我根本躲不开。大哥失踪那晚曾经说过,有人闯入决言堂用绝情小箭偷袭他,武功其高,剑法不凡,我一直以为是影子剑,可和他交过手后发现他根本没那个实力,我还一直奇怪,看来,应是此人了!听大哥说此人对我的武功十分了解,应是我的大敌。可是更奇怪的是那个声音充满磁性且带有傲意的人,为何要提醒我?刚才我们可是在生死相搏,而且他差点就死在我的掌下了,他到底是谁呢?我一脸的凝重之色,对方两人都是高手,即使我也不得不认真对待。又是一道风声极速射来,我判定了他的位置,划出道道残影,向那名剑手发出五道心剑,与此同时,青珂出鞘,向发出绝情小箭的人刺去。这一剑聚集了我所有的精气神,速度快到极致,如一道惊虹划过。他根本避无可避,仓促间只来及又发出了一支箭,我剑势不变,一往无前,沧海不移,‘咻’的一声将那支箭劈成了两半,依旧刺向他的咽喉。他急忙偏头,我的剑平贴着他的脸割掉了他的耳朵刺进了墙壁。这时,传来一声磁性却带有傲意的闷哼,不过却并无大碍。本想杀了他,但是敌友未明,暂且留他一命。“好,不愧是剑王的弟子!”一个霸气而洪亮的声音伴着掌声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