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散财鸟(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铁皮人刚刚问火龙女“你是谁?”他就换了个声音,“婧婧姐,对不起啊,刚才是我兄弟在说话,”然后刚才那个油滑的声音说,“哇,好多美女耶,为什么这个美女脑门上有两只角?你是牛吗?”

  不等小公主脸色下沉,那个朴实的声音急匆匆地说,“对不起啊小公主,我兄弟没见过世面……”

  他立刻改口,“你才没见过世面呢,你喝过混合酒吗?哎我说,兄弟,你赶紧去把衣服穿上,你再穷起码得有条像样的裤子吧,我都看见了你的……”

  他又被打断,“不好意思啊,帙哥,我这个兄弟从来没见过裸男。”这话不解释也罢了,解释了更糟,帙杲的脸简直要黑成锅底了。

  骷髅鸟大笑,“淳化,你怎么也来了?”

  嵊蓝道:“你在那边待得好好的,跑过来干啥?是为了把我的朋友得罪光吗?”

  淳化抢过嵊蓝的舌头道:“那鸟被火一烧就过来了,小乌龟也是被火一烧就过来了,我要是再不明白,我傻呀?”

  哥哥哎,你知道不?所有的傻子都觉得自己挺机灵。

  嵊蓝问,“那边还有谁啊?”

  然后他自问自答:“那些祸害呗还有张桌子椅子如果你想写字的话还有一块砚台里面居然是有墨的我从来都不知道墨水居然会永远不干这真是违反物理常识你们懂不懂什么叫物理如果你们不懂物理原理至少得有些思考吧大脑是个好东西特别是如果你有手有脚却不会写字你知道那叫什么吗……”

  嵊蓝夺回身体控制权,“对不起啊,刚才不是我……他是不是一直这样?”他看向骷髅鸟。

  镇元鸟摇头,“他好像在那边是不大说话的,偶尔甩动枝条发出呜呜的声音,他可能以为他在演奏音乐——其实他现在这个样子倒是挺招人喜欢。”

  嵊蓝说,“他过来了,那些人是不是会饿死?”

  镇元鸟说,“死就死了呗,嘁,一个个的坐吃等死的货……”

  这么两句话功夫,淳化从铁皮人头顶冒出来道:“咦,我发现了一个塔。”不一会儿,嵊蓝也从头顶冒出来,“果然有座塔……”

  现在铁皮人有了两只猫耳朵。

  龙后忍住笑,“你们是魂魄双生子吗?”

  左边的淳化说,“我们是三胞胎。还有一个在亚麻国……”

  火龙女质问,“我们怎么知道现在说话的是谁?”原本以为蝴蝶不会说话,现在才发现他的另一面是话痨。

  嵊蓝道:“婧婧姐,我不爱说话,基本上说话的都是他。你们可以叫我蓝仔,他是淳化。”

  婧婧缓缓地走上来检视着铁皮人,“蓝仔你觉得怎样?身体僵不僵?”

  骷髅鸟插嘴道:“他焠炼身体的火是品级最高的仙火,融炼了仙金,龙后冕下还赞助了一滴起死回生真水,加上满室的海族宝物,金击子赞助的生魂和人参果树叶和淳化的全身投入,我还闻到了最高等级龙精真水的骚味……”

  冰龙的脸现在已经彻底黑了——

  龙女赶忙接口:“这已然是五行俱全,再用逆五行化生法长成机体,这是个超高起点的身体啊——大概在地仙里算无敌了……可能比孙悟空的那一具金身更好。”

  众龙好生羡慕。

  淳化说:“我也觉得很好,很柔软灵活的样子……以前吧我是一颗树,天下有谁会比一颗树更僵——除了洛可嘉,嘻嘻,他就是个植物人……”

  嵊蓝打断他,“这具身体还算柔软,基础结构是仙金小滴串在风铜丝上织成的,由观音真水为血液,这两个塔是魂火沙,所以我们两个魂魄才能互不干扰地待在一起……”

  龙女惊叹,“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仙金、风铜、魂沙这种逆天的东西你都有,而且还那么大量。相比之下我的观音真水倒普通得紧了……你且走两步看看。”她强调了真水的性质,将冰龙的尴尬抹去,骷髅鸟还想开口,被火龙女一把捂住嘴。

  嵊蓝和淳化同时欢快地说,“好咧——”然后咕咚咕咚连摔两跤。

  骷髅鸟则极不厚道地挣脱婧婧的手,放声大笑,众龙也捂着嘴偷笑,清风明月扭过头,不太嚣张地偷笑,金击子坐在地板上弯成一道弧线,而冰龙依然板着脸,不仅是他的真龙精水被宣传得无人不晓,更加上刚才他被人说穷得没裤子穿,另一方面他终于确认了蝴蝶果然是个男的……

  好不容易从地上爬起来,淳化怪嵊蓝不合作,嵊蓝怪淳化压根不懂走路……两个人利用同一张嘴开始吵架。骷髅鸟还要偏帮,谁吵输了就帮谁,务必保持吵架均势、热度不减、还要避免某方词穷理屈……

  半个小时之后,帙杲终于反应过来,发挥出这里唯一的男人的作用,把控住了局势——他将铁皮人搬到了楼上七千丈远的客房里,锁门。

  终于安静了。

  骷髅鸟看着一地的垃圾说,“龙女冕下,以我观之,你好像魂魄受伤严重,而且仿佛贫血?你的血呢?”

  小公主详细解释了一切,恨恨地说,“那些天兵天将那么起劲,还不是为了收集我们的龙血?”

  真龙血……不仅天帝,其实镇元子也眼热的!不然他偷七条龙拉车干嘛?骷髅鸟使发了镇元子纵横捭阖万界的领导力,他指点道:“小公主,你把那斧头的柄拆下来,其实那是一只琴……拆不动的话让那个色情狂帮帮忙。”

  帙杲刚刚从空房间里回来,脑子里全是铁皮人自己跟自己吵架的回声,还没坐下就得到个“色情狂”评价。可惜对方地位太高,龙女都是晚辈……他只能一头黑线地将木柄取下,然后一转身听见火龙女婧婧也开始小声喊色情狂。

  骷髅鸟说,“这本来是人参果树最核心的木芯制成的琴,淳化那夯货居然拿它当斧柄用,真是不当人子——须换上合适的琴弦,在水里弹奏,形成水火既济,能治疗神魂伤害。”经历了仙火和劫火双重考验的木芯,已经被蓝仔制成了琴,还受到了十大天帝联手挤压——当然骷髅鸟不知道详情,但其眼光果然了得,好东西一望便知根底。

  小公主大喜,“琴弦?快快,帙杲,去找找……”

  龙女道:“这个行不?”她随手从空间里取出一根百丈龙筋。

  骷髅鸟大喜,“顶级弦材啊,地仙级龙筋,比天仙级龙筋更合适你。清风明月你俩立刻制弦。”祂的学识、威严、不容置疑的范儿,给大家印象极其深刻,真不愧是地仙之祖。

  龙女当即命小公主拜谢了。蓝仔烧掉了那么多她的宝贝,用琴来赔也是应该的。所以龙女没有说不好意思、占了便宜之类的话,双方都知道这是交换,赔偿,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