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鸟合树(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显然我的力量剩余不多了,那个仙界边缘的星球开始向低纬度坠落,陷入了另一个空间——我算算,大概我自己也回不去了,那个小海龟……唉,一时心血来潮浪费了最后一个人参果,算了。

  我的身体开始崩溃,灭杀一星的生灵带来的业力看来是承担不起了。尽管我吞噬了积累亿万年的法宝,身体在天劫面前还是不堪一击!最后一搏吧——在身体彻底粉碎前,我开启了天绝地裂大阵,隔离了圣树,身与根合,神与芯合,魂魄转生。

  法宝尽殁,唯金击子最没用,杂质太多,熔炼水平低下,技术粗糙,唯一长处是耐操,用不坏——那就留下守着圣树吧。反正清风明月也需要个武器。

  袖里乾坤袋里则装了些实在是舍不得吞噬的真正的好东西,留给我返生后用吧。

  至于我的本体……哈哈,有谁知道圣树结出来的十万人参果其实都是我的报身?我想用哪具身体,就用哪个!

  如果天道要找圣树的麻烦——圣树是我!天道若要找我的麻烦——我是圣树!

  天道规则有大漏洞啊!你看,我是那么那么的聪明!

  唯一令人不爽的是,前几日有奇特的阴寒气从某个渠道灌入圣树,雷电交加激得我浑身难受,当我醒来之时,我还以为是天劫来了……我的恶念人面鸟不见了!而且圣树居然有了自己的魂魄……她还偷偷摸摸地和幼果联系,想将我这个外来之魂排斥出去!

  金击子!清风!明月!你们干的好事!你们搞丢了老子的渡劫筏子,罪该无赦!

  圣树老妹儿,你长能耐啦?想吃掉我还是甩掉我?门儿都没有!

  要知道,我不发令,谁来开启大阵?

  清风、明月两个傀儡都是一根筋,不懂拐弯的货——只有像他们这么傻的傀儡才勉强符合看管圣树、封闭空间的任务!稍微机灵点儿的,我也不能放心啊:万一偷偷打开大阵,引狼入室,自己当圣树之主怎么办?只要他们机灵点儿,用二十个人参果就能买通半个宇宙……有的是大能甘愿为了一个两个人参果为你前驱!

  嘿嘿。

  那个叫嵊蓝的小家伙哪儿来的?是不是你吃掉了我的人面鸟真身?是不是你吃掉了我用来储存仙灵气的十万枚人参果?是不是你唤醒了圣树的灵智?是不是你骗清风明月说你是我的分身?你体内的秘密通道,你的特殊能力,迟早都是我的!

  我定将你的魂魄碎尸万段!能占我便宜的人或仙、鬼、妖还没出生呢!幸好我还有金击子,他肯定已经收藏了最强大的精品人参果供我享用!

  至于悟空、悟能、九头虫、瞌睡虫、和赤脚大仙几个最后的人参果子——不怨我当年费尽心机偷盗十万八千个强者的全息数据,模拟出这几个人的镜相——等到天绝地裂大阵打开,就从这几个人当中选一个附身上去!哈哈,然后把嵊蓝吃掉!

  但是圣树,啊,圣树,你的灵智跑到哪里去了?害得我好找,不要再躲啦,快来受死……好好的当一颗树不好吗?何必一定要做人?做人有什么好处?

  还有一个大问题:我该怎样取得清风明月的信任,重新成为他们的主人呢?总不能随随便便附身上猴子说我就是你主子,快点参拜……人工智能不会接受这个逻辑的。

  这根本就没逻辑!

  我该怎样证明我是我?

  啊啊啊,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啊?

  嵊蓝嘎然从梦中醒来——他和伙伴们一直在向下行走,然后他又进入了混沌状态,直到有人在耳边喊“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他突然苏醒。

  毒蛇一直观察着他,此时笑着点点头,问他累不累。嵊蓝摇头,眼睛扫视着同伴。

  蛙女脚丫子已经很大了,脑袋也越来越扁,眼睛向外凸出,嘴巴横着生长。嵊蓝不太敢看她,巧的是,她也不怎么敢看嵊蓝。

  瞌睡虫变得圆滚滚的,鼻子眼睛挤在一块儿,要多猥琐就有多猥琐。

  毒蛇依然是个腼腆的小男孩,几百年时光没有在他身上流下太多的痕迹,脖子似乎更长了一点。

  猴悟空果然是天才,几百年走过了普通老师几万年才能达到的魂体合一境界!他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只猴子,他身边的猪头兄人高马大,彰显得他越发缩小了一圈。

  嵊蓝忽然想起,直到现在,还没看到过自己的脸。他取出金击子,想看看本尊影子,金击子明显拒绝干这种事,他暗金色的身体没有任何反光的意思,——当然此刻是夜晚,除了嵊蓝头顶的水晶球偶尔电光一闪,像个路灯——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什么光。

  前方的树枝越来越粗壮,叶子越来越小,无数光溜溜的气根张牙舞爪地伸向无尽虚空,如同山鬼抓鱼,秃鹫噙腐,最后在遥远的未来变成为虚空的一部分……

  大家已经看到了粗如山峰的**变成虚无的盛景,谁也不敢亲自走向虚无——万一血肉融化在未知的深渊,成为深渊的一部分,怎么办?

  这就是圣树的全貌。

  路到了尽头,我们怎么办?回头?向前?或者拼死冲向虚无看看最终的命运?

  最后一片树叶飘落下来,这是圣树的慷慨。嵊蓝将其撕成碎片让大家分了,然后熟门熟路地开始冶炼叶络。

  经过上次的血叶子冶炼试手,这一次速度快了不少——大家茫然地看着嵊蓝搓揉压卷,假装很感兴趣……

  其实他们也悄悄地试验过“炼器术”,可惜没有心法也没有口诀,更没有流程要点,所以他们的拐杖就依然是个拐杖。

  只过了三百年,这第二个叶络就缩小到了手掌那么大。嵊蓝举着本色的叶子在空气中挥舞一下,卷起狂风。猴子和野猪头躲躲闪闪,不敢正面相迎,唯有瞌睡虫自以为能驭风,凭他会飞的本事勉力挑战了一招“迎风招展”……然后他就消失在视线之外了。

  嵊蓝看着大家大喊“莫慌”,手忙脚乱跟着风的方向追出去,大喊着“敲木头定方向”,“吹拉弹拨联系”……他心里有些浮躁,将这扇成品往地上一扔。地面只是薄薄的一片细嫩树叶,哪支撑得住这压缩了分子和原子的“中子星”超级浓缩兵器?扇子连续击穿了十几片叶络后钉在气根上,嵊蓝才把宝贝捡回来扔进袖里乾坤背包。

  嘿嘿,好像这法宝是个很好用的伐木神器呢。嵊蓝想,要不要我把这根山峰砍下来?

  乘着这里没有其他同学在身边,金击子冒出头,他也很想知道嵊蓝的计划。

  嵊蓝道:“我大概知道如何才能出去了。金击子,现在我向你挑战……”

  金击子张大嘴巴,半天才合上,“可是你还没熟呢!”

  嵊蓝:“倘若击败你是唯一的办法,我现在挑战你岂不是最佳档口?你没能源块了。”

  对啊!机不可失,失不再来!金击子自己也这么认为!可是……好像什么地方不大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