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不为奴(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嵊蓝领着拜师团在天界已经转了好几圈,道尊就是不赐见。嵊蓝知道老君知道自己在等他,但是出于某种原因,老君选择了避而远观。

  祂在等什么?

  淳化自从演示了他闭嘴之后研发的新技能——金属化——之后,就又陷入了沉默。他的鹿茸窝里则舒舒服服地趴着一猫一鸟。说来好笑,猫和鸟本来是天敌,但是这两个似乎达成了某种谅解——按照身量大小她们瓜分了淳化头顶的地盘。

  狐七七没事做,就看着小悟空和小悟能捣鼓东西。淳化给了一大堆妖精们买赤脚大仙的血所支付的好材料,加上破荷叶烂藕节碎花瓣……让他们玩儿“炼器”去吧。

  这是个工科生的技术圈,直男群集,女霸总狐视眈眈。虽然目前他们还没有像样的产出,但是玩火的本事已经见涨。作为甲木之体,敢玩儿火,那就是巨大的进步……当然小悟能差点把自己烧死之迷惑行为让人无法评论。幸好有狐七七在旁边捣乱,否则大概小悟能会先烧死自己,然后把来救他的小悟空也烧焦。

  只有画眉儿忙于正事!每天除了烧饭洗衣之外,她还要细细地搜索自己可怜的魂魄,要查出里面的记忆残留。由于做鬼的时候全心全意只念叨着“救王后,她好可怜”,她那卑微的记忆系统被这个执念不停地挤占,覆盖,打乱,所以她越是要记起点什么,就越是会忘记点什么。比如,她会突然忘记这里是兜率宫——天下最安全的地方——惊惶失措地喊救命!海盗来了!或者马贼来了,或者着火了……大家习惯之后就对她发出的警报充耳不闻,一般她喊了几句后就会自动停止,蕴酿下一次发作……

  倜休和奂奇偶尔也会来和嵊蓝切磋切磋,武功是嵊蓝弱,道法则是嵊蓝强。通过挨打,嵊蓝倒是学会了不少刀法——天娥的柳叶刀其实并不合用,那种武器必须持特殊手法,但大家都不会。金击子不能化人形,所以他也教不了嵊蓝多少高明的功夫——到目前为止嵊蓝也只会抡起棍子转圈儿。而这两个强大的前辈道兵正好能弥补一二。

  但是嵊蓝直到现在也没研究出自己到底使什么兵器合适……各有小九九的筷子兄弟大概算不得称手。金丝禅杖(牙签)已经送了小公主涓涓,目前她正处于待宰状态,其主人下场凄惨,其武器自然前途成谜……

  一想到那几条龙,嵊蓝就有些悲伤。广智真君故意绕一大圈让自己再看他们一眼,里面的深意和居心嵊蓝已经不想追究了……

  反正龙子龙女们根本没有认出自己就是当年的傻大木、蝴蝶怪、铁皮人……

  就算认出来了又能怎样?

  难道我还有本事去救他们不成?

  我只是个连中级地仙都算不上的仙界底层。连说好的拜师仪式(进入体制的唯一希望和手续)都还悬着……

  习武完毕,倜休和奂奇离开,嵊蓝神魂陡然一跳,不由自主地站直了身子。

  淳化在他们比武散了后,又无聊地趴下,在嵊蓝站起来的同时,他也站了起来。

  他们身体里的仙金元素开始不受控制地振动,那是一种来自天外的神奇波动,解开了灵魂的枷锁,释放了欲望的桎梏,美妙得如同,丝丝缕缕就像最昂贵的小提琴在哭泣,在倾诉,在唏嘘,在畅想,在思念……不绝于耳。

  他们感觉到了骨髓中美妙的酥痒,深入魂魄,好过瘾!多巴胺如流水般出现,浸润全身至于灵魂,这是哪里来的扰动?是天道的呼唤吗?求求你不要停止,我们来了——

  两个人同时灵魂出窍,迷迷糊糊地向白云深处飞去。

  他们越过了云海,穿过了云林,登上了云山,一双深邃的眼睛忽然出现在眼前,混合着各个波段的美妙声音在耳边响起:“嵊蓝、淳化,见到主人,为何不拜?”

