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咫尺近(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玉帝手支在桌上对侍卫半猴人和勉强算是英俊的猪公子道:“你们去帮朕问问,有没有落单者消息。”

  小悟空和小悟能叉手行礼,退了出去。

  四下无人,玉帝终于可以开口道:“梓童,你疯啦?贬斥那个蛤蟆也就罢了,但是那个鹿就是淳化,你怎么可以……”

  王母冷笑道:“我当然知道!只是借这个事试试嵊蓝他们一帮人的忠心!你看到了吧?就没一个能信任的!”

  玉帝掩面,“你要试他们忠心,得选个好时候啊!天宫上的人大多都是道尊训练出来的,道尊临死必然会将他的人劫分散给天下所有与他有因果关系的道德之士共同承担……如今咱们可用的人手不多啦!”

  王母冷笑,“就算天下无人可信,也别把自己的安危置于险境吧?我看这船不错,让他们把船交出来!”

  二人议论纷纷,谁也没注意角落里还趴着一只白猫。当苏灵官跑回来说谁也没找到,两个陛下破口大骂时,白猫轻手轻脚地退出房间,消失在静悄悄的船楼之间。

  玉帝和王母等了又等,苏灵官跑了无数趟,除了找到了一头雾水的增长天王,别说嵊蓝阿刁淳化狐妖悟空悟能了,连明月清风画眉儿和小彩虹也不见了!

  宇宙飞船就这么悬挂在天宫遗址上空,能清楚地看到天上黑烟早已散去,天宫旧人死/跑/溜得一干二净,天宫旧址烧得只余云朵,真好似“白茫茫大地一片真干净”。

  这船在天上挂了三天,玉帝和王母越来越感觉不妥,决定出来亲自看看。他们刚出舱门上了甲板,那船便缩小了一万倍,向白云下方坠去,甩下了玉帝、王母、苏灵官和增长天王站在半空面面相觑。

  王母正要破口大骂,从船屁股后面卟地飞出一大堆东西,苏灵官忙和增长天王上前拦住——原来是他当日送来的礼物,除了铸造拜师礼用掉的一部分,其余奉还。

  王母得了苏灵官禀报,羞怒地闭口不言。玉帝看了看这些东西,笑道:“真是两个死脑筋啊。”

  祂伸手向下方逃得快不见影子的船抓去,只一瞬间把船捞到掌心,玉帝笑道:“倒要看看谁能逃得出朕的掌心!”

  话音未落,那船化为泡影——原来只是幻术!

  玉帝颜面扫地,怒睁双目,云海淡薄消散,亿倾虚空中是无际风暴,没有船的踪影。

  玉帝大怒,挥袖一甩,三十二重天响起巨大雷暴,狂暴的闪电横扫三十二天,当者披靡。除了断龙台在别个空间里,没有受到波及,整个三十二重天几乎全毁!甚至最高的那座通天巨山的山头也被震垮,削平,隐藏其中的蟠桃园散落凡界,树倒桃飞,再无法追寻了。逃跑的妖仆侍卫尽皆死绝。

  三天过去了,一无所获。玉帝实在是想不通,他们是如何逃脱朕的视线的呢?

  圣诞节到了。

  Mandy抱着Luke,Cristina牵着Nichole,Chloe跟在Oscar后面,她们艰难地、郁闷地从医院出来。洛可嘉依然毫无反应,唯一的希望在于,他的心脏等器官还在正常运转,但不同以往的是,他的脑子似乎空了,他丧失了一切正常的功能,脑波平直。

  要不要放弃这个已经脑死的亲人?

  只要Daddy还在呼吸,就有一线光明,Oscar如是说。

  Mandy知道洛可嘉不同常人,连亚麻国老年糊涂的总统也敢直言招呼,毫不顾忌敏感的时议,连在费城当街杀人都干得出来而且甩得干净,连热旺鼻子前的子弹都能拦住——此事仅存于热旺的吹牛中,反正当时在现场的Chloe是三缄其口,而洛可嘉更是笑着说,“我如果是超人的话,为什么现在还瘫着?”

