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当可控(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小申老申同时问:“什么情况?”

  洛可嘉犹豫不决地说:“我可能发现了这个世界的终极秘密,阴间、暗物质、二次元、平行宇宙、四维空间之类的东西……”

  小申老申同时大笑,“下次阴阳师先生您捉住了精灵、鬼王、兽人,获得了法宝或者超能力,一定要……”他们同时张开嘴,呆呆地看着洛医生——超能力?

  怪不得。

  洛可嘉指了指自己的腿,在脑子上转转手指,点点头。

  老申头问:“你获得的超能力是杀人术和快速恢复、给人换魂吗?”

  洛可嘉说:“我没有那么强大的超能力,但是我这个身体里的灵魂一直在换。”

  天啊!精神分裂?小申说:“所以杀人的时候……”

  洛可嘉简短地说:“不是我。”小申明显地松了口气。

  老申:“所以打电话进电台的时候……”

  洛可嘉简短地说:“既不是我,也不是他,是第三个我。”老申想,不知道在旅馆里被我训娇气的是哪位。

  小申上下打量着洛可嘉:“现在的你……”

  洛可嘉说:“是我。”

  小申问:“那么到底有多少个你呢?”

  洛可嘉说:“目前为止发现了三个。”一千八百界平行宇宙里有无数个洛可嘉已经改变了命运,这个……暂时还没有人知道。

  老申头喃喃地说,既然有那么多的你,而且还各有所长,我们一起去征服世界吧?

  Minerva冒了个头出来,“请问征服世界是什么意思?哪个世界需要征服?我能问问吗?”表情古怪,跃跃欲试。

  小申聪明地说:“只要您说话,随便哪个世界任意征服!在您老领导下,获得无边的权力和财富,杀掉看不顺眼的……”

  洛可嘉仰天倒在轮椅上,这个世界要乱了,要失控了。

  嵊蓝睁开了眼睛,在他的感知内,时间已经过去了至少一万年……

  在黑暗的石头壳中,他融化成了一滩粘液,他看到了一只黑色的蛾子,火红的眼睛,尖锐的口器,邪恶的表情,站在身边。巨大的恐惧压在嵊蓝空白的心意间,镇压得他丝毫不敢动一动。

  那只蛾子呆呆地盯着嵊蓝胸口燃烧着的火焰,似乎在盘算着如何一口吞掉……而且它的外表慢慢地越来越像个真人。

  嵊蓝的回忆渐渐回到脑子里,那只蛾子好像……是镇元子用“神魂分脉术”分出的吸引天劫的一缕魂魄残留!祂一直埋伏在阴阳二气的漩涡里,等着发起最后的进攻。而嵊蓝修来的仙灵气不仅滋润着仙火不灭,也滋润着祂获得新生——如果运气好,熟门熟路多次夺舍的地仙之祖就要重生了。

  忽然有一天,一串脚步声惊动了嵊蓝和那只黑蛾人。洛可嘉赤身裸体地走在嵊蓝刚刚定型的心脉上,左顾右盼——这是宿命的相遇。

  忽然一人一蛾合而为一。

  镇压在嵊蓝心头的威压全部消失!

  镇元子看中了洛可嘉,竟然附身上去了?

  嵊蓝有些着急,必须要警告洛可嘉!他挣了一挣,但四肢嵌套在大石头里。

  嵊蓝将心中所会的仙法道法一一想了一遍,欸,怎么才能解放自己呢?诅咒术?再来一层封印,把石头重新封一次?说两句绝情的话让石头惭愧惭愧?曳尾逃走?布置个幻境让石头眼瞎?

  嵊蓝想到滑稽处不由得笑出声来,然后他感觉非常非常不舒服,好想洗澡,但是我是一滩液体欸……从尾椎骨处传来一束热浪——

  这是……?这个热浪就是树苗兄那边来的圣木之阳气。

  有兄弟真好!嵊蓝心里暖暖的,体力恢复不少。半个月后,他成了固体!腿用力一蹬,站了起来。

  他开始内视,原先的阴阳二气大漩涡早已固化成了宽阔大路,身体的窍穴密密麻麻分布着,远远不止三百六十穴道。唯一奇怪的是,自己有六条腿,一对翅膀。

  大概这是嵊蓝式进化论?——从植物进化到羽虫?

  嵊蓝肩膀一展,正在观赏着望夫崖的游客们只觉得大地震动,山石崩塌,水浪冲天,发一声喊,四散奔逃。

  嵊蓝抬起头,顶破了最后一道阻碍——房顶。

  一百零八道阳光是如此耀眼,直射魂魄!

  嵊蓝眯缝着他新得到的复眼,难道我是只苍蝇?蜻蜓?他伸手搭了个凉棚,只剩两只手指了,但我有六条胳膊……总共十二手指——倒是跟原来当木头精时一样多。

  这几个动作一做,身后的巨岩也碎裂开来,轰隆轰隆滚落湖中,溅起千丈雪浪。

  天心太阳们的目光转了过来,微微动容。淳化那个人参果羽化了嘛——以祂们光照一界,十人轮流值班的制度看,想盯死界内一切有潜力的妖怪不难。身上背了那么多业债的妖精,普天下也就独一份儿,除了那个阴险狡诈的木头人徒弟还有谁?

  一切都还可控。

  嵊蓝的身躯如山一般伟岸,伸了个懒腰,更多的细碎石头从肩背上跌落,将逃得慢的蚂蚁大小的人类砸得哭爹喊娘。

  “我有没有变得好看些了?”嵊蓝想。但是水面波纹纷扰,无法平静,什么也看不清。他不耐烦地展开了翅膀,伸出六条腿,长长的口器从空中划过,留下一道空间裂缝,半晌才逐渐弥合。

  “原来是一只蝴蝶。”嵊蓝回头看着遮天双翅想。翅膀上花纹繁复,充满了绝美的几何图形,如果将这几十万个图形拼接一下,倒很像那个克莱因瓶的二维投影——我是个科学蝴蝶!总比木头精好看些吧?

  他扑腾扑腾地飞了起来,狂风大作,波涛汹涌,淹没了两岸。他连忙抓紧了落到半空的乾坤袋,好悬没掉下水。

  嵊蓝想,要是我身体再小一些就好了。他打了一个寒战,身体本能发动,陡然缩小了一半。嵊蓝大喜,抖动身体,迅速变小,片刻后湖面上再也看不到巨型蝴蝶的影子了。

  兄弟们,看见我没?我羽化啦!我能随意变化啦!现在我是初级地仙了。

  三个太阳很快就对这只顾影自怜的妖蝶失去了兴趣。随便你去疯吧。倒要看看你最后闹成个啥。

  时间已然过去了上百年,记得傻大木的人也不多了。仙界并不缺新晋的少年英雄和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突发情况,新鲜话题时时不断。

  记忆这种东西是短命的。

  人参果嵊蓝将成为遥远的回忆,渐渐模糊,消失在历史深处,人们的脑海中……

  他决定向南,去海上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