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养宠物(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在生死之间,直觉是能救命的!因为往往直觉是刻画在基因里的预判,是祖宗或者前期的经历遗留下来的宝藏。

  嵊蓝目光扫过四周,一切正常,但这恰恰是不正常的。因为他们一路过来,海底永远鸡飞狗跳,大鱼小鱼一起逃。但是这里大鱼小鱼很和谐,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幻境?嵊蓝想,不会这么巧吧,刚说到贝姥就又逢幻境?

  嵊蓝用破幻术看去,他的粗浅的破幻术根本破不了这种在各个品类的神经细胞底层建模的幻境。

  他摸摸神火鼎,又不见了。那么就对了,果然又闯入了贝姥的地盘。

  好有缘。

  淳化终于夺回说话的权力,他绪绪叨叨地说,“其实我有一招,说不定可以破幻。只要用最精细的手法弹一弹全身风铜串珠,会有声波、水波传出去,你闭上眼睛专门体味这个波动的反弹,雷达就是这个工作原理,你知道吗隐形战机战舰的形状就是按照——”

  嵊蓝立刻懂了,当年曹国舅杀掉一小队妖精之前,毗蓝婆用一个大碗扣住了整个山区,然后用尖叫的声波来搜寻“不对劲”的东西。

  嵊蓝点点头,将身体控制权让给好不容易才闭嘴淳化。淳化手指轻点,身体表面无数根串着纳米级仙金小球的风铜丝开始颤动,这波动传出去,到达某个物体再反弹回来,反射的波动形成图像,清清楚楚映在了嵊蓝脑海中。

  忽然波动有异,魂塔立刻作出了反应,淳化一伸手,封天术向某个方向一指,所有的水波固定下来,海水出现了断层——幻境瞬间破裂。

  贝姥正在一颗大石头下面瑟瑟发抖。

  “我又没想吃你们,为何紧追不舍?”贝姥全身缩成了一团,愤怒地问。

  嵊蓝说:“其实是凑巧……不信你看我走路慢悠悠的。”

  贝姥哀怨地说,“怎么走到哪里都有你们?”她的可怜的小脑瓜里完全没有“人劫”这个概念——铁皮人也算人的吧?

  淳化一屁股把嵊蓝挤开,“我说,贝姥,你的珍珠呢?我们虽然见面就厮杀,也算有了交情,你得给个纪念品呀?”

  无耻之尤。

  贝姥从小在海底生活,那里又不是什么仙境福地,少有待客。海外三星就算来,也是梦中相见,哪有听说过这样文邹邹打劫的?别人都是明讨。

  如果是只要几粒珍珠的话……倒也不是没有,但是心里这么恨是怎么回事?

  贝姥还不知道,淳化用的是绝情剑法,用语言破道心。只要贝姥乖乖交出珍珠,哪怕是一粒,她将永世沉沦,此生再无进益。

  心有怀疑不肯上当的贝姥道:“老身只余几粒保身之珠,在胃袋长回来前靠他养命,你们若再强索,大不了咱们拼个鱼死网破。”

  嵊蓝夺回说话权,“我说贝姥,海上三星叫你困住龙,送往天庭对吧?”

  贝姥道:“你怎么又知道了?”

  嵊蓝说,“他们挑动鼓励你们互相暗算,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贝姥怒道:“上仙们一肚子坏水,我怎么猜得到?”

  嵊蓝说:“天下地仙里面是妖多还是人多?”

  贝姥道:“就南海形势看,自然是妖的数量大大多于人。”

  嵊蓝说:“如果妖族团结起来向人挑战,废除不平等,争取话语权,改变妖精天生奴仆的观念,你说会怎样?”

  贝姥失笑道:“我的幻境已经撤了,你还做梦。”

  嵊蓝耐心地说,“天庭封龙王为海主,为什么又鼓动你们这些大妖去暗算龙族?”

  贝姥终于明白了——他们就是要妖族陷于内耗,自相残杀,深信“妖天生低人一等”的观念,被灌输以“做人奴是一件光荣伟大的事业”,“为人族奉献是至高无上的精神力量,打上左脸来你得将右脸接上去,顺便关心一下主子手打疼了没”等等思想……

  贝姥急怒攻心,哇地一声吐出一口血来,嵊蓝扔出二三十片绿叶来沾光,直至方圆十里内连一丁点儿仙蚌血都没有漏掉,才肯罢休。

  贝姥有气无力地道:“看这刮地三尺、滴水不漏的风采,当真是有其主必有其宝。”

  绿叶们醉血了,晃晃悠悠的乱漂,被淳化一把揪回来塞进乾坤袋里。

  嵊蓝说:“全世界妖精们,团结起来!妖精也是命!你同意吗?”

  贝姥:呃……

  淳化:“总有一天,我们妖精能重回三十三层天最高处,俯瞰众生。”你们俩这么能讲,卖保险的?

  贝姥说:“只要你们双生魂饶我一命,你们说怎样就怎样吧。”俺躺平了。

  淳化说:“此时我们当紧握双手上下摆动,喊,同志,终于找到组织了——”

  贝姥简单明确地说,“我要静养了,滚。”

  淳化说,“给你提个要求,如果再有人仙叫你干这个干那个,不妨多长个心眼儿。”

  贝姥不耐烦地说,“说的好像他们还看得上我似的。”

  淳化用掂量的眼光看着这一块纯肉,“倒也是,除了能上锅炖了,你是没啥屁用了。”

  贝姥气得——要不是重伤,就索性跟他拼了吧——她咬着牙说,“你们真会安慰人,赶紧请吧,不送。”

  淳化完全没有在意对方的态度,“其实我们倒是能保护你,而且也用得上你的特长——”

  贝姥软倒在地上,任沙土将自己掩埋,这人怎么这样?天啊,要杀要剐请便!聒噪死蚌了。

  淳化欣喜地道:“那么就说定了,你跟我们走吧,保证让你重获新生——”他的魂塔一动,切出空间通道,摄物诀卷着贝姥,没等她大声抗议就塞进了圣树空间,还没忘了扔几十条大鱼进去。

  嵊蓝张大了抢回来的嘴巴,完全忘了原本想说什么。等好不容易回了魂,嵊蓝问,“咱们是要开宠物医院了吗?”

  先剥了人家的壳,割了人家的胃,放了人家的血,然后再把她养起来……这是什么神操作?仙蚌刺身?

  淳化兴致勃勃地说,“哎,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可能找到财富密码了?”

  嵊蓝闭上嘴,陷进魂塔,不想搭理人。我们不是发现了财富密码,而是发展出毛病了——收集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