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鸟合树(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时间是啥?

  没有人比我更懂时间。

  很久很久以前的当年,我还是个给地主打长工的粘着老爷的小屁孩儿,要在沙漠里打枣儿交给老爷。

  这是个偏僻的地方,一年四季不是冷就是热,没有人把目光投注到这里,甚至凤凰帝君。

  沙漠里不说干旱到彻底草木不生的地步吧,但也从上到下灰扑扑的,丑陋而无趣。

  直到有一天,一颗奇怪的绿植从石缝中探出头来,柔弱而娇艳,色彩斑斓前所未见,给我平凡乏味的生活带来了一丝希望和美好的新味道。

  我从来都没见过如此幼弱的美丽植物,两片叶子如同舞女长袖,迎风招展,随风蹁跹,香香的味道让人闻一下就如同升天了一样。我的灵魂被这草夺了去,从此再也不能与它分开。

  我的羊也喜欢这颗小苗苗,如果不是我眼疾手快,天下唯一的圣树苗就要被一头注定年底前要杀掉的羊吃掉了——当然这只羊也可能成为万年不遇的羊妖。不,这个机缘注定是我的!

  我堆起了石块,给这苗苗做了三层围墙,把羊、狐、牛、鼠的目光隔绝在外。地主老爷只要我收到足够的枣,看好他的三百头羊就好,哪来心情去管我。我时刻守着圣树,沐浴在祂散发的香味之中,每天与妖兽战斗,不让其骚扰圣苗!

  可是香味实在遮掩不住,我只好飞舞在空中,爪子拿着石头棍子整天盘旋在上面。但是石头、树枝的杀伤力太差,我就用圣树的根从地下提炼的金属,偷偷用地主家的炉子打造了一个手杖。终于有武器了,妖兽们哪里打得过金属?

  从来仙草之侧有妖兽护卫,既然圣树选择了我,自然有祂的道理。那时的我还只是一只干杂活的人面鸟。离老祖宗禺虢、禺强、句芒这些强大的存在差了十万八千里。但是我却看到了自己站在成山之巅,仙魔顿首的场景!祖宗们哪能比得上我?

  圣树很好!祂吸收了整个星球的仙灵气,同时不忘记让我进步,成为更强大的护卫。

  前一千年间,我用喙、爪子、翅膀打败了整个国家所有强大的鸟、兽、人。后一千年,我用金击子杀掉了无数觊觎圣树的妖、仙、和神兽。

  整个星球为之震颤、胆寒。

  强大的尸体被我连骨头带肉全部吃干净了,他们的灵魂被禁锢在我的魂魄深处——于是我和圣树成了全天下谁也惹不起的一对儿。圣树成了膜拜对象,祂的花粉飘浮于整个宇宙,催生出了强大的生灵,为宇宙万仙所哄抢。

  圣树越长越大,祂占领了沙漠,占领了草原,侵吞了森林,吸干了大海。最后祂需要整个星球作为栖身之所,于是我屠灭了整个星球的生灵,让圣树吸干了那个星球的一切。

  而我,则是这颗树的主人。祂开出的花必须经我的手才能飞遍宇宙开枝散叶。祂的香味只有我一人能享用。人参果们一成熟就离开母树在宇宙中飘浮,致使万界异兽奇花仙果仙草层出不穷,得到了强大植物花粉的雌花更是满世界扎根,渐渐的有人称呼圣树称为万仙之祖。圣树渐渐帮我赚到无数的宝物,甚至于人、鬼、妖、魔所有的传承,我于睡梦中化形,得到了上等道胎。

  以我之聪慧博学,历经十万年,我利用换来的控五行大术,开发出天下独一无二的五行逆转相生大术,这是我渡劫的倚仗了……女娲娘娘都没顶住天劫和天人五衰,希望我能用层层手段过关……

  凤凰帝君被我撕成三片后制成了乾坤袋,龙族三圣也被我吃掉了,于是渐渐有不少妖仙兽鬼来投奔我,换取人参果。我不是个小器的人,只要卖命给我……最终我手下有了十万妖将,百万妖兵!车辇所至,万妖辟易,天仙亦不敢掠其锋芒,我之身份与天地平齐,号称地仙之祖。那些个日子真是快乐啊。直到有一天,一个说书人出现在我身边,她有一千零一个美丽的故事,让我欲罢不能。

  生活实在是无聊,漫长的岁月充满了无趣,于是我开始研究琴棋书画,笔墨纸砚,金银玉器,绣花唱戏……我将人类与神仙创造的诗歌音乐绘画雕塑学了个遍,甚至假扮凡人在某星球上当了五十年游吟诗人。

  当然最重要的是《易》和奇门遁甲之术,这能帮我看到未来,如此提前测知三灾五劫的到来,就能及早应对。

  最夸张的时候,不仅我能一眼看穿对方的命数和气运,如果我愿意,我还可以言出法随,改变别人的命运走向,甚至整个星球的前途……可惜这样会背上无尽业债,行事不敢过分啊。

  在我游历其间,还有不少上门求果的,我的十万妖将虽然拦不住大能,但是圣树终究还是只信任我。大能们只要用五行之物碰圣树一碰,人参果就会干枯、融化、烧焦、落地消失。他们只能知难而退。

  我决定携圣树一起出游,祂坐于龙辇,以凤娱目,驱虎御龙,纵横一百零八宇宙,让圣树把根留下,日后这一百零八个宇宙都将是圣树的食邑。

  虽然我算无遗策,但天人五衰依然来临——渐渐我疲弱到了已经无力替圣树承担天劫地劫人劫的地步。

  我遣散了随从,躲到了荒山野岭,随后我利用打磨了万年的奇门遁甲术,开始建造天绝地裂大阵。为了把树藏起来,一百零八界的天材地宝被我搜罗一空,龙族宝库也被我打劫了好几个。我将圣树空间扭曲到再无人能发觉端倪的地步,吸干净了方圆十万里的仙灵气……

  最后,我已经无法现于人前,甚至某个仙界边缘蛮荒星球上的小蜥蜴也敢当着我的面抢吸人参果花粉。

  没办法,我只好用金击子灭杀了这一星球上所有恐龙,给小海龟留一条生路……我感觉这只海龟和我有缘,很深很深的缘份,它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