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小团建(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龙女宫内的纸鹤开始成群结队地飞翔,翩翩起舞,光华灿烂的室内当真是仙音渺渺,仙影幢幢,香风阵阵。

  嵊蓝和火龙女张口结舌,直觉这套似是而非的理论里有什么不对劲——

  小公主抱着肩膀道:“他们说我爹是魔头,整个国家都被污染了。我爹被镇压了他们还不肯放过国民,我娘说甘愿受刑换国民一条生路……”

  帙杲说:“皇子好惨……十万天兵天将……”他的眼睛红了,“魔头不魔头的我不懂,但是玉帝因一人之言论降罪一国,是不是也太……”小公主开始疯狂流泪,大家有点理解她了,胸中的恨意使她表面上冷静温柔,见人说人话,见天将就说套话,实则疯狂强烈渴望着毁灭世界……

  火龙女道:“你们刚来南海之时,龙王感应到了天兵天将降临,却没有来龙宫坐一坐,结果祂亲眼目睹了你们受刑……”她没有说的是,她从帙杲身上感应到了奇特的气息,就告诉龙王这些人很古怪,可能沾染上了魔头——龙王明显在装傻,难道他没见过魔头?而且龙王并不反对婧婧与帙杲交往……

  从有序走向混沌……连南海龙王都是这么想的吗?那么祂前面想赶走龙女,是为什么?收了龙女的东西又改口,让她随意——

  嵊蓝有些头痛了,这些大能们鬼叨叨的,起承转合,故弄玄虚,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

  天兵天将明显不想招惹龙王,来了两次南海,兴师动众给罪龙行刑,居然对敖明招呼也不打一个,这是没把龙宫放在眼里呢?还是派系不同绝不私下交往呢?还是心里有所顾忌,避之唯恐不及?甚至根本就是杀鸡儆猴?观音菩萨驻地虽然不在此界,但是也冠以南海之名!这位仙帝竟然暗戳戳地在给菩萨上眼药!

  也对喔,佛教讲众生平等,所以讲尊卑秩序的仙帝天尊必然是反对的!这是道统、路线之争!怪不得西游突破了天庭设置的重重障碍,成功后佛教大盛,这是佛门对原有秩序的挑战!而天庭控制的大妖们出工不出力,恭送唐僧取经,传播“众生平等”的观念。

  观音让龙女北上,根本就是在引发这个魔念,要从众生平等的理念进一步发展到“有序归于混沌”!这是向天庭发出的总攻!

  天啊!我这是踏入了佛道之争!

  嵊蓝一念及此,大吃一惊。这么说南海龙王有反意!祂取了龙女一物的目的,根本就是在告诉龙女,这个事情祂担下来了,让她再顶一顶。试想飞来一峰坐在你家宝贵的仙灵气眼上两千年不挪动,谁甘愿吃这个亏?

  南海敖明认了!

  四海即将有变!北海、南海已经勾通!东海、西海未知。

  嵊蓝寒毛倒竖!糟糕!一脚踏入了漩涡!得赶紧跑……

  火龙女是个傻子,显然有点糊里糊涂搞不清状况,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尴尬,她的师父正在秘谋造反,她的男人就是个反贼……她打破沙锅问到底,“你们在极北之岛上悄悄过日子,怎么就惹来了天兵围剿?”

  帙杲迷惑地说,“偳翢王因修仙故,懒得理事。就颁布了求贤令,无论是谁,只要有贤名,有治国理能力,有资历,就能竞选相位。官员和读书人都支持几位侍郎和副相,但老百姓都支持那个奴隶——”

  火龙女讶然,“一个奴隶怎么有资格……”

  帙杲说,“那个伊尹从小在皇子府长大读书习武,是皇子的秘书,虽然是奴籍,但是数十年打理皇子事务,从不出错的。就名声论,更是清廉公正,比那帮子侍郎、副相强了一万倍,唯一障碍只是他的奴隶身份——他的父母是奴隶。”

  原来如此,皇子搞这么个求贤令,就是为了他的老书童铺路的!只是传统力量太过强大,哪怕这几个官方选手方方面面都输他很远,但是规矩就是规矩,哪怕伊尹是皇子的私人,哪怕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劳苦功高,哪怕他的功勋是经过了考验的。

  最后,皇子登基后还是力排众议,点奴隶为相,还写了祭天文,其中就有一句“贤唯天生,勤能补拙,懈怠常被除位。卑非永世,绝地逢生,慎惧罕得失机。”

  小公主说:玉帝由此震怒,天兵天将携旨意下凡,命我父王偳翢王退位。偳翢王面临天兵并不求饶,一剑挡之,却被托塔李天王镇压。玉帝意欲耗费亿万功德将我岛国灭族,我母亲龙后借观音菩萨之名硬杠天帝旨意,愿以身受罚,抵一国之罪。

  伊尹本要自杀以报偳翢王,我母斥之,说国逢大祸暂得苟全,正是朝野齐心共渡难关之时,你若自尽,便是万古罪人。

  伊尹得了母后赐下的观音宝瓶一滴真水,延寿万年,执掌一国国政,以证偳翢王择人无误。

  而龙后受刑后携幼女,在帙杲保护下,驾护国重宝“碧螺峰”飞离北海,流浪千年,才在南海仙灵气眼上落地栖身。

  嵊蓝想,和圣树世界相比,看来现实世界里尊卑上下只有更严苛的——稍有违礼,甚至因文书里写了两句不中听的话,就有灭国之祸!好可怕!

  他们说这就是“魔头”。这不公平!

  突然一股“恨天不公”的怒火开始燃烧,一种砸烂这个世界的冲动使嵊蓝“腾”地站起身,让他全身都在颤抖,从未驯服过“心”狂野驰骋,翅膀上的图形疯狂旋转。

  惨绿少年嵊蓝失控了。

  走火入魔。

  作为一个医生,号称养生大咖,洛可嘉居然早上四点半才睡觉,八点钟起床,然后大吃一顿油腻的早餐。

  今天原本计划是要见一见连山商社的掌柜,谈一谈数字币的计划。但是昨天车祸之后,一切都乱套了,老申头给连山那边打电话说取消会面,对方说可以理解。

  这个报仇与防报复的事没有结束之前,一切合作都会搁置。没有人会冒着巨大的风险以及无数的不确定性跟你合作。

  门口有人说话,是小申和Tina。咦?耳光吃饱了把美人给抱回来了?

  小申一身臭汗地冲进来,Tina也好不到哪去,风尘仆仆的两个人。热旺立刻站起来,凑近了想给Tina做翻译,然后被美女扒拉到一边。

  小申怒气冲冲地说,“洛医生,你要行动,怎么不等我回来?万一出了事怎么办?两家老小的都指望着你呢!”

  洛可嘉撇嘴,“要等你回来,黄花菜都凉了。”这句俏皮话把小申气得鼻子都歪了,“我必须禁止你冒险,枪啊炮的,我爸一个人根本……”他看了看老申头危险的眼睛和喷火的鼻孔,转换话题用英语说,“隆重介绍一下你的护士,Tina小姐。”

  所有人翻了个白眼。

  Tina叉腰道:“我只是崇拜洛医生的高超医术,才自愿来投效,工资必须开得高高的。”其实她的英语讲得不错,比她哥强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