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世追魂 17120530
作者:孤魂残月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tuejul0809:22:47cst2014

  正当我以为一切都要结束时,突然一道劲风向莫非的后背袭来。莫非急忙转身,只见一道碧芒急速刺向胸口。莫非只好一闪移到对面,躲过这一剑。青芒顿住,豁然是我的“青珂”。再看握剑的人,白色的西服,白色的裤子,面容冷漠而骄傲,竟然是唐阳!怎么回事?他怎么知道我在这里,而且还拿着我的“青珂”。莫非一愣,脸上写满了惊讶:“是你。”唐阳面色冷漠,没有出声,好像丝毫没有把莫非放在眼里。莫非冷笑道:“一个叛徒神气什么,你以为你还是”八将“吗?”唐阳听了这句话,脸色一变,杀气凌厉而出。一剑刺向莫非,碧芒大作,如一轮碧日凌空乍现,夺人心魄。是“骄阳战月”,唐阳自己悟出来的绝技。当年唐阳这一招,在灭世大大的有名。追杀叛徒时,一招落下,如骄阳爆裂,五内俱焚,浑身如焦炭般漆黑,谈之无不色变。莫非当然知道这一招的厉害,他从见到唐阳开始,就知道事不可为,想杀我,他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机会。于是很干脆的从窗口一跃而下,飘然离去。正当我松了一口气时,突然从窗外飞来一个黑色的圆球,居然是炸弹,好你个莫非,不愧是将军,我记住你了。唐阳一惊,挥剑想把炸弹挑出去。互听一个优雅的声音急道:“别碰,会炸的!”说完一把飞刀闪过唐阳的剑,直刺向炸弹,将炸弹打出了窗外。只听“轰隆”一声巨响,我们这个楼层的所有玻璃都被震得粉碎。我回头一看,只见一人白衣如雪,面容俊美如玉,一脸自信的笑容,正是唐奇。我心头终于一松,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不知过了多久,头依旧昏昏沉沉的。“你醒了,堂主。怎么样,感觉。有什么不舒服的吗?”一个优雅的声音关切的问道。我定了定神,只见唐奇正一脸关切地看着我,我躺在床上,被单被子都是白色的,手上还打着吊瓶。“陈舫呢?她在哪?怎么样了?有没有事?”我急切地问道。唐奇优雅的笑道:“别担心,她没事,休息一就好了。她现在在隔壁,等她醒了我马上通知你。”我点了点头,突然看到唐阳站在唐奇后面,见我看向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牛皮信封道:“这是影皇让你杀的那几个人的详细资料。影皇没有限定时间,不过越快越好。还有,你的剑,还给你。我走了!”说完将信封与剑放在床上,转身准备离去。“等一下!”我叫住他道:“唐奇你先出去一下。“唐奇迟疑了一下,还是遵命而去,毕竟唐阳现在是月影派的人。唐奇出去后,唐阳看着我道:“你想说什么?”我笑道“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他淡淡的道:“少主回去后,大发雷霆,然后让我把资料和你的剑给你送过来。我赶去时正好看到你和她坐上了莫非的出租车。我就在后面跟着你们。你们从水里出来后,我也没有追上。听小艾提起过他叫陈舫。我就叫人查了一下她的资料,就知道她住哪里了。我赶过去时,正好听到莫非炸门的声音。我就赶了过去。”我笑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影皇好像说过不许你动手帮我。可你还是动手了,当年你的离开是不是有什么隐情?”他冷漠的道:“你想多了,如果你死了,就没有合作的必要了。他只是说不许我帮你杀那几个人罢了!没事的话,我要走了!”我叹了口气道:“虽然不知道为了什么,但我相信你一定有你的苦衷,一定有非这样做不可的理由!我相信你,也欢迎你随时回来。”他身形一顿,沉默了一会儿,道:“既然我已经做出了选择,就要走下去。希望你不会让我们失望!”说完开门走了。唐奇推门进来,我面色一冷,道:“把“暗组”的人调过来,务必找到,莫非的下落。找到后盯着他,等我伤好了,我要和他好好的算算这笔账。”唐奇道“是”转身,安排去了。我这次真的怒了,因为居然牵连到了陈舫,我居然眼睁睁的看着她受到伤害,莫非,我一定要让你后悔!

