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意料外(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洪夫人冷冷地说:“律法规定,对任何修士搜魂都是违法行为,立诛之。”

  德金辩道:“果果已经碎了,死了,现了原形,已经不算修士了。”

  洪夫人说,“此诡辩也。”

  德金问了介的侄儿道:“华烨,你说,已成碎片的花木妖,能不能对其搜魂?”

  华烨苦笑道:“德金大师,您何必为难我?喏,那边有个扁头,要不您问问他?”

  被称为扁头的那位叫趵逍,果然脑袋形状古怪,他是无痕的孙子,如今也有八百来岁了。在外面是高高在上的老祖宗,而在这严肃的场合居然被喊扁头,真是不当人子——

  德金果然将脑袋扭了过来,趵逍道:“德金大师,您本人算活的还是死的?”

  其他人的大拇指立刻竖了起来,这个人的头虽扁却硬是要得,这话说得极富智慧,妙到巅毫、软硬适中、不卑不亢。

  德金尴尬地说,“好吧,哪怕修士已经身亡,也还是修士,不可对其违法地进行搜魂、鞭尸、拘魂、炼尸、炼药、制器等行为。”

  扁头兄趵逍替他补充道:“妖族尸体同样,当禁止对其毁坏,如鞭尸、搜魂、炼尸、制器等。”

  众人松了一口气,并非所有的人都有胆子冲撞老资格的德金,也就是趵逍,身份特殊,背靠昆仑,能拦住德金发疯。

  唉,半死的鸟妖何必难为半死的果子精?

  德金道:“做为一个替矸玮奔走了数十万年的爱国人士,我讨要果果的残骸违法吗?”这是倚老卖老。

  余众人与妖面面相觑。

  洪夫人道:“她的残骸就是几条须根枝叶花蕾,有什么好看?大概你也不缺这点儿口粮?”

  德金瞪大眼睛,咬紧后槽牙,微笑说,“我要把她种在城门口和全国各地,让她睁开眼睛看着我矸玮国繁荣昌盛到地老天荒。无论她什么目的,想破坏我矸玮国,就得从她自己的身体上跨过去!”

  漂亮!

  在如江潮的叫好声音中,一个嘶哑的如刀刮锅底的声音突兀响起:“地老天荒?”

  一个巨大的身形从天而降,城主府的防卫大阵就像纸糊的一般,砰然碎裂,能量块四处飞溅。费心设计建造的防卫圈仅阻挡了那条腿一秒钟而已。

  接着房顶碎,灯碎,桌椅碎,妖与人们狼奔豕突,躲闪逃命。

  另一条腿也落了下来,双腿并立之时,城主府已成废墟。

  “跨过你们的尸体,嘿嘿,死鸟,你的尸体呢?”那个嘶哑的声音讥讽道。

  那个人形生物高入云霄,祂的面目、服饰、肢体、表情等一切却都深陷在暗影之中,哪怕太阳光照射过来几乎被完全吸收,像个黑洞。

  德金直面仙威浑身都在颤抖,屡次三番地挣扎着想站起来,那浩浩威压没有给他一丝机会。仙位之隔远胜天堑。

  在德金鸟人“噗通”、“噗通”反复跌倒的同时,众人听到那天仙放声大笑,嘶哑的大笑之锐利,仿佛能钻入脑子并且将其搅成浆糊:“嘎嘎嘎,蝼蚁一样的东西,说大话的本事倒是不小。老子问你,你何德似金,何能称雄?”

  德金放弃站直,佝偻着身子半蹲半趴,好在他身体来自道尊所赐金身,暂时不用担心被仙威压碎——他用尽残息,举起老君所赐的小棍:“道尊所赐天平在此!你有胆就来称量称量!”

  那身影哈哈大笑,轻佻地说:“道尊?”

  德金忽然觉得大事不妙。

  那影子在狂笑中挤出几个字来:“道尊已薨,汝之所倚仗者已倒,律法治国之邪说异道可以休矣。”

  德金大怒,“律法治国乃是本国上上下下居民的统一意志!非遵行道尊之旨!汝欲废法,先问过我矸玮之公心民意!”

  那声音大怒,向外递出一咒:“矸玮凡持律法为尊者,犯以下犯上之罪!当万劫不复,死无葬身之地!吾以仙格,代天问之。”

  如果老百姓只是触犯了咒术,丧失了道法,或者惊惧而死,祂所耗费的功德要比直接出手杀伐、暴力灭国要省得多。

  狂风般的咒力将艳阳高照的矸玮笼罩在了莫大的恐怖之中,一股惨白的云雾从天而降,将矸玮三千里膏腴之地牢牢压住困死。其寒气逼人,深入骨髓,冻僵了大多数矸玮人与妖的思与虑,众生胆气皆寒,咬指不敢言。

  洪夫人虽然也站不直,但她终于拼尽全力举起一面三角小旗,怒喝道:“律法在上,人妖共循!愿为律法之治而死社稷、护国运者,报名直立!”

  德金第一个半起立道:“鹫德金虽不才,忝为主薄,愿为国之根本——律法之治而死!”白雾淡了一缕,而那三角旗光芒则盛了一丝。

  城主府所有的人与妖齐声断喝:“洪麒麟、风椽、华烨、趵逍……愿为律法之尊死社稷、护国运!”

  那三角旗再亮一分,白雾则有些散乱。

  城主曹国舅懒洋洋的声音从不知何处角落里传来:“矸玮国舅曹佾虽不才,也必遵律法而行政!佾不辞为律法而死社稷、护国运!”白雾再淡一分,似乎来阵风就能吹散了它,三角旗光芒大作。

  这些所谓的国相国舅只是地仙,连巅峰都不算,在外来天仙面前其实不堪一击!矸玮一旦落入他人之手,通天碑再无能为力的话,众人皆生不如死!

  三角旗的光芒开始向外蔓延。

  无数四大家族的修士开始应和——其中陈家的后起之秀脑子最快、声音最大、喊声最齐。大家都想到:如果没有律法为后盾,通天碑为主持,淳化城主遥遥在望,富裕的矸玮国将被洗劫一空,而陈家最有可能被拿去杀鸡警猴。

  坚守在法旗之下是唯一活命之道!

  三角旗开始吸收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声浪,外来天仙的咒语压迫力量迅速被稀释!城主府的妖与仙本该全部被削去顶上三花,但在集体统一意志及两件太上老君法宝护佑之下,众人仅有些身软,三花都被幸运地保住了。而城主府外的仙与妖应和者所受到的咒术杀伤更少了几十倍,是以哪怕修行之基薄弱如陈氏小辈者也没太吃亏……

  那个暗影天仙被三角旗的光芒照出轮廓,略微有些失神,祂的一张脸渐渐显现——暗绿的皮肤、阴鸷的目光、高耸的鼻梁、血红的尖牙、毒液脓包一一出现在全城面前。

  这些蝼蚁的目光饱含着憎恨、蔑视、鄙夷、厌恶,却唯独没有恐惧……这个认知让祂极不舒服!但是刚才那个咒术还未完全冷却,反噬力量作用在祂的神魂之上者,并不略少于矸玮居民为国运而战所受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