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八根针(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洛可嘉笑:“恐怕他只需要疗养就行,无须下针。”

  Joe问,“但是其他医生……”

  Mr.White打断他,“我还是希望看一看针术能做到何等程度。不然随便找一个海岛泡着就能疗养,何必一定找你?”

  Joe连连点头。

  洛可嘉想了想,“您要现场观摩吗?”

  Mrs.White道:“可以吗?如果方便的话……”

  洛可嘉点头,好的,Joe赶紧把人送过来。

  T教授问,“在Vic身上发生的奇迹还能复制吗?”

  洛可嘉想,如果你指的是灵魂投影被吃掉的话,那个倒也不难,放一粒小种子出来就好……

  但是话得反着说,给自己留下余地。洛可嘉便小心翼翼地说,“在同一时间,在同一个人身上扎同一穴位,手法一样,效果可能会有大不同。其中的机制、机理、规律,我完全没有掌握,有时候得到的反馈甚至根本看不懂……”

  四大专家一起点头,表示理解。刚才那八根针还在桌上放着,一模一样的手法,同样的穴位,但不同的人就是反馈不一样。

  这几个人来庭审之前也翻了几本科普书,请教了身边懂针术的医生,不算是知识小白。他们对刚才洛可嘉的手法也大致能看懂,先补后泄,三阴七阳,但最后结果分歧那么大,简直就是证明了中医无用论——医生把握不住的医术根本就没意义,你总不能总讲运气和概率。

  好在大多数情况,中医门诊还是有其普遍性效果的,比如麻醉、止泄、正骨术等等。

  医院院长当即表态,Fairbanks大学和洛工作室的合作将继续下去并且加深,所需的设备资源绝对能够保证。

  Peter的病例很简单,就是戒毒瘾。其实在洛家这几天里,他的瘾控制得相当好,只维持着小剂量美沙酮,不让他身体出现剧烈反应。但是这并不是Joe和参议员夫人想要的,美沙酮依赖症和毒瘾有多大区别?引起ED怎么办?孩子的性福生活还要不要了?

  洛可嘉必须要拿出行动来,否则你光看着,不动手治疗……这算怎么回事儿呢?难道是抗议我们霸王硬上弓?

  其实洛可嘉在网上也查询了不少毒瘾断除有效穴位,国内早有先进经验,比如足三里、三阴交、内关、合谷和神门为基础,辩证施针,构成了调整内分泌、缓解症状、梳理脏腑、心理治疗、分期巩固等手段。同行们先进的医案通过国内的关系也是能拿到的。

  但是那些手段太弱,太慢,参数太多,干扰因素太杂,所以病人反复发作、进三退二的可能性很大。当然如果不是常有这种情况,针术戒断早就在全世界推广风靡了。

  Mrs.White所言不会指那些网上随处能见的大路货手法。她要的更多。

  洛可嘉其实早有了初步设想和预案,但没有计算清楚,所以不敢尝试——说穿了,作为西医外科专家,针灸术是一看就会的,但是效果如何——没有一千零、一万整的病人过手,哪会形成自己的体悟和系统?

  光扎自己有屁用。

  这就是老中医带学徒的方法,学生上手针刺把脉,讲讲认识体会,老师再细细地分析给学生听。如此二十年下来差不多能独立行医了。

  洛可嘉用超能力作弊也是不得已为之。他学了十年西医,虽然中医也一直想选修两年,但现实中哪有条件大玩儿特玩儿?况且没有老师带,只能靠自己摸索,总结经验,结合西方科学手段加以推导计算提炼量化数字表达……基本上不可能一蹴而就。

  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这个Peter头顶的法相投影还没显现,看不准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如何下手呢?

  Vic干看着,心里有些着急,他的情况停滞也有段日子了,否则他母亲不会亲自现身。今天四大专家在场,能不能让洛医生在我身上实现突破呢?

  他咳嗽了一声。

  洛可嘉秒懂,他说:“Vic,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现在开始……”

  Vic马上接口,“不,当然不。求之不得。”还以为你灵魂换新,暴露癖等毛病全好了……

  洛可嘉开始将八根针消毒收回,Vic在助理帮助下躺下,取下尿不湿,清理过后,赤身裸体屁股朝天趴下。

  洛可嘉道:“今天我想对Vic的脊椎进行刺激,看能不能强化神经元活动,将气血引入下半身。”

  这是套话,说过无数遍了,四大专家和他们的学生们都聚拢上来,有不少人在Vic的背上指指点点,卖弄穴位知识。

  洛可嘉在小申的帮助下戴上手套,抬头看着师兄们,“大家说说可以刺哪些穴道?讨论讨论呗。”

  大试验室立刻活跃起来,意见纷呈,看来这些人都有做功课,记住了不少穴位名字。

  Mrs.White不断地确认着学生们提到的穴位和经络名字,在Vic背上按来按去。另外几个大佬则负手而立,冷眼旁观。Vic的治疗进度他们偶尔也会关心一下,清楚地知道这个年轻人的治疗早就进入了死胡同。

  此刻Peter脚步轻快地走进试验室,看到光屁股Vic和面前的一排排银针,他惨叫一声晕倒在地。

  Joe回头看着洛可嘉问:“洛医生,你看……”

  洛可嘉道:“把他全身剥光,衣服藏起来。”

  室内静了一静,然后轰堂大笑。

  Peter明显是装晕,闻言跳起来,拔腿就跑。

  Joe的助理得到暗示,一把捏住Peter,把他按在试验台上放平。

  Peter乱踢乱蹬,想挣脱魔爪,洛可嘉回头道:“其实也不用剥到naked的程度。”

  Peter立刻不再挣扎,恳求的目光看向洛可嘉。

  洛可嘉道:“只要露出胸腹就好。”

  Peter长舒一口气,开始研究光屁股的Vic表情。目光从脸转到菊花,又从菊花转到后背。

  Vic扭过头不理他,Peter幽幽地叹了口气。

  洛可嘉让师兄用薄毯盖住光溜溜的Vic屁股,Mrs.White走到Peter跟前,翻开其眼睑看了看,说:“你恢复得不错。”

  Peter谢过Mrs.White,然后问,“难道非得扎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