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070:她在躲着他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千圣雪脸上温柔得体地笑容不变,“是吗,那风小姐真是有福气,你还是第一个让墨痕这么上心的人。”

  “哪里,都一样。”风璃玥牵强道,心里很不想继续谈这个话题。

  “风小姐太谦虚了,对了,不知风小姐是哪里人?”

  “我……”风璃玥语塞,这还真不好说,她又不能直接说是天上来的!不被人当神经病才怪,而且她现在没心思说这个。

  这时韩墨痕淡淡出声,打断了她们的谈话:“荣晓,吩咐厨房,开餐。”

  风璃玥顿时感激地朝他看过去,他却径自起身,走进餐厅。

  风璃玥怔了怔,他不理她……

  千圣雪也不再多说,跟着起身去了餐厅。

  莫筱幽拉了拉风璃玥的手臂,“我们也去吧。”

  “哦,好。”

  风璃玥来到餐厅,本想坐自己的位子,却发现千圣雪已经坐在那里了。

  她听到她惊讶地声音,“墨痕,这餐桌怎么换了?”

  韩墨痕语气平淡,“想换了。”

  风璃玥看着这餐桌,突然想到她第一次和他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她嫌弃他家的餐桌太大了,第二天,她却发现餐桌换了……

  难道这也是因为她?

  缠在风璃玥手臂上的蓝色小蛇只是默默观察几人之间的神色和气氛。

  荣晓跟厨房打了招呼便出来,看见几人坐的地方,怔了一下,走到千圣雪身边,礼貌地说道,“不好意思千小姐,这是风小姐的座位……”

  千圣雪怔了一秒,看向风璃玥,“是吗?真是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之前的餐桌换了,我也不知道该坐哪里,就随便坐了。”

  风璃玥不在意地摇头,“没事,我坐另一边。”

  风璃玥和莫筱幽一起坐在韩墨痕的对面,她看了眼韩墨痕旁边的千圣雪,微微皱眉,没有说话。

  韩墨痕淡淡看了她一眼,让荣晓上菜。

  荣晓关心地看了一眼风璃玥,风璃玥给了她一个没事的眼神。

  宋希臣敏感地觉得空气中氛围有点不对劲!

  荣晓招呼厨房的人上菜,她则开了一瓶红酒,分别给五人倒上。

  “荣晓,拿杯橙汁上来。”韩墨痕说道。

  千圣雪笑意深了深,他知道她不太擅长喝酒,所以要给她换杯橙汁吗?

  “墨痕,谢谢你记得我不太喝酒。”她说道,语气里掩不住的开心。

  风璃玥轻轻蹙眉,怎么觉得心里的不舒服越来越强烈了!

  她下意识拿起面前的酒杯,仰头一饮而尽,味道不错,只是好像有点苦。

  韩墨痕顿了下,看见风璃玥这么喝酒,又吩咐道,“荣晓,两杯。”

  风璃玥微微一笑,“不用了,这个红酒也挺好喝的。”

  韩墨痕眼眸微眯了一下,没再开口。

  宋希臣瞧着三个人之间不对,举起酒杯,笑道,“圣雪,欢迎你平安回来。”

  千圣雪笑得温婉,和他碰了一下杯子,轻抿了一口,“谢谢。”

  莫筱幽也举起酒杯,淡笑道:“欢迎平安回来。”

  “谢谢。”

  荣晓端了两杯橙汁上来,一杯给千圣雪,一杯放在风璃玥面前。

  风璃玥说了声“谢谢”,将橙汁移开了些,韩墨痕眸光微闪。

  心里还是不舒服,她给自己倒了杯酒,想把这种感觉压下去。

  莫筱幽在一边见状,心里多少有些明白,女人啊,很多事都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璃玥,多吃点菜。”

  “好。”风璃玥始终平静,莫筱幽和宋希臣和她说话,她才回应一句。

  至于千圣雪的话,她不知怎么不太想搭理,却也勉强着应了。

  “对了墨痕,这次我顺利回来了,我之前说的事,你可以答应我了吗?”

  莫筱幽立即八卦问道,“你们之间有什么事?”

  “没什么大事,就是要他和我回去一趟。”

  “回去?”莫筱幽和宋希臣对视一眼,这其中,必有猫腻!

  “嗯。”千圣雪点了点头,偏头又向韩墨痕问道,“墨痕,可以吗?”

  “你定个日子吧。”韩墨痕淡淡道。

  定个日子~定个日子~

  莫筱幽和宋希臣不解,这话听的怎么有点让人想入非非呢?又是闹的哪一出?