  这话好有道理,但也完美避开了“是”或者“否”的明确回答。至于被Joshua带走一年多,丝毫无损地返回,更让Mandy又惊又喜。一方面说政府并未发现洛可嘉的异常,另一方面又有些失落,看来自己嫁给超人的可能性是零了,连政府都不要他了……

  超人、蜘蛛人都是那种隐藏于普通人中的异类,和X战警一样掩盖着自己的超能力……Mandy有时候想,如果丈夫果然是超能力者,自己是不是应该特别骄傲地装傻?

  也许脑波平直并不是他死了,而是准备新生?

  只要洛可嘉活着,大家就有了主心骨!哪怕已经脑死!

  三天两头地被政府或社会力量骚扰,对Mandy和孩子来说,极是折磨。幸好有洛妈夫妇承担了许多压力,还有Chloe代表国安局坐镇洛宅。事情才没有变得不可控。

  如果宣布洛可嘉死亡,成群的虎狼将会立即扑上来啃咬。

  比如自家老爹老妈和老弟!他们除了拐弯抹角打听一百亿的下落外,根本没有一个字问及Mandy的委屈、恐惧和疲惫。很难想像他们面对传说中的百亿资产会手下留情。

  Oscar抬头看着中央公园方向说,“今天天气很棒,咱们去玩玩吧。”

  这个提议得到了Nichole的全心全意支持,她讨厌待在室内——可能前面给她布置的爬行奔跑作业太多,导致她一坐下就难受,在椅子上扭啊扭,一分钟都安静不下来。

  Mandy回头看看跟在后面的双熊,便同意了。她们开车来到中央公园,在附近买了些热狗和饮料,走走停停地在公园里看着娃儿撒欢儿。

  Luke还啥都不会,Cristina和Mandy轮流抱着他,指东指西。Luke虽然偶尔也噫噫呀呀,但和喜欢长篇大论的Oscar相比,少言寡语多了。

  Oscar立刻和一群小孩混熟了,开始扔飞盘,Nichole站在旁边看,不一会儿,一只巨大的边牧走到了Nichole身边,和她一起看向场中疯跑尖叫的孩子们。

  大熊怕那狗有问题,站到了Nichole和狗中间,时不时低头看看。

  Mandy也注意到了边牧,她凝视着狗好一会儿,心想也不知道狗主人在哪儿,怎么狗绳也不拴就让狗乱跑,而且对飞盘只看不玩……

  边牧甩了甩耳朵,回过头来看了Mandy一眼。Mandy浑身上下的鸡皮疙瘩都立起来了,那狗的目光中充满了深邃和表情,根本不像是普通动物,更像是人。

  那边牧时不时地打量打量Mandy和Nichole,又盯着Mandy手里的Luke死看,又在人群中寻找着Oscar的身影——尾巴不摇,也不低头乱嗅,就端端正正坐着。

  Mandy心底里泛起巨大的不安。

  似乎感受到了不受欢迎,那边牧扭头最后看了孩子们一眼,飞奔着消失在灌木草树之后。

  一只鹰从天上高空划过,长长地唳啸着,一只海鸥大摇大摆地从树顶上飞过,视鹰如无物。Mandy警惕地环视周围,正好一只老鼠匆匆跑过,一条很不算小的细蛇尾随而去。在她看不见的阴暗角落里,一只黄鼠狼正在观察着周围,而大黄猫则坐在大熊的车顶上,安静地咀嚼着什么。

  难道全球气候变暖到蛇都不冬眠了?这些奇怪的动物形象在Mandy脑海中盘旋了一会儿,就被一身臭汗的Oscar转移了注意力。亚麻国生态环境好,有小动物大白天地出现,这不是很正常嘛。Mandy想,除非我们随便走到哪儿都能看到不寻常的动物,才是不简单的事。难道我的娃被“霍格沃兹的法师”保护着?

  她将“被化身动物的魔法师监视跟踪”的荒谬想法扔到脑后,下午孩子们还有空手道课和法语课——先回去吧,Oscar还要洗澡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神经过敏,当两部车驰离中央公园时,Mandy恍惚间看到一只黄鼠狼正冲着自己方向挥手,而那条边牧从树丛中探出鼻子来,低声咆哮了几句。

  Mandy想,是不是应该投诉一下有人不牵狗绳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