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针定海(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有人吐槽说他是新约克黑道新晋名人,但那条消息很快沉了下去,没有引起丝毫关注。

  热旺买了电脑,想赶紧回来,结果有人(粉丝)询问他关于洛医生的情况,热旺就详细描述了残疾医生用几根针就治疗了好多枪伤、摔伤、车祸病人。

  这个人很能问到点子上,热旺关键处没讲明白的,他一定要问个明白。

  洛可嘉看着直播回放,叹气,“这个人明显是联邦探员,不是FBI就是新约克警署的NYPD,句句想陷害我。如果在法庭上,估计热旺你要害死我了。”

  嘴巴里填满食物的热旺大张着嘴,完全不明白哪一句是陷阱——明明就是普通对话嘛。

  洛可嘉说,“他问你有没有看到我开药,就是准备指控我非法行医。因为我的行医资格是针灸。”

  热旺傻了。

  洛可嘉说,“他问你我有没有给病人开刀,也是同样这个意思!我们这里很简陋,并不能满足开刀条件,如果你说我开了刀,明天就会被吊销行医资格。”热旺吓得叉子掉到了地上。

  洛可嘉说,“他问你我是不是收了很多钱,就是准备指控我逃税漏税。”

  热旺问,“那我回答得怎么样?”你风马牛不相及地乱说,既没条理也没逻辑,含含糊糊说话根本不像念过莎士比亚台词的样子,加上周围乱哄哄的,估计那个探员很心塞。

  洛可嘉说,“恐怕这个对话有诱供嫌疑,法庭未必采信。他总是牵着你的话头,还提前给你准备了答案,这就是诱供。”

  热旺捡起叉子,在桌布上擦擦,“如果法庭再问我,我就说我在吹牛。其实啥都不知道。”

  洛可嘉对这幼稚的家伙摇头。

  小申一边弄电脑,一边说,“热旺,地球太危险,你回火星去吧。”

  天帝们站起身,绕着嵊蓝走了两圈。海妖们屏住呼吸,唯恐漏听了天帝说话,个个眼睛瞪得比海螺壳还大,唯恐错过了天帝拿出来的好东西。

  黎山老母、西方天帝、南华帝君、太昊青帝、赤帝、勾陈天皇大帝、轩辕黄帝、少昊白帝、北方玄帝颛顼、紫微北极玉虚大帝等本界最大的大佬联手培养嵊蓝!这是多大的大事!而且前面太上老君还扬言要收嵊蓝为徒!只是不知何故竟然没有成——其原因天帝必然是知道的,责不在嵊蓝,所以才有“补偿他”一说。

  一人道:“我记得库里还有东华道兄留下的车架一台?”

  另一人笑道:“不知哪个小贼把道兄车驾的轮子给拆走了……”

  二十只眼睛向南海龙王看过去。

  敖明无法,只好道:“属下倒是收藏了一副天帝车驾之轮,难道竟然是东华帝君飞升上界所留?真正是该死!属下这就给蓝仔道友装上去。”

  嵊蓝道:“我的本名是嵊蓝,多谢南海之主了。”

  如此,东华帝君的旧坐驾归了嵊蓝,这莫非是传说中的狗屎运?

  另一天帝问:“有车无马终究是不大合用……”

  十双眼睛又向南海龙王看去。敖明道:“这个真没有办法,还得看自愿……”

  当即有数十个机灵鬼喊:“属下愿为嵊蓝真人拉车!”

  敖明一看,鼻子都气歪了,都是些讨人嫌的歪瓜裂枣,臭鱼烂虾。他怒喝道:“此车重逾万斤,你们拉得动不?”吓得众妖闭嘴,倒不是拉不动,主要是老大的脸色很不对劲。

  一个天帝道:“何必舍近求远?嵊蓝你把那四龙佩拿来。”

  嗞嗞嗞,东、西、北海四大龙王一起冒出头来,施礼道:“天帝陛下,给属下们留些许面子则个。”

  一个天帝笑道:“无拉车之龙,如之奈何?”点名要龙拉车,鲸、鲨、鱿、蚌等妖失望地叹气,声音之响震动了地壳,引起了南海板块加速漂移。

  东海龙王郁闷地道:“东海倒是有两条幼龙调皮捣蛋,恳请陛下收留调教。”

  其余三王道:“吾也各出二个未化形幼龙给嵊蓝道友壮行色。”

  八龙拉车!比当年镇元大仙七龙辇还高一级!这就是上面有人的好处。

  一天帝道:“舍不得太子套不来机缘,你四个可别后悔。”

  四海龙王想,替人拉车算屁的机缘!以后上天当官的话就是个污点。

  嵊蓝道:“多谢诸位海主美意,嵊蓝感激不尽。”

  龙王们极勉强地哼啊两声,这个脸面当真是丢尽了。谁让十大天帝是直属领导呢?官大一级。

  一天帝道:“好像咱们徒弟还没有趁手的兵器?”九双眼睛向西海龙王看去。

  西海龙王闷声道:“我家的定海神针铁尚无人领取。”

  天帝笑,“难道宽阔无垠的四海就没啥真宝贝了?拿块铁棒糊弄人?”

  嵊蓝一听,忙道:“徒儿喜欢朴实无华之物,铁棒正好。”此物号称如意,孙悟空用得,我也用得。天下四根定海神针,一支给了孙悟空,一支给了六耳猕猴,一支自己得了,还有一支不知哪方神圣取了,或者还搁海底竖着。棍棒武器是佛门标志,比较符合嵊蓝杀人不见血的喜好。

  天帝道,“如此也好,你不取就便宜了别人——”他忽然住口,仿佛想起了什么或者忘记了什么。

  另一天帝道:“好像还少驾车执拂者。”

  一天帝道:“镇元子的两个傀儡相当好用,也不知祂是怎么调教出来的。”

  一天帝道:“拿来用了再说。”他手指动了一动,清风明月满脸惊惧地出现在场中。

  一天帝道:“让你们选:要么全心全意服侍嵊蓝,要么抹去神智从新调教,服侍嵊蓝。”

  这没啥可犹豫不决的,二人俯身拜倒在嵊蓝脚下,道:“老爷金安。”

  嵊蓝说:“你二人是镇元子身边人,我们可以师兄弟相称。”

  清风明月喜道:“见过师兄。”很乖!表扬。

  此时八龙已齐,个个气势磅礴,桀骜不驯,吵吵嚷嚷。嵊蓝在琴弦上一敲,道:“聒噪!”杀伐之音直落八龙心底,此八位只觉得一座冰山压上神魂,惶恐不安,肝胆俱颤。

  一个天帝笑道:“不错不错,一招同时用上了销魂术、绝情剑和幻术之心法。至亦!”

  此时西海龙王已然亲自将定海神针送至。此棍如泰山压顶一般巨高,你要说他是座山大约也不错的。

  众妖与龙族像是看好戏一般看着嵊蓝出丑——这玩意儿你玩儿得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