  风璃玥安静地吃着午餐,蓝色小蛇突然缠紧了她的手腕,风璃玥才回神。

  “啊,对不起,我忘记你也饿了……”风璃玥忙把蓝色小蛇拿下来放在餐桌上。

  荣晓将准备好的牛奶和粮食放在蓝色小蛇面前,蓝色小蛇慢吞吞的吃着。

  莫筱幽惊奇地看着这条蛇,“璃玥,这是你的灵宠吗?这么纯净的冰蓝色,第一次见呢。”

  “呃,是啊,他是我的灵宠。”风璃玥顺着她的话回答。龙殇的真实身份不能让人知道,最主要是因为他现在没有以前的能力,她也没有保护他的能力。

  龙殇看了一眼自己的蛇身,默默地吃饭。

  “这样的灵宠是珍品吧,难得一见,风小姐是怎么驯服的?”

  风璃玥抬眸淡淡看了一眼千圣雪,“这是我……”她本想说娘亲,但转念想到这里的人都这么叫的,又临时改口:“这是我母亲和父亲一起驯服的,然后让我带在身边。”

  “哦?那风小姐的父母应该都很厉害吧?”

  “在我的心里,他们自然是最厉害的。”风璃玥说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在女儿的心里,父母是最强的并不稀奇,而且,他们确实是天界最强的两人。

  风璃玥这个回答,千圣雪笑了笑,没再追问。

  一顿饭慢吞吞地结束,风璃玥被莫筱幽拉着坐在大厅,不能上楼。

  莫筱幽开了电视,风璃玥对这电视略有了解,也不再惊奇。现在是一个访谈节目,冥熙玄冷峻的脸出现在屏幕上,莫筱幽目不转睛地看着。

  “啊~他真的好帅啊!”莫筱幽激动不已。

  风璃玥很无语,他们应该经常见面吧,而且,这电视上的人也没有本人亲眼看着那么好看,怎么还能这么……花痴呢?

  “你好像很喜欢他?”

  莫筱幽毫不犹豫地点了好几下头:“我是很喜欢,非常喜欢他,没有人比我更喜欢了!”

  她连说了三个喜欢,风璃玥默默点头,表示她知道的很清楚了!

  蓝色小蛇懒懒地闭上眼,对人间的情情爱爱不感兴趣。

  “大家都知道,熙玄你是清国所有女生的白马王子,而且又是单身,不知道熙玄目前有没有谈恋爱的打算呢?”主持人清亮的声音透过电视传出来。

  莫筱幽紧紧盯着,不错过冥熙玄一丝一毫的动作。

  冥熙玄淡淡回答:“没有,我不打算谈恋爱。”

  风璃玥明显看到莫筱幽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神黯了黯,但很快便又恢复神采,依然那么迷恋的看着他。

  风璃玥不懂这样的感觉,为什么她可以这么执着地喜欢着一个对自己没意思的人?

  “熙玄这家伙难道打算一直单身下去吗?”宋希臣叹息,看了看莫筱幽,为她不值。

  “他有他的想法,感情的事是随缘的。”

  莫筱幽喜欢了冥熙玄差不多五年,追在他身边几乎三年,他一直都没有表现出一点对她有意思的样子,反而处处远离她。

  直到半年前她努力地成为了韩墨痕手下的人,和他共事,他才避无可避。

  也许是出于情面,莫筱幽和他走在一起,或者约他吃饭,他也不会每次都拒绝。

  莫筱幽一直乐此不疲地对他好,不管他态度多么冷淡,也不退缩,在不少人眼里,比如宋希臣,她很值得敬佩,但也很傻!

  还有很多人,是幸灾乐祸的,她一概不理。

  为了感情可以这么豁达勇敢的女生,真的很少见了。

  但也有人是持观望态度的,比如刚才说话的千圣雪。

  风璃玥也佩服她,她爹娘相守千世,她都觉得很难得,不可思议。莫筱幽这么坚持的爱一个人,她觉得更难,毕竟她的父母是彼此真心相爱,她是独自喜欢,一个人的守候。

  “你有没有想过,你们不合适在一起?”

  莫筱幽淡淡一笑:“当然想过,但是,喜欢也没办法啊,只好一直错下去,等到哪天坚持不下去了,自然就放弃了。”

  “这样很艰难吧,两个人相爱都不一定能走下去,更何况你是一个人在努力。”风璃玥虽然不懂感情的事,但也看到过很多这样的人,单方面的喜欢,永远都只能止步在对方的无动于衷里。

  莫筱幽说:“如果连我都不努力,那我们就真的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她那么多的努力,只想换得他们有可能在一起的一个机会,哪怕一点点!

  莫筱幽眸光清亮,有一种坚持始终不变。

  “我觉得你这么好的女孩冥熙玄不喜欢是他的损失了!”风璃玥对她的好感直线上升,这样的女孩子,真的很棒!她喜欢。

  “所以我一定要让他不错过我,我可舍不得让他损失这么大。”莫筱幽调侃。

  风璃玥眉眼弯弯,这些天,她只有这一刻笑的最开心了。

  韩墨痕眸色微深,这几天都没怎么见她,看到她的时候,不是在修炼就是睡着了,更别说看她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