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要科学(下)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大雪山的幽冥尊者的打扮在江湖上还是挺有辩识度的——花帽花袍花裤。但他面目阴鸷,手里时刻把玩着两个紫皮核桃,这文玩里面时不时地有吼声传出来。

  幽冥尊者认识的人并不多,虽然他是大雪峰首座,但平日外联是冥王或者其他师弟的事。如今以大雪山首座之身份亲临矸玮,十个弟子伺候着,陈家、风椽、华烨、趵逍、狐三三分别宴请,当真是威风凛凛,鬼气森森。但也吓得其他散仙敬而远之——大雪峰的名声并不友好。

  灵元道人则威严地坐在矸玮城主府安排好的隐秘庄园里的花厅上座,静听其他三山五湖来的修仙者则三三两两地商量着进击南海龙库的策略,时不时地和幽冥尊者议论几句。

  幽冥表面严肃凶悍,心思却细腻,他观察多日,不由得想,这些个从矸玮闲得发霉的修士中招募的歪瓜裂枣,出身小门小派,混迹俗世,道术勉强,能抵多大用场?大约这个群里能打的不过三五人而已,其余最多撑个人场,碰上个不讲情面的大妖,估计都得黄。有本事的早就当上了护国国师,谁会在市场上流连捡漏?

  一个弟子在灵元耳边嘀咕了几句,幽冥尊者伸耳过去——那弟子报告说,愿意追随灵元的昆仑弟子们大概会三五日后聚齐,都是无痕忽悠来的。幽冥尊者想,这个无痕果然得力!他行走江湖多年,人头熟、识地理,以昆仑长老弟子身份混社会,还很吃得开的。

  幽冥看看灵元子让弟子退下休息,并多少赏了些丹药下去,想,这个灵元名气虽然大,却不是因为道法精深或者武艺惊人,而是做为吕洞宾的隔代弟子,掌控着昆仑的库房的缘故。根据昆仑规矩,以他吕洞宾徒孙的身份看,但凡有两下子的早就该是深蓝墨绿朱红了,何必做些杂务?他还只是个正蓝。而我却是深绿!

  灵元沉吟片刻,请幽冥去外面桃林散步。

  来矸玮前,大家以为此地乃妖与人共管之国,不知道得脏乱臭到什么地步。没想到大街小巷清洁整齐,更兼之有四季常艳的桃树布满内外,真是美不胜收。

  幽冥捏着一片桃花瓣说,“师弟有话请讲。”其实隔着几代人,辈分有点讲不清楚了,但作为独立门派,大雪山掌旗尊者天然颜色会加深,提半级,所以灵元子吃亏些。

  灵元说:“您瞧这些道友,哪怕算上过几日来集合的昆仑弟子……我很担心实力不够瞧啊。”

  幽冥很同意灵元对己方实力的预判,这个大杂烩团队真的就跟开玩笑似的。海龙王是什么咖?咱们这些人一拥而上,大概对方张嘴一个喷嚏,这边就差不多得全军覆没了。就算南海龙王没空搭理我们,仅只虾兵蟹将、海狮海狗、鲸妖鲨怪,加上二代三代小龙仔子……咱们也受不了啊!

  灵元听幽冥细细分析后,十分同意——计算下来,如果运气好,大概这样一组人马能活下来五六个;如果运气不佳,大概率会死光。

  “师兄有以教我?”灵元很谦虚,这是要命的事,多一人出主意就意味着多一条活路,每个人的意见都很重要,尤其对方是一派之主。

  幽冥道:“咱们的老祖宗曾经有过一套阵法,能集散乱为一心,师弟有没有留意过?”这是客气话,其实在问你对力学、化学、三角函数和立体几何研究得怎么样。

  灵元笑道:“师兄提点得是,那套合击术的阵法……正好当年考试时我得了满分。物理、化学也罢了,数学课我从来都是满分!”

  怪不得能去当掌库出纳!

  幽冥佩服道:“也幸好师弟是函数几何达人,必能轻松建模,否则吾等死矣。”

  灵元道:“师兄的功夫是咱们团队最高明的,阵眼就拜托师兄了。”

  幽冥点头,于是二人着手共同建模,将所有参与者全部纳入阵法。散仙们哪有这种传承?他们最多听说过“昆仑阵学”名头,至于具体内容和研究方向……根本找不到资源,想偷学都不知道去哪儿找谁偷。现在两个精通阵法的老师愿意教——虽然只是运用之术、计算之法,其核心物理和建模法则一概不知——但那也是高级学问!

  天下第一阵师镇元子不就是凭数学独霸人参果树,多活了几万年嘛!

  修行到了他们这个层次的地仙哪有傻的?不知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那种货也修行不到这个高度——于是这十几日里大家伙学习热情高涨,外面四大家族的宴请一概谢绝。

  等到十二个浅红浅蓝浅绿的昆仑别峰弟子陆续抵达矸玮,这个合击阵势威力竟然呈十几倍增长——毕竟昆仑的入门弟子必修数学几何物理化学,全部及格后才能授袍的。

  十二弟子功夫不大行,但脑子够用,将散仙们有序地组织起来,强弱搭配,生熟搭配,一个月后,众人的进击、退让、围困、逃跑、偷袭、阻拦等动作便做得有模有样了。

  幽冥尊者因其功夫最高、阵势最熟,当仁不让地成为阵眼,身边还有三个得力弟子的助力,更是将大阵打磨地如臂使指。又听到风橼、洪夫人等高手对此阵势效用赞赏有加,幽冥等人都有些得意起来。

  阵主灵元道人手上宽裕,赏下不少在昆仑不值钱但是在矸玮可卖高价的显货,赢得了穷光蛋们一片叫好,幽冥尊者更是得了件不错的金属坯子——滚圆均匀,又坚又韧,传导灵气极其出色。

  灵元道:“各位道友,咱们阵势演练是像样了,但未经实战哪敢就上战场?咱们必须要找个对手热一热手。这个对手须不能太强,如狮驼岭那种不善之地就算了,诸位可有建言么?”

  众人来自四面八方,自然心里有数:哪家妖王惹不起,哪家寨主比较怂——去往南海的路上倒有好几个实力可观的山头可以扫荡扫荡,补充补充“消耗”。

  众修士越说越喜:南海龙库宝贝虽多,是容易取的吗?但是凭咱们这套阵法,组团抢劫妖精山寨,先发个小财的话……哈哈哈哈,事不宜迟,灵元道友,赶早不赶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