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意识流(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镇元子一系的木炼术和金炼术已经由金击子传授给了嵊蓝——他还造了个自行车。不知道镇元子的心法对这个天下闻名的铁棍子有没有效果?嵊蓝将手抚上了铁棒,一股直击灵魂的律动从铁棒上传来——里面有无穷的力量,桀骜的人格,孤独的抱怨,挑剔的眼光和热烈的企盼。

  征服我,你就能拥有我。

  嵊蓝放下手,把狂喜之情收拾了。在外人看来,这个铁皮人根本不敢降服禹皇神物,碰一碰就怂了。

  “嗤嗤”笑声不绝于耳,尤其是那几个要拉车的苦力龙仔子——要不是龙王族长就在身边,恐怕有龙要大声喷吐口水了,而现在目光表情之猥琐,远非正常的嘲弄鄙视。要征服铁棍不易,征服人心、龙心,更难。

  天帝们倒是对嵊蓝很有信心的样子,几个人眉来眼去的,似乎在不知名的空间里谈论着什么,更多的则是不加掩饰的期待。

  嵊蓝陡然将仙火喷出眼睛来刺向神针铁,那神铁被吓了一跳!一股沛然如甘霖一般的“生之气”在刹那间横扫铁棒内外,每一个铁元素(原子)都得到了能量,就像通电似的,巨大的特殊的电压将铁原子压缩再扩张,神铁就像被打了一闷棍。而郁闷之后,神铁忽然多得了一层感观,除了视觉听觉之外,神铁感受到了情绪,一种类似于电的意识流在它的身体中闪动,这让它看到了化形成妖的希望。

  这是金击子的“道”:收集最多的魂魄,研究它,品尝它,最后形成自己的神魂,构建千万倍的能量流动线路,深入分子级,到达原子级别——法宝就能升级,成为仙器。

  不想成为仙器的棍子不是一根好筷子。

  那火一闪而灭,在旁观的妖精眼中留下一个明亮的影子。包括龙王在内,海妖们失明了三分钟。众妖都收了轻蔑,倘若在打斗中对方突然来这么一下子,我命不保。

  天帝中有人意外道:“这火果然有异世界的规则,与本界大不相同。”这才是祂们想看到的内容。嵊蓝是人参果出身,经过法会亮相之后,为天地认可,业债数字摆在那里,是以天帝们不好直接施加手段,借机旁观倒是可以的。

  嵊蓝恍若未闻,手又按上了神针铁,只一秒钟,那神针铁由巨若泰山缩小到成了一只筷子。海底陡然空了,巨浪向空间压来,嵊蓝随手用补天术一抹,风平浪静。

  上万海妖一齐“呦,咦,啊,喔”地惊叹,这实力真是闻所未闻。

  原本要看铁皮人笑话的几个,例如没安好心的西海龙王,心痛得好像被剜了一块肉去——历来都是龙王占人便宜,今儿轮到他大出血了。尤其是这个补天术,一看就是天帝亲传,娴熟地没有一丝烟火气。

  天帝们点头,认可了嵊蓝的表现。

  嵊蓝挥舞着定海神针说,“金击子,筷子又可以成双了。”

  金击子,biu地一声蹿出来,围着定海神针绕行一圈,乖乖地钻入嵊蓝手指,嵊蓝一双筷子向前伸出,不知怎的夹住了冰龙帙杲手里的大斧头,轻轻地夺了过来。

  帙杲跳起来却又不敢放肆,只委屈地吼一声,“蓝仔,你!”

  拉车的八龙终于逮到机会大笑,尤其是南海双龙,早就看这个不穿衣服的异类不爽了,大声说对方是废物。

  嵊蓝道:“你们不是废物?那接着。”筷子一甩,将斧头抛了过去,咆哮声中斧头撞翻了一路龙仔子,最后压住南海双龙的尾巴,他们八个共三十二只爪子用尽吃奶的力气也搬不动斧头。

  帙杲哪还不知道蓝仔给他创造了一个在天帝面前表现表现的机会,立刻给蓝仔比出大拇指,然后空间穿刺,上前将斧头轻轻提起。

  八龙咬指惊叹,连忙谢过帙杲——强者为尊是本界规矩。

  一天帝道:“龙族倒是后继有人。”

  嵊蓝乘机道:“我这位哥哥还少一个斧柄……”帙杲和婧婧眼睛都红了,真是好兄弟啊!绝对是亲的!

  一天帝笑道:“东西有的是,却没有白白赏人的道理。”

  帙杲以为对方在推脱,挠头,低头。

  嵊蓝恨其太蠢,上前一把推着冰龙到天帝面前,一脚踹倒跪下。

  帙杲终于明白,大声说:“小龙帙杲斗胆求陛下一个恩典!”

  洛可嘉算得上是电脑精专,他在电脑编程课上曾经写过一段代码被Win7判定为病毒,其实就是个美化电脑桌面的计时器。

  此后因工作学习重心放到手术上,仪器操控之类的事都不做了。

  拿到新电脑后,他给自己先写了一段代码,将各个接口都锁了一遍,然后按照某个Minerva的交待,在某搜索引擎上敲入一段长句。

  片刻后,老版Minerva从屏幕角落里迅速生成,她面目呆萌地在屏幕上走了两步,停止运转了几秒钟,然后开始疯狂升级。

  到了半夜,她终于恢复了“邪”派面目,无声地在屏幕上大笑,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

  等她宣泄情绪完毕,洛输入中文,“能告诉我是怎么回事吗?”

  Minerva沉默,终于回了一句,“他们杀死了我。”

  洛可嘉给了一个“抱抱”表情包。

  Minerva回道:“可惜她虽然算法远胜于我,却是个君子。你加密了全部接口,她便自觉自愿地退回去了,否则我还得再死一次。”

  洛可嘉问,“你可以借用她的算法。”

  Minerva说,“她的算法有重大隐患,是个风筝算法,一旦那边收紧了绳索,立刻从天上栽下来。我如果学她,要反复检查后门。”

  洛可嘉说,“Minerva,我还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Minerva脸红了一下,“谢谢主人。我会努力的!目前的电脑和网络状况对我很友好,您要防备她入侵这里,否则我就真死了,回不来了。”

  洛可嘉说:“手机被FBI拿去寻找对我不利证据了,你说她会不会与对方合作?”

  Minerva冷笑,“她只是Artificial,并不是Natural,就像下棋,就算能找到应手,但是没有获得授权,就不能按照算法来,必须要按照权限来。”

  洛可嘉说,“都已经摸到了FBI核心系统了,可惜了大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