  月影阁内,一名白衣白裤的青年单膝跪地。他面前一座白色高椅上,坐着一位老者,戴着面具,长发斑白,却霸气无匹。绣着星月的长袍,无风自动,不怒自威。正是唐阳在向影皇报告我遇刺的事。影皇听了笑道;“我想这次他一定不会善罢甘休,莫非有难了。不过这样也好,看他们拼个你死我活,我们按兵不动,坐山看虎斗吧!”

  诀言堂内。一个身着青衣,面冷如玉的青年怒道:“居然又让他跑了,一群饭桶。”金不容推了推眼镜道:“龙头,我有一句不知当不当讲?”慕君言不耐烦道:“有什么就说!”金不容道:“为何堂主不发布“灭世令”让江湖上所有帮派追杀他,岂不事半功倍?”慕君言揉了揉额头冷道:“你以为我不想吗?如果我有“灭世令”,还用等到现在?可惜,我找遍诀言堂,都没找到,看来是和云天破一起失踪了,说不定在哪个水坑里呢?”顿了顿道:“你去在灭世榜上发布一个任务公告:无论是谁,只要能杀了十天或提供云天破的行踪者,直接晋升为长老,奖一千万美金!”金不容神色一凛道:“兔子急了还会咬人,这样会不会把他们逼急了?”慕君言冷笑道:“我就是要把他们逼出来,我看谁还敢帮他们。我倒要看看,他们会不会过来,和我决一死战!”

  夜,依旧是黑色,只是显得格外安静。整座城都弥漫着一股血腥味,仿佛幽冥血城。我的伤好了以后,马上开始追杀莫非,这已经不知是莫非逃进的第几个灭世分舵了,每次我追到他,都会有一群人不要命的挡在我面前,而他总是借机跑掉。后来我才知道,慕君言将我和大哥列上了灭世任务榜上的第一名!怪不得有那么多人来送死!不过,这次再也不能让他逃了。陈云和唐奇都劝我暂避一下,我摇了摇头:我可以避,大哥呢?我如果避了,他们对大哥就会无所顾忌。所以我不但不能避,还要狠狠的威慑他们一下。我要让他们知道惹怒我的下场,我要让他们知道我是谁!我要让他们知道就算只有我一个人,也可以杀的他们尸山血海、鸡犬不留!我不是一个嗜杀之人,可这次却没有留下活口,挡我之人皆杀!

  我走进这座楼的门口,迎面走来一对夫妇牵着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孩子,看到我带着剑神色一惊,小心翼翼的从我身边走过。“叮”的一声剑鸣,碧芒一闪,青光甫现,青珂出鞘,夫妻断喉。而那个孩子的头,冲天而起,血如泉涌。灭世榜上第九十三名的鬼妻,第九十四名的马面,和第八十八名的娃娃。我心里暗道了声不自量力!进入大厅空无一人,这时,前后左右突然响起了枪声,我将随心步发挥到极致,残影道道,不辨真身,他们顿时乱了,不可避免的出现误伤。而我像在黑夜中飘忽不定的幽灵,时而碧芒一闪,收割掉一人人的性命。血已成河,尸已成山。我没有任何感觉,直接上了二楼。向中间的房间走去,还是有人不断的冲出来,却在我见下如切瓜剁菜,没有一合之将。终于,我打开了中间的门,只有莫非一人笑看着我。我淡淡的道:“不逃了。”他摇摇头道:“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根本就杀不了我。”我笑了,无声的那种,:“那就试试!”说完剑气如虹,直指他的咽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