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世追魂 16976605
作者:孤魂残月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tuejun2402:40:09cst2014

  我解下黑布,青珂‘已斩下了他的耳朵,血染红了他的肩膀,像在白色画面中的一朵红花,猩红而妖艳。看来我又猜错了,看来伤大哥的不是他,他的确很强,可凭他的实力根本无法神不知、鬼不觉得潜进诀言堂,更别提伤了大哥后全身而退了。我转过头不再看他,因为他已经对我构不成威胁。我转过头向说话的人看去,赫然看到了他,虽然我从未见过他,可还是一眼认出了他——影皇。这个令江湖上谈之色变,畏之如虎的绝世霸主!虽然是敌人,我却不得不承认他和师傅一样,都是那种让人在万千人海中一眼认出来的人。他就坐在那里,虽然带着面具,看不到真容,却依然无法掩盖他那种睥睨天下的霸气!黑色星月长袍,无风自动,仿佛九州人民,四海河山尽在他的脚下匍匐。不同的是,师傅是那种心怀天下,济世救人的仁者之风。而他则是那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阴狠之气。冷红单膝跪下,恭声道“参见师父。”影皇轻点了一下头,道“听说他中了你的‘月影**露”,做的不错,让他跪下吧!”冷红一愣,点头道后转过头声音故作冷漠的说“跪下!”说完不停地朝我使眼色。而我心里却在不停地激辩着我怎么可能跪下,除了师父、大哥,又有谁值得我屈膝呢?可小不忍则乱大谋,当年韩信受得胯下之辱,方能施展抱负,流芳千古,成就一番伟业。如果我不跪,冷红的努力就白费了,也许冷红还要受罚。“这天地都不值得我弯腰,何况人乎?”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一句话,这是大哥说的,当时大哥初建“灭世”,李玉峰便前来要大哥臣服,否则便叫人灭了我“灭世”,大哥豪气一笑,如是说道。后来便打败了李玉峰,实力大涨。想到这儿,我笑了笑,我可不是韩信,为了出人头地可以放下尊严,但最后还是被人杀了,而我,却是要杀人的。于是我对着影皇说了同样的话。可是影皇却好像没有听到我的话,而是对着冷红道"你可知错?”冷红跪下道“冷红知错,愿意受罚!”。影皇随意地朝冷红拂了一下手,一股劲风便像猛兽般向冷红汹涌而去。冷红却不闪不避,任凭劲风袭来。我一下闪到冷红的前面,一掌劈向劲风,’嘭“地一声,风声四散,我却退后了两步,简直不可思议。要知道这一掌我用了两成功力,却敌不过他的随手一拂,怎能不让人吃惊,他的内力到底高到何种地步了!恐怕比起师傅,也是不遑多让!

  影皇看着我,缓缓的道:“放肆!我教训弟子你也敢管,你是觉得我杀不了你,还是觉得我不敢杀你?”我淡淡一笑,道“你教训弟子我不管,但我绝不允许有人伤害冷红,况且,如果你想杀我,我也根本走不到这里,你既然愿意见我,又怎么会是杀我这么简单,而且我既然敢来,就不会怕死。”影皇盯着我,气势毫无保留的放出,让人感到空气变得冰冷,而且像一座山一样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我平静的看着他,和他对视着。良久,影皇收回了气势,轻笑道:“狂妄的小子!”我依旧平静道:“这不是狂妄,这叫实力。我们做个交易如何?”影皇笑道:“说来听听!”我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我帮你对付慕君言,你帮我找到我大哥!如何?”影皇摇头道“对付慕君言我追魂足矣,没必要跟你做这个交易。而且,就凭你一个人不可能斗得过慕君言,要知道他现在可是灭世的龙头,掌控着整个灭世,你不会有丝毫胜算。至于你大哥云天破的下落,慕君言动用整个灭世的情报都查不到,我又怎能找到,就算找到也是先杀之而后快。”我一笑,道:“慕君言还没有掌握整个灭世,你也没有彻底控制追魂。而且,你一定听过:瓦解一座堡垒,从内部是最快的。我可不只是一个人,这点你很清楚。我想现在比起我大哥,你还是更想对付慕君言吧!”影皇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有了决断,道“好,交易可以,但你得先证明你有和我交易的资格。”“你想我怎么证明?”我问道。影皇笑着说道“很简单,先帮我杀几个人,你能做到,我们再谈。”我心里暗骂了一声老狐狸,问道:“杀谁?”他摆了摆手,“你先回去休息,资料我会让冷红给你,另外我给你一个帮手,表示我的诚意。”“不需要!”我冷道。“年轻人别那么快急着拒绝,看看再说,唐阳,你协助他完成行动,给予他武力之外的所有帮助。”一个充满磁性和傲意的声音响起“属下遵命!”正是刚才提醒我小心的男子,他竟然是唐镜的弟弟,曾为灭世七将之一,后来叛逃,现在是影皇的亲卫队长的唐阳。我第一次认真打量着他“白色的西服,白色的西裤,皮肤白净,面部英俊整洁,只是全身有种冷漠的傲意,他到底是敌是友。真想不明白,这么骄傲的人居然会当叛徒,而今居然还被派来监视我,真是!可是这也说明了影皇对他的信任和对这次行动的重视。看来这次要杀的人,影皇志在必得,而能让影皇借我手杀的人,一定是追魂非同一般的大人物。而这种人通常都不好杀,看来这次行动,不会那么简单。可是没办法,为了大哥,我也只能做回影皇手上的刀了!

  至于要杀的人,是善是恶,是无辜还是罪有应得,都不重要,我也不想去考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做了选择就要去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就算我不杀他们,也会有别人来杀。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我既然选择了大哥就必须放弃他们。也许三弟说得对,世上只有两种人:活人和死人。谁善谁恶又有谁有资格来评定。看来我是真的变了,可这都是被逼的。成王败寇,是我们这的世界永远不变的规则,我既然选择了这个世界,就必须遵守这里的规则。何况我早已双手染血,无法回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