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魔与鬼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亲眼目睹Julius被二熊一拳打在太阳穴上,落地时又撞上了哑铃,洛可嘉还是很遗憾的。这个人自称代表着Ethan来联络自己。洛可嘉开玩笑似的说要他杀掉Grace,Julius可能算是答应了。可笑的是,每次都会有个偶然事件突发,使得必杀局落空。Grace每一次戏剧性的逃脱都赏心悦目,洛可嘉只好叫Julius算了,这个游戏太闹心。

  从伤兵到达第二天起,针对二熊大熊的斗争开始尖锐,逐渐恢复了活力的特战兵们轮番上阵,双熊的处境也越来越艰难,甚至危险。有一次对方发了个下死手的信号,大熊便不再收手,断了某人两根肋骨。这就是导火索,所有的人都笑嘻嘻的,但下手越发毒辣。

  每天都有人重伤,然后发展到每天都有人死亡,直到尸体多过了活人。

  洛妈和洛老爹终于崩溃,到了要接受心理辅导的地步——当他们最终离开地下城堡时,十八个士兵已经死伤了十三四个,双熊并不好惹。

  洛可嘉微笑着对Grace说,“如果你父母每天目睹人——还都是天天住在一个屋檐下的人——被活活打死,他们会怎样。”

  Grace皱着眉头端详洛可嘉良久,不说话。

  洛可嘉说,“到此为止吧,放了我的父母,你们要什么?我保证合作。”

  于是洛妈洛老爹被送回新约克,交到Mandy手里。而洛可嘉则保证,认认真真地培养超级战士,双熊那种。

  皆大欢喜。

  最后Grace问;“你为什么来敲我的门?”

  洛可嘉歪着头看着Grace:“你见鬼了?”

  宇宙飞船飞行还算平稳,明月和清风都是傀儡,哪知疲劳为何物?但是小彩虹是会困的,她经常看着远方的迷离星空陷入无意识状态,直到被什么惊醒,然后继续睁大眼睛,三分钟后继续睡,甚至打鼾。

  乐器们如今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成为化形神器,必须要战斗,吸收思维,吸收仙血,吸收能量块。它们分组取代了彩虹鸟,四面八方守着船,警戒着可能的敌袭。

  小彩虹大大地松了口气,躺进淳化的鹿角,舒舒服服做了个窝——画眉儿给淳化做的小孩衣服虽然如今暂时用不上,但剩下的布头布脑正好拿来用。

  淳化没事就四肢蜷曲眯着眼打盹,顶着小鸟,两个货鼾声此起彼伏交相晖应。

  小悟空借了嵊蓝的定海神针,每日里在甲板上打疯魔棍。而小悟能则整天拉二胡,练习音波消魂术。跟着他混的十多个乐器没有加入八个大队,成了他的私兵。按照他的话讲,是后备军,偷袭用的。

  乐器们除了警戒,还要练习配合,队长分配了曲谱,每个大队还要分出声部,搞配合。星海中的零星魔头和鬼物们有耳福了,这只流动立体声音响穿梭在虚空之中,带来了美妙的,所至之处鬼物化烟,魔头从良,天下太平。

  如果你只是借道十三重天,一沾就走,去十二或者十四,那没什么关碍,哪怕旋掉一二鬼王或魔王,也就算了。但是你仗着大嗓门和防鬼小妙招在魔王鬼王领地上巡游洗地,这就是另一回事了。

  很快本土魔主鬼王等开始打听这只船的来路——鸿钧遗宝,天帝弟子去拜师道尊的?这个来头真是够大的。

  算了,我们忍忍。

  待船横冲直撞的不肯走了,大能们开始愤怒!怎么?拿我们扬威立万来了?哪怕你们有下界天帝或者道尊做后盾,须讲规矩!

  我们不来寻你晦气也就算了,居然到处打听要来寻我等麻烦?

  魔王鬼王碰头一议,先抛开咱们内部恩怨,把抢地盘的事放一放,联合起来向道尊弟子讨个说法去。

  所以当宇宙飞船行到十三重天核心区时,移动魔城和云海鬼城也到了,左右夹击着飞船,魔鬼们气势大盛。

  天狐抱着猫,看着左边鬼里鬼气,右边魔里魔气,自家妖里妖气,有些吃惊且好笑——“这两家竟然联合起来了!真是百万年不遇之盛事啊!”

  哪怕隔着老远,这两座城看上去仍然巍峨厚重,浮在云海之上,比万仞高山更让人敬畏。

  “什么盛事不盛事的,天狐前辈这是长他人威风灭自家锐气……”小悟空拄着定海神针指责狐七七。

  天狐搓着猫尾巴尖的白毛,说,“小子!你……很不错!快去打杀一两个鬼王或者魔王给我等壮壮威风!”

