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意料外(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看着这个外表邪气逼人的天仙,矸玮所有享受了三百年律法保护的人与妖在心底起了一个可怕的念头——倘若再任由强者霸凌、予取予求,吾等死矣!

  矸玮以一城抵一仙!前所未闻也。

  声浪延伸至万里之外,举国仙凡和海量的妖修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来自冥冥之中的恶意是每个修士和妖怪能清清楚楚感受的!他们的膝盖开始颤抖,精神上的恐惧攫住心脏,使他们心跳暂停,呼吸困难!白日鬼压床?

  人人皆想到,若不努力挣脱枷锁,在强大的仙人面前躺平,身心皆跪,那么就会永世为奴,再也站不起来了!所谓的翻身就是个笑话!

  从高阶地仙开始,修士们接力高声怒吼!虽然他们站不起、飞不动,但魂魄之力却是能调动的!

  应和护国之声此起彼伏,整个矸玮由怒生恨,都响应了起来!声浪连绵,不屈之意志有如实质,涌向城主府。

  不多时洪麒麟的三角旗吸足了人民的意志,将愤怒、怨恨、抗争、不屈转换成燃料,熊熊燃烧着法旗,发出无尽琉璃神光。

  在那位天仙震惊的目光中,“以事实为据”的精神层面上的奴役者咒语被彻底击碎,内形于外,天地清朗,云开雾散。那位天仙的真面目也得以完全显露——从外表看,应该不是个好来路,类似蝗虫成精。天上的某一个太阳闪了一闪,但也就平息了,并无更多动作。

  那双脚又不安地挪动了一下,城主府又震,这位满脸阴霾的蝗虫天仙第二次怒喝道:“律法为治,是乾坤倒悬、售国求名也!吾代天令,当止。”

  可惜民意冲散了天罚,来自上苍的白雾已散,这个代天责问的天仙语音完全落空,未得回响,当止二字甚至没有传出城主府。

  风橼喝道:“矸玮以民意为天!汝念错了咒!”

  诸人大笑,为防备对方老羞成怒,德金、洪夫人将老君赐宝顶在风橼等人前面,承担了最大的杀伤。

  好在德金是金身,洪麒麟有令旗护佑,加上对方明显是强弩之末,所以二人没有被第二咒化成水滴。

  曹国舅却一声不吭,安静得好像不存在一般。

  德金大笑道:“公道自在人心,汝以天仙之身,不修德,不慎行,自称代天,任性妄为——我称之如鸿羽之轻!”

  那根小棍得了德金的暗示,飞到仙人头顶轻轻一敲。这是矸玮人的反击到了。

  蝗虫天仙一愣,讥笑道:“蝼蚁,汝凭啥说大话?”话音未落,祂的脑袋溶化在了空气里,身体崩塌化粉,只有两根本命长须从空中飘落。狂放的仙灵气如潮水一般滚滚泄出,复还天地,滋养着矸玮的老老少少……举国修士乘机参悟对方成仙的道路,俱狂喜。

  德金高举着那两根长须,大声问,“吾欲以此制器炼宝,可违法乎?”

  身处外围,却是最机灵的聪明豆豆陈家小孩高声道:“此外敌也,矸玮之法不适用于其身——请德金大师研究其跟脚与道术,为护国之用。”

  众人得了海量高阶仙灵气滋润,享受无比,此刻才回过神来,大声欢呼。

  只有洪夫人苦笑——这个算不算有法不依?但她听着一边倒的欢呼声只能无奈地道:“如此甚好。”

  一道阴云从天上快速划过,滚滚散诸四野的仙灵气被其抽干——不知是哪位大能在占矸玮便宜?

  无论怎样,矸玮举国同心,仙凡妖戮力护国,谁敢、谁又舍得以海量功德为注,再来入寇?

  虫妖天仙,死!

  有史以来第一次,凡人、小修士、精怪合力,以一人不死之惊人战绩,灭杀了高高在上的天仙。

  举世震惊!

  Penelope在王海东的助理陪伴之下还是跑了一趟警局,接受了长时间的询问,由于她态度配合,熟悉死者,能力超群,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思路,警方甚至允许她到Julie的公寓里看看。

  客房已经收拾干净,里面除了一套男式洗涤用品还遗留在卫生间,其他都是女式用品,这个客房Penelope以前来睡过的。

  警长说,“你知道她房里还住着谁吗?”看来Julie并不寂寞。

  Penelope当然知道Julie的金主是哪位,一起吃过烧烤,喝过啤酒。但现在她是不是还跟着那个男人——咱不清楚,咱不乱说。

  Penelope说,“Julie在圈内有许多好友,大家交换消息,寻求合作——很多人都会到这里来小住。我和Julie有几年没见面了,还真不清楚。”

  上次Penelope就是在Julie这儿注意到Peter缺席了维密落幕秀,跟踪去了阿拉斯加,抓到了雷电森林照片和抓捕丝利亚武装分子的大新闻。此二事之后,Julie和Penelope关系变得尴尬,再加上Penelope被人参果森蚺老师上了身,道德底线有所提升,在发烧时挂掉了好几个来自Julie的问罪电话。后来Penelope把Peter拉上了Julie的访谈节目,才算扯平。

  Penelope有点知道Julie经常在一本纸质笔记本里写写划划,一些真正的想法只会出现在纸上,而不是手机的记事本或者Pad里。那么这本笔记呢?

  警长看着办公室堆积如山的纸张笔记文件夹,很心塞,里面肯定藏着线索,但东西也太多了,要找到什么时候?

  三天后,在某个隐秘抽屉中,警方找到了那本传说中的笔记。隐藏如此之深的地方,肯定有货!警方立刻重视起来,将笔记本扫描进电脑。作为资深记者,Penelope幸运地得到了一个文档副本,她必须很乐意地替警方干活。

  看看天色已晚,王海东的助理陪着精疲力尽的Penelope回到了王海东的大别墅,但直到夜深了,主人家才回来。她听到声音便探出头,冲着客厅里任由护士摆弄的王海东挥了挥手。

  王海东让助理取出个小包交给Penelope,里面是几套崭新的内衣袜子和妇女用品。

  Penelope捧着包在大厅里愣了半晌,天下竟然有这种体贴、温柔、绅士、强大、富裕、男人!这个文明的残疾东方人和她以前交往过的任何人都不同:他的别墅整洁干净,里面装满了来自东方的酸枝花梨紫檀黄杨家具。他的厨房有三套不同风格的厨具,他自称还会烹调!他的花园虽小,却种了番茄、辣椒、白菜、土豆、胡萝卜、豆角、大蒜、黄瓜、丝瓜、苦瓜……好几种绿叶菜。他不喜欢宠物,却有猫爬架。他的酒窖里装满了从来不喝的果酒和几十种白酒。他的冰箱里全是茶叶,有数十种之多。他每天还要用药水泡脚。他从来打理不好头发,白浪费了几百美元的高级手艺。最重要的是,他居然两天了还没提伺寝的事……

  她有点脸红。自己很久没有碰过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