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你是谁(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1-22

  看来马里奥之死算是翻篇了,估计小申翻尽词典才讲清楚了动手的两个东方老人和残疾的洛医生无关。

  这是个打架比打针厉害的长腿美女,不知道她一个人在DC干什么,难道想把贩毒渠道开发到华盛顿特区去?

  洛可嘉问,“华盛顿好玩吗?”

  Tina想了想说,“其实我对博物馆啊,纪念堂啊,白宫啊兴趣不大。我在那边待着只想把一些事情想清楚。”

  洛可嘉问,“那么你想清楚了吗?”

  美女扔了一个好看的白眼过来,“我的房间在哪里?我需要洗澡。”

  没有吃过她巴掌的黑小子开始吹口哨,Tina走过去单手将闹得最欢的大熊拎着脖领子举起来,一把扔出好几尺去,然后一字马单腿空劈砸向二熊,吓得那傻小子屁滚尿流躲开。

  新出炉的大姐大趾高气昂地拎着行李上二楼,留下一群男人面面相觑,然后冲小申举起大拇指。还是申哥牛逼,降服了母老虎——他们不知道的是,Tina现在是个狐狸。

  小申在他老爹小飞刀目光追杀下也落荒而逃——他和老申的房间在一楼,洛可嘉隔壁。

  在归队的申豹和Tina收拾整理内务的时候,热旺带着兄弟们去超市大采购。他开着一辆新皮卡,一路走来,一边在车窗里得意洋洋呼朋唤友。今天有点奇怪,他发现被喊到的熟人颇有些紧张,有点强颜欢笑,或者假装没听见就匆匆离开。热旺有些摸不着头脑,他的两个兄弟更是傻子,除了力气大,肯干活,脑子还不如他。

  到达超市时,路人纷纷躲闪,有老友欲言又止眼风乱飞的,热旺知道今天肯定要出事,立刻打电话给洛可嘉。

  洛可嘉想了想,便让热旺几个守在超市里不要离开——对方再怎样丧心病狂也不能进攻哈姆莱区的超市——那是黑人自留地,只许自己抢。而别墅有小申和Tina,顶他们三个足够了。必要的话,让热旺他们里应外合也是不错的战术。

  得了热旺警告,老申立刻开始疯狂备战,枪支弹药从地下室搬上来。大门影壁间是个死亡胡同,只要一个人守着,十个人都攻不进来。另外两个人看着前后围墙就行。

  Tina没想到居然一回来就要玩枪战,暗叫倒霉,不过也由不得她任性——如果真有人进攻且胜利地拿下小申的别墅,还饶得了她这个大美女?胡安家族退出了亚麻,对Tina来说,就是靠山没了。如果她不肯去墨西哥或者回波多黎,投靠洛可嘉是最佳选择,因此这个堡垒不容有失。

  Tina在一堆枪里挑出一支雷明顿出产的老款阻击步枪M40,又挑了一支帕夫纳证人9毫米手枪随手插屁股后面。她选取了看住后院的任务。

  Mandy给后院设计了中式假山和小池塘,不仅漂亮,而且适宜埋伏,高高低低的射击点很多,敌人却暴露在空旷之中吃枪子。

  今天天气阴沉,是个杀人放火好天气。洛可嘉昨天杀得爽,今天则轮到别人报复了。把办公室放在帝国大厦靠近顶楼的大势力不会忍下这一口气。作为海盗的后人,从来没有说挨了耳光就算了的。

  洛可嘉说,“Minerva,附近有手机信号突然增多的话,请提醒我。”

  人工智能冷冷从屏幕上抬起头,“请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啊?

  洛可嘉问:“你怎么了?升级数据库了?”这是个玩笑吗?

  Minerva回答:“如果有直接要求,请不要兜圈子。擅自入侵电信公司获取数据是非法请求,我拒绝。”

  这个该死的AI,一心想回天朝找回自己的另一半……现在什么情况?世界之主变成了道德标兵?

  莫非回国后,Minerva被另一半给吞噬了?毕竟她的创造者在天朝,后门肯定在她的程序员亲爹手里。

  完蛋了,AI靠不住了,她被家里格式化了,洛可嘉憋屈地想,那么今天这一关可就难过了。但他犹自不死心,想再努把力:“Minerva,如果我被武装力量包围了,出现了生命危险,你能抛开你的原则,先拯救我吗?”

  Minerva微笑道:“保护您的安全是第一要务,但是程序过程手段执行必须要先合法,合理,合适,并后台确认。”

  洛可嘉要疯了,后台确认是什么鬼?难道我想做空某支股票或者卢布,还得国安/公安/国务院/发改委批准?

  首长们……你们不能见死不救啊。

  对于借用了国家力量调皮捣蛋的洛可嘉,AI表现出了极大的耐心,“洛先生,您要不要听一段音乐或者让我朗读诗歌缓解一下压力?强烈推荐泰戈尔的飞鸟集,如果实在是闷可以听一听HarwordShore作曲的TheHobits……”

  我飞你个大头鬼!你拿霍比特人来影射我吗?小人物妄图搅和到巨魔亡灵的business里去找不痛快……洛可嘉在心里破口大骂,然后压住火气问,“你说你的优先级是合法性,请问指亚麻法、天朝法、国际法,还是……”

  AI简单地道:“在哪个地方,就适用哪家法律。”

  洛可嘉咬牙道:“在亚麻,持枪是合法,但进入别人领地非法。”

  AI重重地道:“各个州细则有所不同,但总得来说,您的表述正确,前提是必须要获得持枪许可证,以及没有得到正式的口头或书面邀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intrude……”

  洛可嘉脑子疯狂旋转,前一个Minerva是被完全毁灭了?新的Minerva根本不和我来电啊。她会不会一面看着我被打死,一面核对法律条文?

  洛可嘉问:“据情报,有武装分子可能会进攻我们,反击合法吗?”

  AI说,“这只是那个叫热旺的有前科的青少年在猜想,目前尚无有说服力的证据证明有武装力量正在靠近……现在本小区的手机信号突然增长了百分之三。您要的是这个信息吗?”百分之三是多少个?说人话!哦,忘了你不是人。

  洛可嘉压住怒火问:“辨别这些人的身份……合法的吗?”

  AI:“不,这不合法,亚麻国并没有完全手机号实名认证,所以必须使用云数据库进行人脸识别,我个人认为目前亚麻根本不存在这个所谓的……”

  洛可嘉愤怒地问:“识别他们是否携带武器……合法吗?”

  AI:“这些动作需要国土安全部或者星链法务部授权。”

  洛可嘉要疯了,突然增加的手机信号无疑是冲着这边来的。但是Minerva脑子掉线了,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