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27:我当然为他着想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风璃玥上楼冲了个凉,换了身衣服便下楼来吃午餐。

  韩墨痕打量了一下,七分的牛仔裤,她现在对这里的穿着,也渐渐适应了,很好。

  而这时,荣晓说,千圣雪来了。

  韩墨痕淡淡应了声,不动声色地观察风璃玥的神色,宋希臣眨眨眼,来的这么巧呢。

  风璃玥拿筷子的手顿了顿,这女人来干嘛?上次还不嫌弃在韩墨痕面前失了形象?

  肉团子本来和火狐凑在一起吃饭的,吃的好不香甜,一听到千圣雪来了,立刻就竖起了毛发,像是要打仗一般,眼神凌厉起来。

  风璃玥看了肉团子一眼,示意它不要太激动,好好吃它的饭。

  肉团子才不情不愿地趴下继续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饭,眼睛时不时飘向门口,注意着走进来的那个女人。

  千圣雪直接来了餐厅,“墨痕,风小姐。”她看到风璃玥,勉强地打了个招呼。

  风璃玥朝她微笑客套了一下,“千小姐。”

  千圣雪移开视线,“希臣你也在。”

  宋希臣点了下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千小姐用过午餐了吗?”荣晓基于对客人的礼貌,问道。

  “还没有。”

  “那千小姐请坐,我去帮你准备碗筷。”荣晓说完,便退下去拿了一副碗筷出来。

  风璃玥默默吃着饭,心里想,这女人掐着这个时间点来,估计就是为了来吃饭的,她们家很穷吗,一顿饭都要来蹭。

  肉团子与她心意相通,得知她这种想法,有点喷饭的冲动。

  主人,你要不要这么可爱,她们家穷毛线,除了韩墨痕家,估计就她们家最有钱了。

  她还不是为了韩殿下来的吗,主人你吃醋也吃的这么别扭。

  “圣雪,这个时候过来,是不是有什么事呢?”宋希臣问。

  千圣雪的笑容有一点点僵,转而便恢复了温婉的模样,心里却很不舒服,为什么他们所有人看到她来,都只会问有没有事,难道没事就不能来不能出现在他们面前吗!

  他们好歹在一起共事这么多年,就这么见外生疏。

  “我是来找墨痕有点事要说。”

  “什么事?”

  千圣雪看了其他两人一眼,说道:“先吃饭吧。”

  她这么说,风璃玥和宋希臣便明白,千圣雪不想让他们知道,于是也没有多问。

  风璃玥快速解决完了午餐,喝了一大口橙汁,问肉团子,“喳喳,火火,吃饱了没有?”

  火狐看向肉团子,肉坛子直点头,“嗷。”吃饱了,然后火狐也跟着点头,表示自己也吃饱了。

  于是风璃玥一手捞了一个起身,“你们慢慢吃,我带着它们先上楼了。”

  韩墨痕神色淡淡的,说道,“午睡的话先坐一会再睡。”

  “知道了。”风璃玥应着,对宋希臣道:“你家的狐狸先借给我家喳喳陪、睡一次。”

  宋希臣无所谓,“你随意。”

  “谢啦。”风璃玥笑了笑,抱着两只离开了餐厅上楼。

  背对着三人的脸,敛去了笑容。

  回到房间,风璃玥将两只放下来,肉团子蹭了蹭她的脚,“嗷嗷……”主人别不开心。

  风璃玥看着它微微一笑,“我才没有不开心。”

  “嗷嗷……”主人,你要是不想看到那个女人,我去帮你赶走她。

  “不用了,她好歹是韩墨痕的朋友,来了这里就是客人,相对于她,我们算是主人了,所以,不能对客人这么不礼貌,知道吗。”

  肉团子不太开心地点头,“嗷……”知道了。

  可是它就是讨厌那个女人!

  “嗷嗷……”主人你真的不赶她走?

  风璃玥走到阳台上坐下,肉团子紧跟着,火狐跟着肉团子跑。

  “那我也要有个理由才能赶是不是,无缘无故的,会让韩墨痕为难的。”

  “嗷嗷!”你倒是会为他着想。

  风璃玥扯了扯肉团子身上的毛,“我当然为他着想了。”

  肉团子哼了哼,有些嫉妒。

  风璃玥好笑地看着它,“你耍什么脾气?”

  “嗷嗷!”他明知道我们讨厌那个女人,为什么他还要和那个女人来往!

  风璃玥沉默了一下,望着天空,开口,“喳喳,你不能要求每一个人都顺着你,韩墨痕和她是朋友,又一起做事的,而且撇开我们的偏见不说,她却是也是个人才,比筱幽还要有能力,我们不可以让韩墨痕为难是其次,主要不能因为我们让韩墨痕损失了一名人才,你懂不懂?”

