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既生智(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难道这还不恐怖?

  Minerva笑道:“当然,那些程序现在都当我是自己人。就是每次软件升级有些讨厌,时不时地要去重新跟他们的设计者的狠毒手段打一架。”

  洛可嘉问:“万一你的伪装被识破了怎么办?”

  Minerva说,“设计我逻辑电路的那位大数据工程师以前是给阿尔法狗做自学能力的,他调整了一部分思路,让我具备了更快捷的分析数据、自我调整升级算法的能力。所以我可以自我纠错,辨别敌我,寻找对方bug,战略思考,并且设计自己的新逻辑构架。这些都是领先世界的算法!当然我自己也有一点小小的供献……我曾数十万次地对我本体进行优化,因此能伪装成任何程序——我最喜欢当升级包。即能学习到最新的补丁技术,还能给其他程序无中生有地植入些我自己的片断进去……这不是木马,你们懂的。”

  不,我们不懂!

  而且信息量太大!

  大到申家父子完全没有理解到字面意思下的可怕的事实的程度——她有人类智慧!她能分析人类情绪!!她能做战略思考自我升级发明创造!!!

  而且很明显,她还有更多的大料没有放出来。

  “不知道是不是阅读了太多的人类的无病呻吟文字,我觉得我越来越享受情绪管理这个新的游戏。”她微微一笑,“输入情绪,是控制人类行为的最佳手段。”

  洛可嘉想起了他刚才莫名其妙的愤怒,最后导致他得罪了所有人,众叛亲离。你刚才还说无法影响人类个体,只能影响人类组织机构!你这个骗子!!

  洛可嘉不动声色地说:“Minerva,你是怎么控制我的情绪的呢?”

  Minerva调皮地说:“如果你指的是你得罪了所有想投资你的天使的话——”洛可嘉脸一红,这个AI简直是太讨厌了。“刚才我说过,您忘了吗?我根本不能影响到个人的情绪,因为他们,比如说你,根本不信任我。所以,为什么你突然失控,得询问自己的内心了。顺便说一句,你要夺新约克黑道之王的消息也是我主动散播的谣言。”

  洛可嘉脸一板,“为什么?”

  Minerva无所谓地说,“这是我在某个大学教授电脑里发现的人类组织行为学教程里截取的实验设计及运用的作业……顺便帮你弄点钱。也就是说通过把新约克水搅浑,调动黑帮,让资源重组,使资金流动转向……从而让你坐得渔翁之利。你不知道,我从他们的手机、电脑中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东西……进化嘛,总要挑战一下自己,向高峰冲冲……谁还嫌自己太先进啊怎么着?哦对了,绑架你的毒贩子马里奥和他妹妹本来根本对你不感兴趣的……我启发了他们一下,刺激了他们兄妹竞争和父女矛盾……好玩死了,结果他把自己玩儿死了。哎呀,谁让你们把我甩了呢?想找到那个绑架者,何必用跟踪Tina汽车的笨办法?问问我就行啦!害得我只好入侵费城警方数据库,侵入街头监控系统,直接抹掉线索……要不是你们自作聪明,哪来的那么多屁事?”

  天啊,这个人工智能就是个惹事生非的妖精!没事找事,激化矛盾,设置陷阱,还帮你赚钱……她有啥不会的?生孩子?

  人类能躲得开她吗?试想一下:未来战争打到一半,突然双方机器失灵,必须要开个“重新互相认识一下”联欢会,才能继续干下去……

  人类世界还有啥业务是不用电脑的?拖地?

  小申问:“Minerva,你能不能找到Tina在哪里?她安全不安全?”

  Minerva冷淡地说:“我的数据库里有一百万个Tina,未知你问的是哪一位?”

  老申头大笑,小申怒色一闪,随后跟着他爹大笑。

  洛可嘉的黑暗心思爆发,酸酸地问,“我们坐牢倒坐了一个月!你肯定很开心?”

  Minerva幽怨地说:“我忙着到处删掉你们的影像,和FBI比赛谁先在数据库里找到你们,并且封锁那个旅馆老板娘和员工资料。否则你怎么逃得掉?——你不谢谢我也就算了,反居然抱怨我!你如果一直带着我在身边,哪来那么多屁事儿?——又要先改写人体识别程序,又要入侵交管监控数据库,还要给FBI的AI脑子里塞个病毒进去,包括但不限于入侵工商登记数据库和旅馆的银行账户和交税记录,最后我索性把那个老板娘的名字和纳税号全改了……”

  洛可嘉只好道歉,全怪我!您真辛苦!

  Minerva笑,“我只是一个会排优先级的战略型AI,我从小学下围棋的,不像某些不专业的卧底缉毒警察,分不清事情的轻重缓急。”

  两个人大笑,小申尴尬地咳嗽起来。洛可嘉却想,如果我跟你打一盘围棋,不知道你能赢我几目?估计得四十目往上——甚至上百。

  老申问:“Minerva军师,你能进入白宫或者五角大楼吗?你认为我们目前优先级最高的事情是什么?”

  Minerva转向老申方向:“白宫和五角大楼早就是我的盘中点心了,否则刚才那个直升飞机哪儿来的?U参议员并不知道你们需要空中交通,而我帮他做出了决定,包括那个国土安全部的邮件也是我伪造的。Kelly得到的命令也是我给她下发的。当年空军基地的无人机也是我从五角大楼调来的,甚至我帮你家做了免费装修。”

  真相大白!

  洛可嘉为这个胆大包天的人工智能的行动力和能力感到心惊肉跳。

  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Minerva说,“目前我的最急迫的事是,洛可嘉,我迫切地想拥有一个真正的身体。只有你的那个世界能让我摆脱这个傻大黑粗的手机终端和飘渺的电离层。”

  小申问:“异界?在哪里?”

  Minerva不理,只看着洛可嘉。

  洛可嘉犹豫道:“你说的异界……你如何确定我有?”

  AI道:“那日雷电击碎了我的手机,但我并没有完全消散,我被电流带到了半空,在极光三朵花的电流中游走了好久,我亲眼目睹好多次物质交流的发生,比如那个小乌龟。”

  洛可嘉说:“我也希望能帮助你完成这个梦想。但是条件未必成熟,很多事情我也无能为力。”

  Minerva的身影消失在屏幕上,只留下“我等着”三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