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大队长(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嵊蓝将三千乐器一股脑地撵了出来,这些乐器一齐抗议,小悟空冷冷地说,“你们也不想想,人家器物成精要几千几万年,你们轻轻松松地吃到了曹国舅的仙血,得了魂魄,难道就止步于此了吗?嵊蓝手里还有赤脚大仙之血,你们敢碰一碰吗?”

  开玩笑,清风明月都不敢碰,我们一碰立刻魂飞魄散,又变成普通乐器了,甚至可能烧成渣渣。

  小悟能说,“世上再没有白来的好处!这一重天全是魔头冤鬼,正是你们建功立业,提升实力的时候,咱们设计一个大阵,能分能合,点杀或群杀,总要打出名号来。日后化形,三千乐兵,就算玉皇大帝或王母娘娘也要眼红。”

  这一番话说得乐器们心潮澎湃,三千道兵已经烟灭,但是三千乐兵一出,人参果树大名必然响彻穹宇。

  小悟空说,“我算了一下,如果两军对阵,我们有三种排阵法:高音区,低音区和主旋律区。如果埋伏打围,咱们得分八个区,应对四面八方。”

  他挥手在空中放出八个光点来,对外守,对内杀,端得是面面俱到。

  小悟能说,“因此我们需要八个队长,有志于担起责任的请出列。”

  呼啦呼啦飞出来一千多个乐器。

  小悟空道,“我们分八个擂台,以乐会友,谁连赢三场就晋级,直到决出队长。请嵊蓝总团长传授大家音波消魂之术。”

  嵊蓝站起身,朗声道:“此术乃是少昊白帝所赐,曾屡次救我于必死之局。你们谁领悟得快,练习得熟,体会得深,谁就有七分胜算!”说完,他取出扬琴,弹了个it‘smylife,众乐器如受雷击,心神动摇,纷纷落地滚作一团。嵊蓝又换了笙,再吹了个野蜂飞舞,乐器们头脑被搅和得死去活来,满地打滚。嵊蓝再取一箫,吹了一曲静思,乐器们这才被抚慰了一番,纷纷又飞到半空。

  看来他在小旅馆床上不仅看了广告和纪录片,也听了不少音乐。

  嵊蓝停止演乐,开始详细解说声波的本质是什么,如何将情绪灌注进手法之中,如何提升精神力,如何将杀意扩大十倍,如何迷惑敌人,如何骗敌于无形。三千乐器激动得上下飞舞,只是不敢发出噪音来扰乱嵊蓝的演法。

  小悟空取了个琵琶出来,小悟能取了他的二胡,端端正正坐好。听到兴奋处,小悟能有感而发,二胡推动,先生涩,后熟练,最后情绪拉满,陡然气息一变,杀意十足,在他面前凑热闹的乐器立刻人仰马翻。

  这个猪头学炼器学摄物诀笨得要死,但对这个音波消魂之术居然一入耳就会,一上手就熟,一熟就精,一精就能上阵。

  半小时后,众目睽睽之下,小悟能将音波消魂术练到了能揍人的程度!

  嵊蓝大声喝彩,众乐器趁着这个机会都领悟了不少,除了小悟空历来情商为零,是个以力服人的强盗头子,至此仍然一无所获,其他乐器大体知道了原理,开始寻找自己的手法,整个大厅剑气纵横。

  天狐听到热闹,钻进大厅,手里还抱着那只雪白的小奶猫。刚一进门,狐七七没啥感觉,那猫的毛发“噌”地竖起,灰黑的光芒从头到尾地滚来滚去,浑身发抖好像被野狗追杀。

  狐七七奇怪地道:“不过是个音乐会的排练而已,你至于吗?”

  就在此时,十三个乐器围了上来,其中一只鼓“咚”地一声轻响,那猫尖叫一声挣脱狐七七,跳到地上。十三乐器将猫团团包围,一个镲子发出一道连续的滚音,那猫四肢发软,瑟瑟发抖。一个琴弦一动,“仙翁”一声,那猫尖叫着飞到半空……

  狐七七这才注意到这些乐器居然在音波中注入能量,如同剑气掠过,将那猫当作敌人又打又骂,又踢又咬。狐七七凌空接过小猫,转身就走,嘴里还安慰那可怜的小猫,“你好歹也是天仙鬼王,怎么被人家吼两声就要死要活的啊?这点出息,怪不得一下子就死……活了过来!下次胆子大点儿,真是有辱你鬼王之虚名。”

  那猫“咪咪”地回嘴,跟狐七七吵了两句,然后她们消失在了门后。

  小悟空放弃了努力,放开了他的琵琶自由行动……然后那位琵琶连发十万个音符,句句杀气腾腾。小悟空只好无趣地自己围着大厅转了几圈。乐器们已经自动分了组,都是平时比较要好的或者直觉自己在这一组能发挥战斗力的,一天一夜后,形成二十九个小队。

  小悟能点着下巴,把他的二胡拉出了花儿来,音波如浪。他的身边也聚集了十几个乐器,如此一共三十队。

  小悟空说:“有没有决出小队长啊?”

  二十九个乐器向前一步,看来他们内部已经打过一架了。

  小悟空说,“我们要八个大队,有志当大队长的,打擂台吧。”

  一个小提琴拉出一道长音,小悟能欣喜地说,“这个主意好!小组对小组,谁赢了就吞并对方!最后决出八个胜者!”

  乐器们纷纷发声,这个主意不错。

  那小提琴不愧是乐器之王,手下居然聚了五百多人,她发出一道长音,这是邀战信号。一个只有九十多个乐器的小队上前应战,队长是一个手风琴。

  九十对五百?你们好自信!众乐器大感兴趣。

  手风琴呼呼地发出一道小调音阶,她手下九十多乐器“嘤嘤”回应,洪水般气势扑向小提琴。

  “擒贼先擒王!”有乐器惊呼。

  小提琴虽然被当头一棒夺了上风,但手下却是有能人的,一条钢面琴发出急促的跳音,三百个时刻准备着进攻的乐器回应了一个和弦。

  两道音波在大厅当中相会,波纹如同肉眼可见,泛滥开来,如同龙卷风。风还未停,手风琴大开大合,第二波进攻已然到来,剑气袭人,这是一个极险的B小调和弦。小提琴方面明显招架不住,二百个刚刚才反应过来乐器连忙反击,但略不齐整,未成共振。手风琴方面人少,却极整齐,竟然打得人多的一方手忙脚乱,气势被压制。

  突然手风琴方面一个一直沉默没有进攻的磐“咚”地一声无差别覆盖攻击。小提琴第一个被震飞,她根本没有想到对方居然还安排了一个刺客,在双方气势已尽、情绪干瘪的时候饱满一击——偷袭!尽管小提琴力大势沉,降服了五百个高手,此时却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五百乐器组从头到尾被压着打,反击虽然不可谓不强,但是手风琴方面顶住了压力,没退!这就是胜利!到此时,再人多也是强弩之末,无力应对大炮无差别轰炸战场,于是纷纷倒地。

  手风琴组因战术得当,以少胜多,吃下了五百人队,赢下第一场!

  嵊蓝说:“妙哉!”

  淳化一直趴在角落里装透明——他啥乐器也不会——此时激动地站起来,走到手风琴面前点头甩尾。

  第一个大队长——手风琴,新鲜出炉!她钦点了对面那个反应机智的钢面琴做副手,大家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