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咫尺近(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嵊蓝被那个仙火Minerva一脚踢了出来,一睁开眼睛,就看到淳化担忧地看着自己。嵊蓝以最简单的语言告诉他洛可嘉变成了六个妖,他的身体里住进了一个AI……

  淳化张开嘴巴,“吧唧”两声,如果他能开口,估计能说出整整一本书的儿童不宜来。

  他们用英语交流,搞得白猫和彩虹鸟一头雾水,听了几句听不懂,复又躺下。

  工坊那边传来了一阵鞭炮声,天空中闪电乱飞,小悟能捂着屁股从工作室里冲出来,后面小悟空满脸黑灰甩着尾巴尖也跑了出来。最后是悠然自得的狐七七,她手里两根手指捏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笑呵呵地喊:“藕丝熏干后爆燃产生的粘土你们要不要试试,看看能不能化为息壤?谁贡献一点天一真水来……”

  忽然一阵奇异的波动扫过兜率宫,然后如山一般的神志压力陡然消失,狐七七不由自主地长高了一千倍,成了巨山。她看着脚下的小人参果们尖叫一声,才又缩小到正常尺寸,慌乱地换新衣服。

  不过已经没有人关注狐七七赤裸的本相了,客房正厅,以及周围的一切开始变平变薄,并失去颜色。工作室、卧室、院墙、万妖广场、兜率宫主殿……全部化为一张薄纸!

  奂奇嗖地一声跃到半空,下面已是黑色火海一片,广智真君、慧羽、其他的护卫、车马全部变成了白纸,一秒钟后燃成黑烟。

  众人向玉皇大帝的凌霄殿方向看去,烟火漫天,尘土飞扬。

  淳化在化成石头的哪咤身上用鹿茸顶了顶,哪咤跌倒地上,姿势依然不变。

  小彩虹惊惶地说,“道尊坐像也烧起来了。”

  话音刚落,哪咤化为黑灰,飞散于无形之风中,壮志未酬、穷途末路,烟消云散。

  大家赶不及哀悼英雄落幕,脚下的云海开始暴动、结构变得松散、支撑力消散。阿刁在空中晃了晃,将一串东西收进贝姥箱。

  明月驾着船及时赶到,在众人掉落云海前将他们一一接回。

  远处传来一声尖叫,增长天王陪着灰头土脸的苏灵官骑着天马赶到,苏灵官尖叫道:“嵊蓝,快去接驾。”

  他指着某个方向——那是黑火燃烧得最旺的核心地带。

  嵊蓝立刻命令明月掉头,清风操纵桨帆让船转了半圈,飞向火势最盛之处。

  王母和玉帝一前一后跃上船来,心有余悸地看向身后,那黑火仿佛要烧穿空间似的……

  众人找了个大房间坐下,奂奇凑上来刚想拍拍玉帝马屁就被苏灵官打发去船头履行护卫职责,便只好板着脸走了。

  阿刁凑到王母跟前,刚福了一福,王母道:“你下去吧,本宫不用你伺候。”阿刁脸白了一白,灰溜溜也走了。

  王母摸了摸胳膊,好像已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真是癞蛤蟆跳脚面——恶心人。就是字面意思。

  嵊蓝道:“拜见陛下——”

  玉帝居中坐下,简单地说,“太上老君被人暗害,天庭倾覆之忧在即,嵊蓝听旨——”

  嵊蓝拱手,苏灵官恨他不懂规矩,跪下不会吗?

  好在玉帝并不讲究虚礼,此时此刻此地也不合适让你讲究繁文缛节的,他说:“朕封你为纾困节度使,拯救落难者,恢复天庭秩序。”

  天啊,这是个权力无边的职位呀!稍微动一动手脚,说不定能称王称霸了,至少搞个富甲一方不难。

  嵊蓝说:“臣遵旨。”随即下令让小彩虹和画眉儿去瞭望台寻找落单的仙妖。增长天王不放心,得玉帝许可,也跟着去了。

  看看这船上三瓜两枣的,玉帝愁眉不展,对着虚空不停地发布命令、询问情况,百忙之中还仔细看了眼狐七七。王母立刻开始跟苏灵官抱怨妖奴都跑光了,手边一个得力的人手都没有。

  苏灵官冲着狐七七喊,“你,过来伺候娘娘起居!”

  狐七七抛给远处的玉帝一个媚眼,低眉顺目地走到王母身边听用。

  不用说了,小悟空和小悟能被临时征用,充当了玉帝的护卫。王母叫狐七七去倒茶,却得到了灵猿敬献的仙茶已经喝光的回答,心里简直膈应死了,她一眼看到淳化,说,“那鹿不错,割点鹿血来。”

  舱内陡然一静,所有的人或妖都以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王母。王母兀自不觉,跟如坐针毡的苏灵官抱怨,还是原来的妖奴省心合用。

  狐七七再好的涵养也受不了了,她的脸色铁青,细腻润白的手指被自己掐出了血痕。

  淳化像是个傻子似的,人家要喝他的血,他不仅不怕,反而凑近了王母,歪着脖子,以极其漂亮的眼睛看着王母。

  王母有那么一秒钟几乎就要心软了,但她依然摆了摆手,“拉下去,放血……”

  狐七七不等她说第三遍,立刻拖着淳化走了。

  王母道:“听说还有个淳化,人呢?难道也被道尊的人劫之火给烧了?唉,真是可惜了,少年英雄,想当年道尊在他身上留下了印记……终是无福短寿啊。”

  苏灵官没法子接话茬,扭头看了看周围,奂奇跑到船头望风去了,他倒真是运气!倜休那个鬼精灵现在死没死?……竟然连一个替死鬼都找不到。小悟能和小悟空低下头,玉帝捂住脸,嵊蓝目瞪口呆地看着王母娘娘。

  室内气氛紧张到了快要绷断的地步。

  王母道:“怎么鹿血还没送到?下界来的贱人就是不会办事儿,割个鹿血还那么磨叽。”

  苏灵官忙道:“属下这就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他三步并作两步抢到外面,狐七七、淳化踪迹全无。苏灵官冲上甲板,空无一人,连驾舟的傀儡和奂奇都不见了。

  苏灵官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搜寻,偌大的宇宙飞船四个楼层,一个房间一个房间要搜到什么时候?

  玉帝对嵊蓝使眼色道:“实在是对不住了,纾困节度使,你替朕向你兄弟去道个歉,说委屈他了。”

  嵊蓝也很想知道狐七七和淳化在捣什么鬼,便说了声“无碍,臣去去就来。”向外走去。

  当他东张西望地上了甲板,小彩虹PS了两声,淳化露出来一截小尾巴,嵊蓝立刻跟了过去。

  狐七七一看到嵊蓝,立刻抽出一把小剪刀比着淳化的屁股,“哎呀,节度使大人来啦,我这一刀该往哪儿下呢?”奂奇看看左又看看右,找个空地盘腿坐下品鉴这出好戏。

  嵊蓝呸了她一口,说,“现在怎么办?要不要用赤脚大仙的血送上去应付应付?”

  淳化翻了个白眼。蛤蟆血是天仙级的,我这鹿是个啥?你当王母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