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脾气大(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热旺的手抚着胸,强忍着泪水,用带着伦敦腔的英语说,“亚麻国建国之初,Jefferson,Franklin等先辈就说,人人平等。已经两百多年过去了,黑人都已经摆脱了奴隶身份,取得了投票权,甚至成为了亚麻国总统,竟然还没有得到喝一杯咖啡的权力吗?”

  幸好当年小学里在话剧社里待过,念台词是基本功。但从何时起自己放逐了自己,拒绝认真学习,认真生活了?热旺突然有点恍惚,眼睛里涩得慌。

  肥女直觉有些不对劲,她东张西望看看,但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如果她肯低头的话,估计正好能看见手机镜头里自己澎湃的上半身,而热旺的脸在手机上则是那么的文雅、悲愤、无助。

  热旺的演讲还没结束,他有些上头,积累多年的情绪炸弹开始爆发:“位于Xxx街区的双尾女咖啡馆,我正告你,白人无端欺压黑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有正当的工作,我们正常纳税,我们不偷不抢,我们只是来这里歇歇脚,探访尝试着得到一点点白人老爷们享受的生活乐趣。难道我们不付钱吗?难道我们不配得到你们的服务吗?难道除了肤色评判,你们就没有正直、仁慈、善良、公平、普爱、宽容的美德吗?大家都同样说英语,热爱这个国家,但是这个国家为什么每次都让我们感受他并不爱我们呢?当我们的祖先在甘蔗地里劳作,在棉花田里流汗时,你们白人在干什么?嫌酒壶太小,装不下你们的酒量吗?”

  肥女开始胆怯,吼道,“要么你点饮,要么你们离开,这里不欢迎你们。”

  热旺举起手机对着自己说,“这就是一个号称United的国家所做的事!你在哪里看到了团结?我做为一个黑人,一个普通顾客,受到了区别待遇,他们所做的就是分裂!分裂这个国家,分裂这个民族,分裂各个阶层!从双尾女咖啡店所做所为看,所谓的平等、民主、人权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热旺将镜头又对准肥女:“女士,请你说清楚,是不是如果我们是三个白人的话,你不仅允许我们继续坐在这里,你甚至会主动上来推荐今日特饮?”

  一大早的咖啡店里人并不多,但是其他唯三的客人——其中一桌正好是亚裔——都举起了手机对准了这边,全方位无死角地照着大门和侧门。

  腰里揣着家伙的几个白人刚刚进门,一看这个架势立刻退出去,闪到边上窃窃私语……而他们几张脸正好被拍进视频,虽然并不清晰,但是在阳光照耀下,比店内的暗部抢眼。

  杀手们正脸被拍到,一时乱了分寸,热旺三个则松了口气。

  肥女早已逃脱了直播区,这不算落荒而逃,因为她把自己的大屁股对准了镜头,骄傲地一扭一扭。

  二熊很响地喘息一声,“热旺,你咋这么能白话呢?说得我热泪盈眶的。”

  热旺仍然在直播,将手机对准门外持枪者一顿狠拍,随口说,“你得多听听洛医生的讲课啊。他每天花一个小时给我们讲道理,讲历史,讲医学常识,难道不就是希望我们不仅懂得如何做个好人,为事业奋斗,还要为正义站出来,不能惜命而屈服于邪恶力量!这个世界上最邪恶的人什么肤色都有,咱们做为黑人,有义务有责任让世界清朗,让我们的孩子不要再生活在恐惧之中,不再因肤色而忍受不公,不再心安理得地接受国家的低保,我们要努力奋斗获得真正的生活,而不是待在烂泥坑里让自己腐朽。力气大没用,有勇气才是真男人。”

  当初他在洛可嘉门口忏悔时做祷词,酝酿了一肚子好词好句,受洛可嘉影响,还与时俱进地每天加一点新感悟进去。所以在愤懑的情绪支配下这一顿噼里啪啦说,比小路德金还雄辩。

  热旺不知道的是,在咖啡店里的这场演讲将让他获得十多万的粉丝,洛医生这个名字则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耳中,而热旺宣布的奋斗、正直、不甘腐朽、有勇气才是真男人的宣言更是举国轰动。一场自立自强的思想风暴在白吃劳保的黑人群体中产生了乘数效应。虽然不少依然喜欢低风险零元购,但蝴蝶扇动了翅膀,小变化也许会酿成大风暴!