  小悟空再嗝儿也不至于听不出这是反话,但他依旧冲着远方喊道,“呆!对面的,通上名号来跟你家少爷做过一场。”

  一个柔和的声音从他心底升起,“唉呀,我们这样打上门来也太失礼啦……人家平平安安,岁月静好地修行,虽然是鬼物魔头,但是既没害人又没枉法……”

  一声尖锐的二胡将他惊醒,小悟空陡然发现自己飘浮在半空,向对面的魔城靠近,靠近,靠近……

  猴毛下面出了一身汗。

  这就着了人家的道儿了?

  二胡一叫板,西皮流水立刻发动,急促的鼓点加上前方一组八百多个乐器,音波散开来,在魔鬼城墙上留下一道波纹,许久后才消失。而此时第二乐队进攻也到达了,随后第三声部、第四乐章……反反复复三个循环,对面的魔城的城墙轰然塌陷。

  无数魔头身着彩衣彩裙,翩翩起舞,数百道血光从她们衣裙下飞出,直奔宇宙飞船而来。

  嵊蓝抖手打出剩下的三片树叶,对面的血光被吞噬得干干净净,然后化作某种金属、热水和狂风。金属和热水纷纷落下,被小气鬼淳化收入小空间,而风则直接吹到帆面上,将飞船推后三千里。

  明月清风施展出浑身解数,才力保飞船没有倾倒或乱转乱滚,龙骨发出了“吱吱扭扭”的声音——总算是撑了过去。

  惹不起!嵊蓝说,“转舵!绕到鬼城侧面。”且拿软柿子捏捏,各个击破。

  清风立刻整帆转舵,宇宙飞船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绕到远离魔城的鬼城外侧。

  乐器们八组齐上,奏了一句“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音波流动,但鬼城毫无反应,随后一道黑烟冲天升起。

  “我们的进攻太弱了,对面已经有了应对手段。”狐七七看着嵊蓝将扇子一挥,水火沙风齐发,向鬼城攻去,“如果我们实力看得过去,对面会燃起三道黑烟,甚至五道。”

  才给出一道烟的评估,表明就算你冲上去撞墙,人家也会纹丝不动——对方无声的评价是:你们这样的实力,就像闹着玩似的,赶紧滚。

  嵊蓝脸腾地红了。

  淳化小鹿走到船头,看到从鬼城里冒出无数黑影源源不断地向这边涌来,他打了个响鼻。

  嵊蓝喝道:“画眉儿准备。”

  画眉儿飞到船头,只见鬼军和绕道而来的魔军呈上下两路,疯狂扑来,她好整以暇地高举快板。看着敌人快到眼前,她正要拍,忽然一犹豫,然后开始唱歌:“繁华落尽秋水迟,倦掩柴门有谁知?絮吹春雨零落处!衣留暗香燕归时。”——完全把战斗的事给忘了。

  对面破招速度很快且有效!使这边绝招全部失效。

  魔头和冤鬼绕开那位自怨自艾划拉着不存在的水袖的画眉儿,开始啃食飞船护罩。

  小悟能二胡一展,悲悲切切的伤春悲秋曲调正好应和画眉儿,三千乐器自动分成七八个声部,开始哭哭啼啼地叹息:春去人老空余恨,红谢叶枯终化尘……

  鬼魂们停了行动,痴痴地倾听,连鬼啸都变了,反复吟着“空余恨”、“终化尘”。

  但魔头们却不为所动,叽叽歪歪的议论几句,很快开始刺耳粗野地喝倒彩。

  乐器们被打断了情绪,才演了两句就演不下去了,八个大队陷入散乱,在倒彩声中奏出了一百多个调性,打出了三十多个不整齐的鼓点,音波散乱,后开始自相残杀。

  冤魂们立刻醒转,鬼啸大作,小悟能一把二胡奏得再响也回天乏力,他求助目光向嵊蓝看去。

  护罩还有一分钟!明月大喊。

  再不退就迟了!彩虹鸟冲着嵊蓝喊。

  嵊蓝不再矫情,手举起,就要下令撤退——狐七七摸着猫,幽怨地说,“合着我借你的宝莲灯就白放着?”

  嵊蓝大喜,右手擎出莲子大小的琉璃灯来置于掌心,左手取出一把能量块来往灯里一按,柔和的黄光青焰在他掌心如花朵开放,眼睛还来不及一眨,黄光温柔地蔓延到了船外,再一眨眼,黄光将鬼物和魔头轻轻推开十里。

  尖锐的鬼啸和魔头的瞎叫唤喝倒彩彻底停歇,云海一片寂静,他们呆呆地盯着那佛宝复制品发出的黄光痴痴地看。

  下一瞬间,亿万冤鬼微笑着化为青烟,然后隔着护罩被宝莲灯青色火焰吸收。而魔头们则盘膝而坐,开始颂经。他们念的是——唵噤咪噼咭叭哑喑吪啶,五遍后,转为:揭諦揭諦,波罗揭諦,波罗僧揭諦,菩提萨婆……最后诃字念完,亿万魔头全部化为火焰,归于无形。

  赝品宝莲灯出,如潮大军只一瞬间便灰飞烟灭。那么正品该多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