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不遗憾(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嵊蓝和阿刁你搂着我,我抱着你,像连体婴儿似的坐下,又缠绵许久,小悟空才得了机会问,“你让我和荷花好好商量是什么意思?”

  阿刁说,“这里是我当年出生的地方,最后修成人,以赤脚大仙之名纵横万界——这里的花都是有灵魂的强大仙植,不比人参果树低。你要她的叶、根、茎、子都必须说清楚为什么,以及愿意付出多少功德作为代价。这是天界规矩,跟镇元子强力剥削不同。”

  小悟空的眼睛向淳化看去。想要花的是这头鹿。

  淳化用蹄子在叶面上写道:“你缺少兵器,去问莲花要两个莲蓬,日后纵横驰骋为天下第一猛将,万古留名。”

  小悟空眼睛一亮,好主意!他一直借用嵊蓝的定海神针,也不是个长远之计,如果能得到两枚莲蓬,倒是极好的。

  他也不问自己有多少功德,直接走到荷叶边缘,施礼道:“刚才鲁莽,请花神恕罪则个。在下小悟空,齐天大圣后人,因缺乏兵器,特请花神赐下一对莲蓬,伴我征战万界,万古流芳,必不离不弃,至死方休。”

  连老黄蛙也游了过来,看莲花愿意不愿意给出一双莲蓬头来。

  一阵震荡从水面生成,碧水开始翻滚,浪涛拍云惊空。无数荷叶倒塌,鲜花倾颓,茎摇如风。明月忙将船悬在空中,所有的(非)生物都跑出来看。

  嵊蓝和阿刁依然粘在一块儿,滚作一堆,又开始互啃。淳化仰头望望天,然后转头冲猴子鸣叫几声,大概在喊:“你还等啥?”

  小悟空福至心灵,飞到了半空——只见东南西北都有大浪冲天升起。从东方千里外飞来一支莲蓬,从北面千里外也飞来一支莲蓬,映照着整个天空霞光万丈,瑞气森森——只用“征战万界,不离不弃、致死方休”这几个字就把宝贝骗到手了吗?连付出多少功德都没提——当然主要是小悟空一毛钱功德也没有。

  猴子大笑,在空中接莲蓬在手,掂量掂量,莲蓬光芒将猴子吞没。等光芒散去,莲蓬化为铜锤。

  小悟空爱不释手地把玩许久,然后开始舞锤,他越舞越乘手,招式开始熟练,气势也渐渐上来了,风啸连连,与天地共鸣,起了王者之音。

  小悟空真不愧是功夫天才!

  随着锤势高炽,龙卷风又起,倒卷花叶,将泥水掀翻,藕飞枝抛,搞得莲花世界一片狼藉。刚才他拼了老命也摇不动一朵花,现在双锤在手,地动天摇。

  淳化看到了便宜,疾奔如电,在空中穿梭,搜集着被龙卷风掀起的断枝、残叶、孤藕、花瓣。都是宝贝啊,带走带走!哪怕在万里之外,他一双贼眼也瞧得清楚,动作更比闪电还快,要在落水前抢到手。淳化心底念叨着一个都不能少,居然能同时出现在十万里外南北两处,比齐天大圣出名的跟斗云也不惶多让。船上观众们尖叫连连,叹为观止!

  为了捡破烂,一个人(鹿)竟然能拼到这个程度!等小悟空停止演武,财迷淳化的小空间里已经装满了让人垂涎的破烂。

  果然是个有眼力劲儿、见缝插针的财迷。

  蛙女到水边与老蛙“兄弟”告别后,飞身上了宇宙飞船,一路上所有的人皆以“嫂”称之,蛙女欣欣然接受。

  妖生苦短,及时行乐。在狐七七的主持下,当日嵊蓝和蛙女成亲。矸玮城为嵊蓝准备的绸缎居然派上了用场!在小彩虹的帮忙(捣乱)下,画眉儿针走如龙,很快吉服制成,又好看又华贵——真是没想到。

  阿刁身穿大红嫁衣,肤若秋霜,鬓如冬阳,笑如春花,手执玉如意,全身上下珠光宝气,极尽妍华,灼灼生辉。

  三千乐器们使出浑身解数,演奏喜乐,彩虹鸟挥翅播撒无穷的色彩斑斓,画眉儿罕见地没有提任何一个“负能量”词汇,她翩翩起舞,为新人贺,赢得满堂喝彩。

  小悟空小悟能遗憾没有备下贺礼,嵊蓝说,先欠着,但利息还是要算的。

  淳化是头鹿,没机会开口,否则以他的尿性,多半会说出,你我一体,你结婚就是我结婚,你的媳妇就是……之类的浑话来。连狐七七后来都在想,乌巢禅师助淳化羽化封口,是不是预见到了嵊蓝娶亲,就是为了避免从那个淳化嘴里说出什么混账话来臭了一屋子……

  狐七七说,“我也没准备好贺礼,不如你们两个听我一套玉女心经吧,夫妻相交六十六个小妙招——可值钱了,一百零八种姿势和千穿万刺之不泄心法,天下英雄就没有不想要的……”

  礼成,回到了画眉儿和小彩虹布置的洞房里,嵊蓝遗憾地说:“很抱歉没有给你一个盛大的婚礼,否则当有龙翔凤舞,万妖群集……你受委屈了。”

  阿刁欣喜地看着嵊蓝说,“你知道吗,当我与法相相合,越长越丑时,我不难过,我很开心!因为哪怕变丑了,你也从来没有嫌弃过我。你知道吗,在我大闹延力君开峰喜宴时,是抱着赴死的心思的,看到了你,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谢谢苍天,我安全了。为什么一定要想方设法拯救赤脚大仙?因为那是我唯一的变美变强的机会,我宁可搏一搏死在你面前,也要闯出来与你厮守一生。你知道吗,我化成了卵,天天听着你们的快乐悲伤,危险的奋斗,偶尔你们来看我一眼,议论着何时我能长大,长大后是不是会忘记了过去……我好开心!我不想长大,就在你身边,让你保护我一辈子。直到路过莲花界,机会来临,我呼唤我的兄弟前来救我,助我再次化形。我……一定要成为你的妻,不管有多么艰难,机会多么渺茫——我从未想过万一不能重新化形该怎么办,我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长大,回到你身边。所以我拼了,虽然九死一生,但真的如愿以偿成功了!感谢上天!婚礼算什么?龙飞凤舞算什么?万妖来贺算什么?有你在身边,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和幸运。用外在的东西来堆积我们的欢乐,证明我们的真情,那是亵渎。”

  嵊蓝的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阿刁说一句,他就抽泣一声,直到最后将蛙女搂到怀里。

  说实话,他的确担心,如果蛙女变成了个抠脚大汉怎么办,或者蛙女又长成了癞蛤蟆怎么办……他们曾经一屋学习,一齐演奏,一路探险,她怕得要死却依然坚持紧跟着,以及后来为追求自由疯狂砍树一百年那么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