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祂她他(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祂说,这个世界将会让位于新生的神祉和妖魔,他们将会因贪婪、懒惰、恐惧、色欲、掌控欲而改造世界,入侵他界,吞噬万物。

  祂还说,人劫即将到来,这个世界将步入毁灭,但是在必死的宿命之下却又存在着最大的生机。他说他走遍天下一百零八界,只有在这里发现了未来——被杀戮、掠夺、破坏、侵袭、剥夺而毁灭之下的新生。

  听不懂,好可怕的样子。

  祂说祂想留下,却又不敢。这个星球终将堕入迷雾,离开原来的仙魔妖界。过去的已过去,未来的尚未来,他只想找到确定无疑,而非碰运气。

  他说他要去更高的仙界纬度寻找永恒。

  我置疑,“你在吹牛吧?强大的仙人。”

  但是祂冷笑,“我镇元子说的话,再没有不应验的。小海龟,你竟然敢置疑我?你知不知道我一捏你就爆了?”原来他叫镇元子。

  我知道祂很强大,但是我的本能告诉我,说实话能得到天大的好处,于是我说:“只有敢于置疑,才会勇于相信。”

  镇元子大笑,说我是天下第一有福之灵兽。

  在那一刻,那么多强大智慧的动物没有得到祂的青睐,但是我——最没用的海龟——却让祂看到了一丝未来。

  祂说,或许手里这一颗果子将是绝版了,天地间最后一个了,就赏给这个时代最懦弱、也是最坚强的物种吧,希望能收获惊喜。当时我还不知道祂说的是我。

  祂还说,万仙之祖圣树将会消失在天地间,躲藏起来,等待属于祂的下一个亿万年的来临。

  祂把我抱在怀里,捏爆了最后一个人参果,喂给我。空气中有花粉在飘洒,好香好香的粉末,随风而去。

  我感觉到了有妈妈、爹爹照顾的幸福……

  强大的妖兽们、巨鸟们、大蜥蜴们、鲨鱼们、鱼龙们争先恐后地跃起来、扑上去,想把我吞进肚子,镇元子一挥手,漫山遍野的强大兽类就化成血雨洒向大海和大地。

  镇元老祖哈哈哈大笑,那声音真魔性啊,能轻易地钻进你的骨髓,浸染你的灵魂,灭杀你的骄傲……这个声音在我耳边回荡了几千几万年。

  从此,这个世界受到至少半个人参果花粉的滋养,开始了新生命,新物种的暴发与飞跃。

  那个男人,永远躺在床上的人,身上就有人参果的味道!也就是说,他拥有通向神奇世界的秘密通道!在那里有镇元老祖,有神祉,有花粉,有异兽,有化形之术!地球脱离了仙界已经太久,是不是该回归了?

  仙界啊,多么让人着迷的地方!据说那里有数不清的妖,无尽的仙草,强大的仙人……我在那里可能就是垫底的存在吧?可怜我连化形都不会……

  虽然我可以继续做狗,陪着Oscar走完他的人生,但也许他会更喜欢会说话的同类朋友。如果一只狗问他今天开心不,他可能会疯……但一个娇滴滴的小姑娘问呢?

  我一定要提升我的修为,找到化为人形的办法,哪怕是走遍仙界——但愿在Oscar走完他的人生之路前我能做到这一点,那就没有遗憾了呀。

  但这种“有所求”的心情很要不得!这是心毒,或许会拖累我的修行的……这也是业啊。

  但是我就是忍不住这样想……或许Oscar的父亲日后修行有成,能让儿女长寿万年?他是个有仙缘的人。他召告天下的样子真帅啊!传说中的三花聚顶具像!

  待他修成天仙,他的智慧将提升亿万倍,天下没有他感知不到的因果,天下没有他应付不了的两难和两全,天下没有能压制住他的暴力与牵绊,天下没有他看不透的迷局与陷阱。就像镇元子,甚至更强大!

  他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力量!这个力量让我颤抖,臣服。当他从极北星空摘下仙灵气吞下去时,我愤怒了——那是我的口粮啊!可是我不敢打扰他,不敢阻止他,甚至不敢接近他。

  我只干看着,幸好他底子太薄,只咽下去微不足道的一丝一毫。我为自己的怯懦感到羞耻,但惟其怯懦,我活到了现在。那些比我强大百倍、万倍的奢遮人物如今安在哉?

  我能活过千纪浩劫,全在胆小。

  可笑那些小蠢物居然会绑架他,抽他的血,真大胆!

  我倒要去看看他的血里面有没有镇元老祖留下的秘密或者还剩下人参果花粉不?蠢物们居然拿手枪来对付我……笑死。

  可惜那血一经抽出立刻开始消失在空气里,而那两个笨蛋居然一无所知。等我追到他们的仓库想抢夺那鲜血时,居然已经差不多都消失不见了。

  这说明空间出现了松动,甚至有断裂!

  这是大事!

  上一次空间断裂是镇元老祖大驾光临,祂最终灭绝了恐龙,也害得地球跌落空间。更早一次空间断裂,传说中的那一位则灭绝了地球上半数物种……

  其实原本我不该杀光他们的,但是对洛可嘉一家人来说这却是最佳选择——现在我是他们的一份子,吃了他家的牛排,自然要为他们尽心做点啥。

  至少在最后一秒钟我看明白了鲜血去了哪儿——三花垂下的花芯将血吸走了,那么也就是说,如果机会合适,我也能化成液体,钻进空间裂缝到“那边”去。或者能找到镇元老祖,让他再看我一眼,把我捧在手心,允许我喊他一声爹爹……

  不是我痴心妄想,镇元子赐予我亿万年的寿命,我要怎样才能还上这个恩情呢?这是个大因果啊!

  因果是这世上最大的学问,我还没参透。不过我杀人了,造成的因果可能会落在洛可嘉身上,通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或许能探究出天道之因果真正秘密……

  我杀的生,造的业,会引来什么?是地劫、人劫还是天劫?

  好可怕啊,也许我应该袖手旁观的……乱出手杀人,简直太不像一贯的我了——当时有点上头。

  刚才假装无事回家,那个躺着的男人一直在盯着我,似乎他知道了些什么。

  洛可嘉,你目前还太弱小啦!知道了点儿什么又怎样?你没我杀人的证据!而且你拿我没办法!谁想得到杀了黑帮的是一只小奶狗?

  想撵我走?Oscar舍得?

  但如果Oscar知道了我的所作所为,他会不会不喜欢我了?他会害怕我的。万一他不肯亲近我了怎么办?

  我需要他们的爱。

  ……但愿Oscar对所发生的事永远一无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