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皇妾被宠坏 番外一
作者:麻辣妖妖的小说      更新:2023-05-08

  养心殿

  平日威严耸立的宫殿今日格外的热闹喜庆,红绸喜字灯笼蜡烛再加上锣鼓喧天的,无不把大殿衬托的喜庆欢乐。

  因为所有的礼节都得按着民间嫁娶的习俗走,所以此时自直亲王以下,四爷所有的兄弟带着家眷全都聚在了大殿里,看着这对最尊贵的夫妻行礼。当然,大福晋是不会出现的。

  而此时林琬耳边都是那一声声的祝祷和笑闹声,眼前只有大片大片的红,她看着盖头下自个手里执着的一截红绸,而在红绸的另一头便是她心心念念的夫君了。

  她红着脸,跟着旁边喜娘的唱和声做着动作。

  “夫妻对拜!”

  随着这一声,林琬面对着那人,慢慢对着那人俯下了头,而两人头间短暂相抵的温度,都让林琬心间颤动,她甚至觉得那人在轻笑着。

  “送入洞房!”

  更加大的笑闹声随着这声在她耳边响起,她感觉那红绸被人牵动,喜娘扶着她慢慢进了后面的喜房中。

  盖头被掀开的那一刻,林琬还是羞涩的低下了头,几个叔嫂弟媳全都笑着夸新娘子好看,不想那人也傻愣愣的说了句婉儿好看。

  众人大乐,其中也有不少艳羡之色,林琬感觉到那人火辣辣的眼神,羞恼之下直接给了皇帝一个大白眼,直惹的那些看热闹的更加乐呵了!

  等二人喝了合卺酒,又笑闹了一会,四爷才带着一众人离去,临走之前还留了一句琬儿等我,又惹的众人嘘笑不已,林琬被这人羞的狠不得钻地缝里!

  看着大部队都走了,林婉终于可以喘口气,想着还好这册封大殿一辈子就这一回,不然可得把人折腾死了!

  林婉被奴才服侍着吃了些饭菜,便坐在床上歇息,想着今个好歹是她二人的新婚之夜,林琬便让人侍候她沐浴更衣。

  她洗了个香喷喷的澡,又换了一身面料轻柔的大红色束腰拖地长裙,只素着一张脸,看上去就是那么的清丽娇妍。

  等做完这一切,林琬一看时间已经已时末了(晚上快十一点)!怎么这么晚了还不见四爷回来?他是皇上,难道还有人敢灌他酒不成?

  林琬撇撇嘴,很是不满!这人真是越来越过分了,今个这样特殊的日子,也不想着早些回来陪陪她。

  “皇上人呢?还在宴席上吗?”

  “主子,宴席已经散了,听说……听说皇上去了乾清宫。”贵海一脸为难的说道。

  “哦。”

  林琬甩了甩袖子,不甚在意的样子。

  哼!啥意思嘛!这是想让她新婚第一夜就独守空闺不成!必须得找他问个清楚!

  林琬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人,也是不喜欢猜来猜去的人,想清楚之后,抬腿便往殿外走去。

  白果很有眼色的拿了件披风跟着便出去了。

  乾清宫

  进门处的守卫看见皇后漏夜过来,也不敢阻拦,全部恭敬的行礼让其进了院中。

  林琬进到院中就见苏培盛迎了过来。

  “娘娘……娘娘稍等片刻,奴才这就进去通传一声。”苏培盛拦住林琬,脸色有些不自然。

  林琬看着苏培盛的神色,其实若他不刻意前来阻止她还不觉什么,可他这样,她还真不想他去通传了呢。

  林琬看着苏培盛就笑了一声,“不麻烦苏公公了,本宫自个进去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