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蓝的西游记 话乱说(上)
作者:不懂拐弯的小说      更新:2024-04-06

  不管怎样,灵元与幽冥带队将打劫团领上了南下之路。昆仑原本是有船的,哪怕小些,耗费能源块多些,作为掌库,灵元也不是拿不出来。但如果想一路抢过去的话……放飞自我是可以的,但是你不能亮出昆仑招牌来恶心人!许多事情可以做但不能说,许多话只能说不能做。开着昆仑飞船招摇得多恶心人?自己的这个团队已经在矸玮引起了太多轰动……总得要遮一遮。

  在无痕真人的引导下,这帮子人蒙着脸,荡平了七八个妖精窝,扫荡了五六个旁门左道山头,虽然抢来的东西大多在灵元看来就是垃圾,但下面人可不嫌弃!甚至幽冥也选了不少分给弟子——可见大雪山日子过得不宽裕啊。

  凤仙郡就在附近,但没人提出去寻一寻鸿钧遗宝。嵊蓝团队拿到了宝藏,轰动一时,焉知我们得不到鸿钧老祖青睐?当然……占便宜的天帝也在这里吃了大亏,我们是寻常人,难说下场如何。而且每年都有妖精们朝拜鸿钧成道遗迹的……碰上了打起来的话,万一输了多难看?白折了锐气。

  算了。南海龙王是超大冤种,他的宝藏够大家分了。

  渡过了流沙河,南海不远了。

  忽然幽冥的探路小鬼发出最高级别警告,只一刹那,众人便排开了标准轴对称立体防御,严阵以待。远处有若隐若现的仙灵气爆炸波动,灵元左手持一杆长幡,右手执剑,与大阵左右呼应,盯着能量波动的方向。

  很快更多的波动传来,千里之外出现了光芒,轰鸣之声如同马蹄踏石,清脆而密集。不一会儿,雷音骤止,一道剑光倏忽而至。

  仅看这道剑光速度亮度力度,幽冥就知道己方无人能敌,只有依靠大阵才能活命。他发出了防守指令。

  幸好来人收了剑光,隐身于一团黑雾之中,面对着幽冥队形一打量——“来者何人?可是昆仑弟子?”

  居然一眼就看出跟脚了?灵元估计对方可能是朋友,便搭话道:“这位仙尊,吾等昆仑弟子,出门历练。弟子乃纯阳真仙徒孙灵元道人,请教仙长尊号?”

  黑雾一卷一收,露出一张光滑细腻的脸来,原来是个女子,眉目清朗,气质干练,头上别着一支宝石点缀的鹤形金钗。

  她皱着眉问:“灵元道人?没听说过……如今不比以往,区区一个正蓝弟子也敢跑出来找死吗?”

  这话听着像骂人,其实是关心的警告。

  灵元更惶恐了,“是以只好与志同道合的道友组团而行——这位是大雪山掌教幽冥尊者。”

  幽冥行了弟子礼,但那女子眼睛瞟一瞟幽冥,略微点头:“那么你们要当心了!后面有大妖在追我,你们助我杀了那个玩意儿,有你们的好处。”

  众散仙一听“大妖”二字,脚都有些软,幽冥虽不愤被冷落,但他也知江湖险恶,人家不理你自然有人家的道理,不可乱来,自取其辱。

  那女子一晃就变成了一棵歪脖子树,从一块顽石缝隙里探出半个身子来。幽冥尊者赶紧重新整理阵法,改为辅助杀阵。

  刚刚布置完毕,一圈波纹从昆仑人马正面发散开来,随即波纹收拢,变成了一个小女孩。

  这个女孩天真烂漫,眉目丑陋,个子小且肩膀歪斜,好像没发育好。

  “呔,兀那耍杂耍的汉子,可见过一个老娘们儿从这里过?”

  这是明知故问,查你的立场了。灵元不卑不亢地说,“这位小姐姐,我们是过路的,听见爆炸,害怕出事儿——并未见过什么老……什么的人。”毕竟老娘们儿这话太难听,其本人就在一边,你怎么学得出口?

  小姑娘丑归丑,脑子当真好使,“哈哈,臭娘们儿,被我发现啦!赶紧出来继续打过!”

  那歪脖子树从石头缝里蹿出来对着小姑娘肚子就是一剑,大概“老(臭)娘们儿”这个称呼把她气疯了。

  那丑陋的小姑娘从容不迫地举起细细的分水刺,轻松地将那剑光挡在圈外。双方武器相交,撞击声不绝于耳,仿佛雷鸣电闪。灵气爆炸将幽冥和灵元一堆人吹得七零八落。

  原想插手,捞个一招半式便宜的诸人见到这个强大威势,俱魂飞胆丧,立刻退到几十里开外观察。那撞击圈越来越大,剑光疾而杀意凝,哪怕幽冥尊者放出些小鬼去捣捣乱,也是即刻化尘,然后灰飞烟灭。

  走又不敢走,留着也派不上用场,幽冥和灵元通过小鬼与那女子沟通了几句,开始逐次撤退。众人都知性命攸关,力求队形不乱。

  昆仑弟子向来眼高于顶,总觉得出身豪门,见多识广,益友明师众多,在江湖上必然是比野路子修士高个十七八级,以弱胜强洒洒水……刚才两个女子虽然看不出跟脚来历,但人家举手投足那道气,那剑意,那身法,那毫无烟火气的变化手段,那速度,那脑子——昆仑弟子大受打击,都有些垂头丧气。

  大雪山弟子却又不同,他们生存环境险恶,资源匮乏,什么都要拿命去换,在这种杀戮场,他们那江湖狠劲儿上了头,原本有些畏畏缩缩的十个弟子都杀气凝实,感觉要化身为狼似的。幽冥一直在关注全场,自己家孩子变化明显,他满意点头,尤其是三个大弟子,被两个高手一压,反而气势冲天而起,噬血渴战的心气儿远胜昆仑的温室花朵。

  跑了三天,众人才将那二位的战场甩开,低头赶路。南海已然不远。

  住院一个月后,Mandy将洛可嘉接回了家,虽然老公脑子清楚了,讲话比过去还多了几分坚定,但每天最多能清醒半小时。

  如果娃娃在就陪着娃说话,如果娃上学,就听Chloe等人做工作汇报,听双熊说说打黑拳的情况——他们又打了几场,还没输过——或者再听听热旺表忠心。

  洛妈和洛老爹才高兴了几天就又开始唉声叹气,或者把老申头叫来诉诉苦,或者抱着小莓和涂敏寻求安慰。中间小申也来过几次,却没特别和洛可嘉说过几句话——洛可嘉觉得申豹的目光里总有些“探究”或者“讥讽”的意思。

  Mandy除了在洛可嘉清醒的时候陪着说话外,主要是抱着Luke做早教。老三的智力水平有点着急,认人晚,说话晚,看周围的目光总有些呆。所以Mandy一直担心老三是个傻子——毕竟怀孕是意外,那时候洛可嘉还“瘫”着,一直在吃药,也不知道那种情况对胎儿发育有没有什么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