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仙宝葫芦 一百三十九 光芒解围?
作者:长温的小说      更新:2023-02-01

  岳风闻言无奈的摇摇头,也是有点无话可说了。

  “好了可以了前辈,我发现我们两个人根本就是聊不来,不在一个频道上。”

  岳风真的是服了,因为他无法从光辉这里得到自己想要的回答。

  反而是光辉,一直都在咄咄逼人,让岳风实在是某些受不了了,因为他无法改变现状。

  “呵呵,岳风,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不过呢,你已经没有别的机会了,除了乖乖就范,你别无选择。

  否则就要做好长期滞留正义宗的准备,反正我是已经把话告诉你了,如果不和我的女儿成亲,你很难离开正义宗!”

  光辉再次明确告知岳风。

  岳风只感觉一阵头痛,他是真的无语住了,怎么什么奇葩事他都能够碰到呢!

  “呃……,这个,前辈,我们能不能商量一下,这个事情我真的很难做到啊!

  您不能够如此强人所难,真的,如果你说其他的事情,我肯定尽量满足您的要求。

  唯独这件事情,是不可以的!”

  光辉心里还是最在乎苏可可的,他还是有底线的。

  “哎呀!岳风,我还真的对你没有其他要求,就是唯独有这个要求,而且呢,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啊!你不但能够抱得美人归,还可以依靠上我们正义宗这棵大树,何乐而不为呢?”

  光辉一摊手,说实话,他也是非常不能够理解岳风的思维模式,这种好事可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

  如果换做是其他的男人,肯定是趋之若鹜可,怎么还会向岳风这样爱搭不理呢?

  两个人的谈话因此又陷入了僵局,谁也不肯退步,都有了底线。

  就在这个时候,岳风的救星终于出现了。

  有正义宗的弟子在门外禀报,说是少宗主光芒回来了,要见光辉。

  光辉闻言眉毛一挑,说:“那就让他过来见我吧。”

  “是!宗主大人!”

  弟子领命而去,时间不大,光芒推门而入。

  “孩子拜见父亲。”

  正义宗的规矩很严格,因此作为儿子的光芒见过作为父亲的光辉,也要恭敬行礼。

  光辉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儿子,心情也是有些高兴的,他点点头,说:“行了光芒,咱们父子之间就不需要拘泥于这些礼节了,坐下说话。”

  “是。”

  光芒刚刚抬起头要找一个地方坐下,结果岳风一个箭步窜了过来,一把揪住光芒的衣服领子,恶狠狠的质问道:“光芒,你小子给我说!到底把可可藏到了哪里去了?”

  光芒一脸懵圈,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岳风会出现在正义宗呢?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因此光芒疑惑不解的看着岳风问:“哥哥,你是怎么来到了我们正义宗的?

  你是什么时候来的?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吗?还是跟着别人一起来的?”

  光芒经过短暂慌乱以后,就迅速变的镇定下来,尽量是先把问题搞清楚再说。

  “你装什么糊涂?你自己做的事情不知道吗?还有脸

  问我?

  我问你,你把我老婆可可弄到哪里去了?你快给我说!”

  岳风不仅是愤怒生气了,与此同时他也是变的咆哮起来,因为他为了寻找苏可可来,这一次出来帝都是非常的不容易了。

  而且这种路途之中的遥远与坎坷,远远是其他人所体会不到的!

  “呵呵,那个恐怕你是误会了吧?我什么时候都没有跟苏可可再在一起,我离开帝都的时候,可可还跟你在一起呢?

  现在,你把问题一下子都丢给我,我怎么知道这个时候应该如何解释呢?我该怎么说,你才会相信我呢?”

  光芒有理有据的说,光辉看到了他儿子似乎比他还要能说,因此不由得对着儿子竖起了大拇指。

  然而岳风还是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那可是不相信的话,他又没有看到光芒身边确实没有苏可可的身影。

  “这么说,你的意思是说是苏可可没有跟你在一起了,你也不知道她的行踪?更不知道她已经失踪多时了?”

