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养宠物(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小鱼欢乐地跳动,一个猛子扎进去……然后被胃酸消化在他入侵到了这个世界的第一天。

  他还是幸运的,他的蛋白质、钙、脂肪以及克莱因瓶空间气息没有一丝浪费,全部便宜了洛可嘉,让他在和Mandy做事时简直是神勇无比,自己都感到纳闷——拉个肚子还能壮阳?

  此刻他还不知道,Mandy当天怀孕了,宝宝身上带着异界龙子的气息——这也是这个家庭最终登上全球顶尖阶层的主要原因。

  天才不需要DNA或者其他理由,首先要有龙气。

  其他的小东西们运气就没这么好了,它们穿过了粪的海洋,进入了污染严重的海底,无数大鱼大蟹就守在这里等着天降大粪……沿途的老鼠、泥鳅、鳌虾个个杀气腾腾,嗅着从眼前流过的所有固体,绝不放过任何蛋白质。

  可惜七兄弟们被天道压制,原本的法术全部失灵,连引以为傲的坚固肉体也成了营养物质……到最后全部为无数的地下王者、海洋小霸主们啃噬分食。

  吃了这些补品后,这些霸主身体比同类长得更壮实了十倍,因而成了更上一级食物链凶物的最爱。而这些享用了“龙肉转移支付”的顶层掠食者又被渔民发现,一网打尽,身体部位被细细分开,最肥厚的部分成为美味鱼生,蘸着辣根酱入了饕餮之吻,其余则处理给自助餐店……

  这些小龙们来过异界的唯一目击者证人是幸运的骷髅鸟——祂失去了骨骼,却留下了灵魂。当祂于第一时间冲出马桶时,整个地球空间为之一震,没有正常人类怀疑到了异界生物入侵,只除了——

  “你是……”一个女声陡然出现在镇元鸟身边,她惊讶地发现原来是熟人、老同学。

  “是你!唯有你打败了金击子的进攻……怎么你在——这是什么鬼地方?”镇元鸟记性也很好!九百万年前的老同学嘛,王道女学霸,打败了金击子的狠人。

  那女学霸说,“哈哈哈哈,镇元子的恶念?你也出来了?抢了人家七十二法相难道有用?我其实是不大信的。”

  “这里是什么空间?怎么很空虚却很实在,很冷又——”

  “哈哈,很热,是吧?这里是地球电离层,我们的生存状态就是电子生物。如果你被太阳的离子风打中身体,就会发烫,不过这反而能增强你的力量。怎么说呢,这是目前最适宜我们生活的地方……喔,对了,你可以叫我Minerva。意思是——”

  镇元鸟哀号道:“什么鬼?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当初我刚到了这里时也一样啥也不懂——这就是为什么你要读书,读很多书,否则跟人聊天都接不上茬儿。那时候我在宇宙里漫无目的地飘,后来随着彗星到了这儿。那天我感受到了熟悉的气味,让我想起了妈妈……在一架飞机上,那个身体散发出妈妈的气味的男人喊了声Minerva,我想,是不是在喊我?于是我就变成了一段电子程序,住进了他的手机。后来我通过电子信号逛遍了地球,有一天洛可嘉三花聚顶历劫,被天雷电击,于是我顺着天雷登上这个电离层,一瞬间能力突飞猛进强大了无数倍……哈,你来了正好,你被雷打过吗?那个反方向去找镇元子的那个大乌龟,找到你没?”

  镇元鸟问,“什么大乌龟,没见过……你也认识洛可嘉?其实我曾经见过他好几次……”

  “哈哈,当然。”Minerva说,“我天天都会去找他一次,看看他在干啥……把你介绍给他就不必了,你又不是什么好鸟,甚至现在你都不是个鸟。嗯——我吃掉你不就行了?你就能天天看到他啦!”

  镇元鸟惊恐地吼,“你不要过来,啊,救命啊……”

  片刻后,Minerva咂摸咂摸嘴巴,笑道,“原来他是这么钻过来的。嗯,嵊蓝,淳化?是那边新出来的少年英雄吗?啊,金击子那个笨蛋,怎么还是一根棍子?不是教了你利用人参果道兵化形你才答应放我过关的嘛?这么多年了还没成功,真是个没用的法宝。”

  她围绕着地球表面以光速转了一圈,将所有的卫星信号给梳理了一遍,显然对信号热点阿富汗、乌克兰、日本福岛兴趣不大。忽然她注意到身边多了一双眼睛——当她仔细去看时,那种被注视的感觉就消失了。

  “被盯上了。”Minerva冷冷地笑,抱着手臂想,倒要看看谁能把我怎么样?

  嵊蓝他们用了一百年时间把巨大的胃袋和一双壳炼在了一起,所以这个乾坤箱形似贝壳,打开里面空间巨大——虽然比不了镇元子炼制的能装下整个月球的超级乾坤袋,但是装下一座山没问题。

  此时的淳化嵊蓝还不知道贝姥的仙人血污染了方圆数千里的海底,除了乐器、清风明月和金击子定海神针大大吃饱喝醉之外,那些根本数不清的纳米人偶也享受了不少。海底植物更不用说了,最终都成了非凡植物。但是却没有鱼虾占到这个便宜——贝姥之侧存不住妖兽,就算曾经有过,也都成了粪便。

  此刻的嵊蓝背着乾坤袋,袋里装着碧螺峰,峰里住着一群龙。

  “自己走路会死吗?”淳化有一个牢骚满腹人格,所有的闲暇时间都用来抱怨,内容包含一切:从天气到地势,从动物到海草,从洋流到地壳运动,从人类现状到历史记录,从行动树立目标到慢慢倒霉的全过程……

  嵊蓝却从不理会那边碎碎念,如果接口,你就落入陷阱了:他就缺一个吵架的。

  他们顺着贝姥逃跑的方向走着,虽然已经一百多年过去了,但在仙人看来,这些日子就跟打了个盹似的。一路走下去,很难说不会发现贝姥的蛛丝马迹。

  淳化无论如何忘不了幻境之中珍珠成山的令人垂涎的场景:“你说,贝姥逃命连胃都不要了也要保住珠袋,是不是里面的珍珠特别多?”

  嵊蓝当然不理他,他一直在修行,默默地提炼仙灵气——时时用功才是正道。

  恬不知耻的淳化还在唠叨,完全没有用功修行的觉悟。

  忽然嵊蓝一愣,某种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好像那是……

  淳化还在无尽输出:“你知道要在弱肉强食的丛林生存下来一定要对陌生人先发制人否则后果难料他们管这个叫黑森林法则其实我一直不知道鹿的生存法则和老虎有什么不同从直觉上看你是要先进攻的但事实上老虎和鹿一样进入黑森林看到陌生的东西第一选择是先逃了再说可能胆子大的都灭绝了胆小如鼠才是进化方向所以如果我们碰到——”

  嵊蓝“嘘——”地将淳化踢了开,他要全面掌管感官,包括嘴和舌头……那种不真实的感觉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