  嵊蓝和淳化只觉得这个声音里充满了神奇的魅力、伟岸的魔力和致命的压力,他们俯首帖耳地说,“嵊蓝、淳化应召而来!拜见主人。”

  那个声音带着微笑,“很好!主人喜欢听话的孩子。”

  嵊蓝和淳化心里充满了欢乐!主人喜欢我!主人赏识我!谢谢主人!那酥麻的滋味真是美妙……真希望享受到永远……

  那双眼睛越凑越近,占据了二人全部的视线,镜面一般清澈的瞳孔里出现了嵊蓝、淳化的倒影——主人正在努力向他们灵魂深处看去,那里隐藏着嵊蓝淳化最深的秘密,无所遁形……

  但是,瞳孔有些失望,嵊蓝与淳化还在抵抗,没有彻底放开自己的内心,必须加力!一个火钳虚影出现在主人眼睛深邃的精光里。

  “说出效忠的誓言!”火钳的声音魅惑无比,威严无比,凶残无比。但同时,在那瞳孔中出现了无边的云海、无际的波涛、无限的花海……那么的美好!

  嵊蓝和淳化只想溶化到那辽远中去,放弃自我,践踏自尊,抹去认知……火钳在上,唯有膜拜。

  我的命,主人不妨拿去!我好欢喜……

  火钳无情地开合着,“说,永远忠于主人,赴汤蹈火在所不辞!”那双眼睛则瞪得更大了,万千精光涌来,照得嵊蓝和淳化无处遁形。

  哇,他的声音真真说到了我的心里。我们好幸运,做他的奴仆好幸福,我要生生世世地追随主人永不变心……

  嵊蓝用饱含无边喜悦的声音念道:“忠于主人,赴汤……”

  淳化满心陶醉地说:“蹈火,在所……”

  就在此刻,那双瞳孔里映出了异界的洛可嘉!火钳大喜,向洛可嘉的影子夹去——淳化被打断了,他无辜地看着火钳去捉洛可嘉,不由自主地停止了誓言最后两个字!

  所有人看到了五双残忍冷漠的绯红眼睛!这五双眼睛充满了贪婪、刻毒、冷历、残忍、噬血!五座大山轰然起立,抵住了火钳,触痛了淳化,其威势让嵊蓝瑟瑟发抖!

  此时此刻的洛可嘉正面对着七个妖精,决绝地手起刀落,将自己一分为五,冲入妖精识海,进攻五个妖魂。

  嵊蓝和淳化魂灵剧痛,崧嶷的“为虎作伥”法术在这一瞬间,如同镜子般碎裂!

  嵊蓝和淳化二人灵魂无依,思绪断绝,忍不住大吼一声。

  嵊蓝忽然想起,那是兄弟啊!他面对强大的敌人决绝自戗,这是在悲切的呼喊,壮烈地抗争!

  淳化想起了一切:我们虽然命运多舛,但绝不做奴为婢!

  我们曾大战人参果老师以求公平;赌斗敖丙敖烈敖癸八妖以求自由;为赌一口气而硬抗九龙神火鼎;为妖精的平等权力死拼曹佾;硬顶八大天仙以维护通天碑尊严;宁死也不愿被镇元子毒蛾吞噬了本我;在帙杲和婧婧面前,在南海龙王面前,忍辱负重决不曲膝!哪怕被赤脚大仙吞噬了,命悬一线,也没放弃了抗争!

  我们从未跪过任何神鬼!

  何来的主人?

  谁配当我的主人?

  谁在弄鬼?

  死开!!

  洛可嘉的自杀式攻击的一刹那的剧痛,将嵊蓝和淳化从失魂之危中解救了出来!

  那双魔力无穷的瞳孔在洛可嘉碎裂成五瓣的同时裂开了峻峭的折痕,下一刻嵊蓝耳朵里传来一声愤怒绝望的咆哮,那是火钳被分裂的洛可嘉炸开,崩溃成浪涛,向新约克世俗之凹地泛滥而下。

  淳化发现自己能开口说话了,他迫不及待地吼:“我劝你善良!咄!”咒术与分光手同时启动,那双失去火钳保护的眼睛化成了烟雾。

  淳化又喊:“去救洛可嘉!”

  嵊蓝张开嘴巴,将敌人爆发出来的烟雾吸入腹中,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仍好端端地坐在兜率宫的客厅里。

  嵊蓝吞噬的黑色烟雾被阴阳二气卷入,消失在深不见底、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的异界里。

  淳化于同一时间睁开眼睛,他看看自己的四条纤细的腿,甩甩尾巴,唉,又没法子说话了。

  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