  岳风非常怀疑的看着光芒,有些不太相信他,他感觉光芒没有说实话。

  “没错!岳风,我刚才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不想再重复一次。”

  光芒此刻也有些不高兴了,为什么岳风一上来就对他如此无礼呢?还大喊大叫,真是让人有些无法忍受了。

  “那好吧,我知道了。”

  岳风也不是傻子,他能够看出光芒有些生气㎞,而且还能够从光芒眼神之中看出来这个人并非愿意跟他发生冲突。

  因此,岳风手一松,松开了光芒的衣领子。

  随后光芒平复了一下心情,整理了一下衣服,这才对岳风说:“岳风,我不知道你刚才所说的是什么意思?想再次请教一下。

  就是你为什么会来到正义宗,这是怎么一回事?还有一件事情就是,你跟我说的苏可可不见了,这是真的吗?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光芒对于岳风还是挺有好感的,起码比他爹光辉要强。

  岳风闻言看了一眼光芒,这才无奈的摇摇头说:“哎!别提了,这件事情说来话长,要从你离开帝都以后说起了。”

  于是岳风就把故事的经过都告诉了光芒,没有任何一丝的隐瞒成分在里面。

  光芒听了岳风的话,有些沉默不语,随后这才说道:“原来如此,在我离开以后居然发生了这么多重要的大事!”

  不过光芒还是对于岳风现在的处境有些担忧,就是觉得他父亲做的有些不合适,这种感情的事情,那里有强迫的呢。

  “爸,岳风说的都是真的吗?您真的要让岳风跟我妹妹胖丫成亲吗?

  我不明白,您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反正我是不支持把岳风留在咱们山上,不许他下山。

  这是不应该的,因为我妹妹的姻缘可能还没有到,实在是完全没有必要这么替我妹妹着急。

  再说了,岳风可是一个修炼天才,您现在这样刁难于他,等他以后发育起来,真的无比厉害了,那还不得跟您记仇吗?

  那时候岳风再来找我们麻烦,

  那我们肯定是招架不住的,所以我的建议就是赶紧把人家岳风还有那个林婉梦姑娘一起放了。

  让人家能够顺利离开正义宗,那么岳风也绝对不会忘记我们的。

  以后咱们正义宗有事的话,我想岳风也不会见事不理吧?

  岳风,你说我说的对吗?”

  光芒真的很会说话,不仅是给了他父亲面子,还让岳风可以顺利离开正义宗,真是挺会办事的。

  然而情况似乎不容乐观,因为就算是光芒亲自开口替岳风求情,他的父亲光辉似乎也是没有任何改变的意思,一意孤行,就是要扣押岳风,并且强迫岳风跟他的女儿在一起。

  “光芒,你刚刚回来,这些事情还是不用你操心了,为父自然知道如何应对。

  至于岳风的事情,我认为做的很有道理,不是不可以的。

  你是身边不缺女人,但是从来没有替你妹妹考虑一下,

  胖丫今年也老大不小,如果不趁着她年轻漂亮赶紧给她找个好人家,那么以后她老了,谁会照顾她呢?

  你会吗?你不会,我能吗?我不能,可能我到时候就老了,会先行老去的,

  所以,我现在给你妹妹胖丫物色一门亲事,让岳风跟她成亲,没有什么不妥吧?”

  光辉就当着岳风的面跟儿子光芒这么说话。

  “呃……。”

  这一次光芒也是愣住了,他是真的没有想到,自己的父亲如此固执,还这样有自己的主意。

  他一时间还无法说服父亲了,如果不能够说服父亲,那么岳风跟林婉梦想要快速离开正义宗,肯定是有一定的难度。

  不过光芒不认为他父亲的做法,而且担心万一岳风生气了,由此记恨上了正义宗,那可就是得不偿失了。

  不过现在光芒也看出来了,他父亲是决心已下,谁也不能够把他劝回来的!

  因此光芒给了岳风一个眼色,两个人跟光辉说了几句话敷衍,就一前一后退了出来。

  “岳风大哥,这件事情我真的很抱歉,因为没有能够帮助到你。

  这样吧,你请到我的房间坐一坐,咱们兄弟叙叙旧,顺便讨论一下具体的对策如何?”

  不得不说,现在的光芒在岳风看起来,还是非常的不错的,起码对他的事情比较上心,这就足够可以了。

  “也好。”

  岳风没有拒绝,现在的情况就是多一个人多一条思路,多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

  因此,岳风在无奈之下跟光芒去了他的房间,两个人开始了长谈。

  “岳风大哥,可可她真的失踪了吗?”

  光芒还是很关心苏可可的,毕竟两个人之前有过那么一段暧昧的事情,当然了这个暧昧也是假的。

  但是这就足够让光芒对苏可可魂牵梦萦了,所以他现在才会如此关心苏可可的安危。

  岳风闻言眼光之中别有深意的看了光芒一眼,没有说别的,就是点头说:“没错,确实如此,可可已经失踪了有一段时间,我现在也是出来找寻了很久,不过依然是没有可可的下落。”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