  目前的热旺只盼着杀手们看见那么多人在手机直播而暂停进攻——感谢上苍,杀手们顾忌重重,没有抽枪。

  双尾女换了个店员,她小心翼翼地在镜头前变换着表情,“请问你们想点什么饮品?”她彬彬有礼地问,但她嘴角下垂,眼角眯着,很明显在说,喝不起就趁早滚蛋。

  大熊二熊拿眼睛去看热旺,可怜他们三个都不曾来过咖啡店装模作样地喝标准化的连锁工业咖啡——通常他们只喝廉价啤酒。于是热旺问:“你们今日特饮是什么?”

  店员用极端藐视的眼光看着热旺,“我们从来没有特饮。”就差说你个穷鬼真没见识了。

  热旺一只手拿着手机直播,另一只手扔出两张一百美元,说,“我不知道今天feellike喝什么,哪一款配得上我的好心情,那么你家咖啡所有品种各来三份。”

  正在观看直播恨得牙痒痒的黑兄弟姐妹们一齐高声叫好,直播室里本来脏话连篇都在骂白人狗眼看人低,现在则一边倒地叫好,咱兄弟牛逼。住得近的已经有人三三两两地出现在了马路上,手机开着直播走进店来,扫视全场,认定目标,趾高气昂地坐在热旺这桌旁边,虎视眈眈看着店里的一切。

  热旺百忙之中向窗外看去,杀手们终于走光了,他搜寻良久,这才松了下来。天啊!只这一会儿,面前摆了几十杯咖啡,占据了四张桌子!?

  热旺转身对从外面来支援的黑人们吼,谁想喝咖啡?哥们儿请客!

  看直播的观众们疯狂叫好,整个平台炸裂,无数个大白天不干正事的家伙疯狂点赞送礼打赏……热旺一日之间闻名全国。

  今天periscope热度被热旺给带偏了,本来在直播跑步唱歌搞怪跳舞的,现在都在讨论喝咖啡权。

  此后一连五天,越来越多的黑人闻着味儿走进这家店或者其他连锁咖啡店——事后统计,全亚麻的双尾女咖啡店连续好几天被黑人坐满占领,吓跑了其他客人。本来是肯定会发生打砸抢的,但在热旺砸出二百美元现大洋要每样三杯喝个心情好之后,这场“攻占咖啡店运动”居然变成了“老子虽然黑但不差你这两个臭钱”的炫富大赛。先是几个饶舌歌手打扮得好像圣诞树一样拉起队伍进咖啡店,然后出现了组团的蓝球、橄榄球星入店砸钱的直播,接下来是脱口秀主持人崔娃结伴几个南非籍、说脱口秀的Rock家老二叫上几个影视圈演员下场砸钱,然后WillSmith长公子拉着白人大卫球星的废物儿子下场子砸钱,约翰逊的变性儿子下场砸钱……

  最高潮是几天后,身穿正装的奥观海夫妇路过某家店,进去问我们可以得到一杯咖啡吗?更是把热旺推向了神坛。

  双尾女连锁店的老板要哭死在厕所了,全国门店挤满了要求每个品种来一杯的黑人豪放女,浑身上下珠光宝气,坐在一大堆咖啡杯围绕中每样喝一口吐一口,疯狂自拍,还吐槽难喝。

  我家高大上的形象啊……呜呜呜呜,这点流量不值得啊……老客户吓跑啦……等黑人们报复性撤退,一切全完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