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来觐见(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言外之意,不到紧急时刻,他老人家的医务组绝不可能动用洛可嘉这个摸不清底的残疾外人医生。

  此时汽车已经过了三重安检,无声地滑行到了一座林荫大道旁的小门前停下,所以洛可嘉的问题无人回答。

  那个特工横了洛可嘉一眼,无声的批评好像在说——你是专家,你应该有自己的判断,不要去询问下面跑腿的人一些他无法回应的问题。

  洛可嘉被抱进轮椅,他的针刺套装就放在膝盖上。二熊推车,大熊背着大家的行李——尿布内衣之类。

  一个中年护士匆匆下台阶来接手——老熟人了,她就是从飞机到地下室伺候洛可嘉的那位铁脸护士。

  她用娴熟的英语指挥着二熊将洛可嘉从斜坡推进小楼,拐了几拐,在court一角的楼梯间里静静地候着,随后护士又神奇地消失。

  门廊墙面上的时钟的钟摆不紧不慢地晃着,洛可嘉平静下来。他看看双熊,居然发现这二人也很平静、冷静、镇定、松弛。大熊甚至还翻了翻行李,低声抱怨手机被没收了,无法自拍,浪费了绝佳的跟老人家合影的机会。二熊嘲笑他异想天开,老人家身体不适,能跟你合影?你算什么牌面的人物……你根本见不着人家。

  大熊还想争一争,极力说服二熊,把洛可嘉这面大旗祭起来——似乎二熊有权力放开觐见国王的资格似的……一串轻微的脚步声停在门口,双熊立刻闭嘴,满怀希冀地看向门口。

  门一开,Peter探进头来,眼睛四下扫一扫,说,“Hi,Doc,morning.”

  宇宙飞船似乎好像不能变大变小?这很不符合一般人对法宝的幻想——当年被龙女带走的九龙神火罩和鼎好像也不能放大缩小,嵊蓝和大家共同努力炼制的铁伞也不能,倒是圣树根打造的叶子、金丝禅杖和被劫火烧掉的簪子可以任意拉长缩小,比较符合“如意”二字。

  但嵊蓝不信邪,仔仔细细地问明月,让他开发一下这个功能,结果明月摇头,一幅脑残样子。哼,我只是傀儡,没有那个想像力。

  嵊蓝想自己动手炼船,但是这船被指定归傀儡们所有,自己伸手出来的话,未免吃相太难看,而且也未必符合鸿钧老祖心意。

  于是他跑去动员清风——很显然清风非常愿意试试!他终于在十天后找到了办法,宇宙飞船在尾巴上有后门,可以随心缩放。看来傀儡和傀儡间也是有区别的呀,好学不好学,听话不听话。

  淳化自己从来都不是个安分守己的,他盯上了荷花后就开始想招。他先勾引明月,动员他去拔一根花蕊——只要明月上了钩,偷了个小东西,就能慢慢养大胃口去偷大的——可惜明月没上当!淳化暗示地再明显,人家也假装搞不懂你的意思——“你别比划来比划去的,说人话,俺没有那个想象力”。

  淳化转而去煽动清风,让他去拔一片荷叶。以清风有一说一的性子,从来自称情商为零,做事情向来目中无人,叭叭两句话把淳化气了个仰倒:“我只是傀儡,不是采花大盗”。

  很快画眉儿和小彩虹也知道了淳化的雄心,于是远远看到他就躲开——小彩虹为了避开聒噪,甚至始终守在桅杆顶上执行“瞭望”任务,将鹿角上舒适好看的窝也放弃了。

  小悟能则和八个乐器队伍泡在一起,说是要排练一个大型节目以娱道尊,根本没空搭理淳化——其实出于对猪头能力的不信任,淳化还没走投无路到去忽悠他偷花的程度。

  目前只剩小悟空一人可骗了,淳化四肢蜷曲眯着眼,守在小悟空出没必经之路上,身边卧着白猫——他暂时还不敢爬上鹿角窝,不过看她的嗲能力和PUA进度,爬到淳化头上是迟早的事。

  小悟空果然biu地一声从空间中出现,闪了闪就要跑——淳化也是空间穿刺的高手,他扬角将小悟空拦住。这一手果然不凡,惊得小悟空脸色都变了,如果要战场上被敌人突然来这么一下子,且不说会不会束手就擒,陷入被动挨打状态是大概率……怪不得齐天大圣从来不提他和二郎神的惊世之战。

  淳化用蹄子指指外面,做了个拔、收的动作。小悟空说,“你想要一朵花?这个容易,瞧我的——”然后纵身一跃,扑向左近最盛的莲花。

  咦,这家伙这么好说话?我甚至都没开始骗……

  小悟空抱住了荷花的茎,用力向上一提,荷花纹丝不动,连摇都没摇晃一下。小悟空自己反倒“哧溜”一声冲上花萼,duang地一声巨响,他的脑袋上起了个大包。

  听到巨响,众妖跑出来,惊悚地看见小悟空飞得好像一只饿疯了的苍蝇,绕着玻璃罩下的大坨牛粪急速旋转。

  不愧是一个跟斗十万八千里的强人,圈子转得好像离心力完全不存在似的。大概那坨花的质量太大,形成了空间扭曲,所以能逼得猴子在轨道上跑得活像一颗失控的水星。

  在旋转中,小悟空放出无数的手段,推、拉、碰,想让花摇晃起来,结果那花只微微颤动着,几乎不受小悟空力量影响。

  一千八百转后,小悟空落到宇宙飞船脚下,向后一倒,口吐白沫,然后疯狂大笑。

  以淳化为首的拜师团成员,甚至包括明月,皆探出头来居高临下看着小悟空是不是真疯了。

  嵊蓝飞出来,落在小悟空身边,幕后黑手淳化连忙也跟了出来,小悟能则将跑出来看热闹的乐器都撵回去,画眉儿将擅离职守的明月臭骂一顿,狐七七捂着嘴去了自己房间,小彩虹则飞上桅杆顶窃笑……天地才安静了。

  一个温柔的声音从莲叶外传来,“如果你想要这莲花,为什么不好好地和她商量?”

  七八道目光向声音来处看去,一道袅娜娉婷的身影姿态万千地向这边走来。绿裙粉袄,眉目清爽,细鼻嫩口,黄发如金,腰肢一握,步履轻快,肤白如玉。

  三人站起身,激动地迎上去,蛙女终于回来了!她现在的相貌和在学校读书,未开花时很接近,但更好看!比后来砍树、天劫、夺峰时漂亮了十万倍。

  嵊蓝说:“你回来啦!”

  蛙女一把抱住嵊蓝,“什么你啊你的,我有名字的,叫阿刁。谢谢你,蓝仔。我回来了。”

  嵊蓝迷一样美好的眼睛死死盯着阿刁看,两人越凑越近,情不自禁地吻了上去。

  小悟空捂着眼睛说,“船上有的是地方,随便开个房亲嘴去……”淳化张着鹿嘴呵呵大笑,以前小悟空还抢过蛙女法相,现在一切都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