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不为奴(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巨大的危机感在洛可嘉心底泛起——没有自保手段的话,我要被这些妖精分吃了。

  怎么办?

  洛可嘉纵横亚麻国,到目前为止还没真正遇到过生命危险,但是当致命危机到来时,他才突然惊觉,其实自己只是命运机器运作下的岌岌可危、弱不经风的一个小客体——极端脆弱却还在自鸣得意。

  他曾经以为自己只要努力就能成为命运的主人,结果发现根本无法对抗偶然和因果。他得到了人参果的帮助,对这个世界一隅施加了微不足道的影响,但精神与肉体的力量、仙界人界的阴阳早已失去了平衡,最终将自己置于了绝境之中。

  他释放了十万人参果,有些与人结合,有些消失在外太空,有些点化了妖精或植物,更多的则下落不明……这六只妖精就是自己做的孽。

  这些妖精嗅到了仙人血(栓),识别了这是来自异界的高端食材时,它们本性爆发!那是想要进步、升华、阶级跃迁的本能渴望!无论是低级动物还是人参果,一旦看到了希望,他们会毫不犹豫地下手吃掉别人,没有心理障碍——当然或许老鼠洛可嘉会犹豫一下……

  巨大的利益摆到了你的面前——只要张开嘴巴吃,你就飞升到了上层社会或者长生不老,你干不干?也许道德束缚与良心发现会使你迟疑,但是你能不能抑制住自己的本能渴望?

  尤其是你发现没有法律可以审判你,没有力量能惩罚你,甚至没有人知道你曾经干过昧良心的事……最后你以拼搏而成功的姿态现于世人眼前,表面看来鲜红的血液里根本没有一丝丝的黑暗气息……

  你干不干?

  洛可嘉看向老鼠,陡然醒悟,连另一个自己都会吃掉自己!何况别妖?

  道德束缚不了本性。他人果然是地狱。洛可嘉此时尚不知道势力庞大、知识丰富的经济学家E先生早已走上了“吃人蛋”求长生的邪路,否则这个残酷的结论早已做下了。

  老鼠神色复杂——那是嫉恨和愤怒!洛可嘉对上了它的眼神,在一瞬间理解了另一个自己在想什么:为什么你可以是饭来张口的有钱人,而我只能是衣食无着落的老鼠?……吃掉你,我会不会变成神?从道德的角度看,你吃掉我和我吃掉你没有区别!

  如果杀死过去的自己能让现在的你飞跃,而且很安全,你动手吗?

  洛可嘉不敢去想答案会是什么。

  没有人能经受这种考验和折磨!

  人心是不能测试的,你会被另一个自己吓倒!

  Weaso的鼻子已经凑上来了,它即将张开腥臭的大口,对准洛可嘉的下体来上这么一口。反正这玩意儿没用了,是不是?

  Dogo从桌子上跳了下来,贴上了洛可嘉的腿,没有知觉的腿被咬断了都不会觉察到痛,所以我可以来一口吗?腿丢了一条,你还有一条呢,别小气。

  Slitho游动在洛可嘉的脖子上下,也许正在寻找下口的角度。它的獠牙很细很长,闪着寒光,或许还进化出了毒液——让我吸口血吧?就一口!绝不伤筋动骨。

  Ego站在了洛可嘉的左肩上,仔细地打量着这个大个子,Seago则站上了右肩。虽然有些腼腆,但是两只鸟的目光中的赤红一分不少:洛可嘉的眼睛似乎很可口的样子,可以一人一个。如果不够吃的话,听说脑子很美味……

  只有大黄猫面带悲伤,同情地看着洛可嘉,它退回到桌子上趴下,目光与这个瘫痪的人平齐。毕竟它是读过书的不死虎猫,还会说许多种外语……怜悯的目光说明它深深地为洛可嘉感到了悲哀与不值。

  洛可嘉的脑子疯狂地运转,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可能惨剧就在下一秒钟发生……

  没有退路了!老鼠被鸟撵下了肩膀,它流着口水跃跃欲试,小腹还没被占领……

  洛可嘉手起刀落,将自己魂魄割成了五块!他忍住了剧痛,五个声音同时喝道:“我劝你善良!”

  蛇、犬、鼬、鹰、鸥、鼠同时一愣,眼前一黑。

  自从帮助兔子解决掉老鼠精觉醒的灵魂之后,洛可嘉的魂魄力量翻了三倍!所以五个散碎的洛可嘉做到了用咒术定住这五个妖精,并且侵入它们的魂魄之中!

  老鼠被吓得目瞪口呆,它知道洛可嘉在做什么!它的眼睛不自觉地看向瘫痪的人,那是一张无悲无喜无忧无惧的帅脸——这是不是一个回去重新做人的好机会?可是瘫痪和自由奔跑,孰轻孰重?……天啊!我怎么办?

  大黄猫咬住了它自己的一只爪子,几万年的经验告诉它,一件极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不仅洛可嘉只有呼吸,没有了意识,那五个想要进步翻身阶级跃升的小妖精们也齐齐进入了无意识状态。

  发生了什么?我该采取什么立场?支持洛可嘉还是帮助小妖怪?我只是头老虎,又不懂这个……

  五个结合了人参果,吃过人的妖怪所具有的已经不再是兽魂了!它们拥有的是妖魂!如果说老鼠那个小小的妖魂在洛可嘉用低级神魂分脉术所分裂出的魂魄看来是个巨人,那么这五个大妖魂就是山脉!楚楚可怜的五个薄弱的洛可嘉分魂不管不顾冲了进去,后果很严重:他这只蝼蚁将和山脉战斗!哪怕只输了一个,自己怕就死了。

  妖魂虽然被咒术影响了,却并没有像老鼠那样魂飞魄散,而是僵硬地转过身,暂时只能干看着灵活的洛可嘉在脚下疯狂地啃咬自己。

  僵硬的山脉很难对洛可嘉们造成一丝丝威胁,但咒术的时间是有限制的……一个小不点要多少小时才能啃食掉整整一座山?

  洛可嘉们毫不迟疑地张开嘴巴,向山扑去。也许此消彼长之下,啃食的速度会几何级地增长。

  拼,是唯一的生路。结果如何,没空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