  肉团子睁着大眼睛看着她的侧脸,以前她也说过一样的话,以前也是同样的为这个男人着想,她顾虑了那么多,为他付出了那么多,最后还不是魂飞魄散了吗!

  其实很多时候,它还是恨韩墨痕的,因为不止是冉宁,在它的心里,也认为是韩墨痕害死了连玥,如果韩墨痕没有那么坚持守护自己子民,肯对连玥让步一点,她就不会死。

  他们都是护短的,连玥是他们重要的人,而其他人,他们根本不认识,他们是死是活都跟他们没有关系,只要连玥好就行。

  可是韩墨痕,在面对那么多危险的情况下,弃连玥而选子民,它那时跟在主人身边,心意相通的原因,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她的心痛。

  到现在,她重生一次,还是喜欢上同一个人,韩墨痕就算失忆,也喜欢了她,这就是他们不可避免的宿命吗!

  肉团子的记忆是比较模糊的,很多事情记的不清不楚,但是大概还是知道,可它知道,现在的韩墨痕,比以前的韩墨痕要好很多了,至少他对风璃玥更体贴,更温柔更在意了。

  “嗷……”主人,你说什么我听话就是。

  风璃玥欣慰地摸了摸它的头,“真乖。”

  肉团子趴在一边,火狐跟着趴在它旁边,蹭了蹭它的绒毛,肉团子转眼就很精神地和火狐玩到了一块。

  风璃玥无奈地摇摇头,虽然不知道它活了多少年,不过现在看起来,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楼下。

  宋希臣吃完午饭便自行回去了,临走前说明天再来接他们家的狐狸。

  客厅只剩下韩墨痕和千圣雪。

  千圣雪不想韩墨痕总是问她“有什么事”这四个字,主动开口,“墨痕,我父亲身体越来越差了,他想见见你,你去看看他吧。”

  韩墨痕眸光一闪,“还能撑多久?”

  “不知道,父亲自己说,可能撑不过一个月了。”

  韩墨痕靠着沙发,双眸迷离,不知道在想什么。

  “墨痕,我父亲为了清国,为了东方大陆尽心尽力这么多年,为你做了那么多事,你就当体恤下属,多去看看他吧。”千圣雪几乎是用哀求的语气说着话。

  千圣雪的父亲便是长老院一直缺席,身体不好的四长老。

  “我会去的。”

  千圣雪笑了,“谢谢你墨痕。”

  “不用,这是我应该做的。”千圣雪的父亲辅佐他至今,他命不久矣,他的心里也不是很好受,趁着还有时间,多见几面也是好的。

  千圣雪只是笑着,没有说话,他和她,永远都这么生疏。

  她还记得上次她完成任务回来,在这里吃饭的时候,他特意让荣晓上一杯橙汁,她下意识以为就是给她的,但是她注意到对面的女子有些异样的神色,瞬间明白过来,他是为了那个人,并不是她!

  可是她不甘心,所以她故意很开心地说韩墨痕是为她拿的橙汁,韩墨痕没有在意她,只在意对面那个女子的神色,于是没有反驳她,只让荣晓多拿了一杯,那时候,她的心里是觉得难堪的,他虽然没说,但是懂的人都知道,那杯橙汁一开始就是给那个女子的,但是当时没有人在意,也不会有人摊开说,免得大家都僵了。

  从韩墨痕将那个女子带回家的那刻起,她就知道,那个女子对他不同的。

  只是她真的不甘心!

  她陪伴他这么多年,为他做事这么多年,就是为了能帮他多分担一点,他不要那么累,可是他对她永远都只是普通朋友的情分,或者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而那个后来才出现的女子,却从一开始就吸引了他的视线,还把他的心给勾、引走了,她恨!

  是的,她恨风璃玥!

  她好想让风璃玥永远消失在韩墨痕面前!

  千圣雪想着,握紧了拳头,转头对韩墨痕说道:“墨痕,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来?我也好准备一下。”

  “明日吧,不需要准备了。”

  “不行,你是尊殿,父亲若是知道我怠慢了你,会责怪我的。”

  韩墨痕便没再多说。

  千圣雪起身,“我没什么其他的事了,就先回去跟父亲说一下,先走了。”

  “嗯。”韩墨痕起身,“荣晓,送客。”

  送客……

  他对宋希臣都没有客气,他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韩墨痕就不会对宋希臣说这两个字!

  她与宋希臣,还有冥熙玄,明明就是一块进入长老院共事的,为什么他们和她的差别那么大!

  千圣雪越想越觉得不甘心,心里像是堵了什么,很不舒服。

  她走出古堡的大门,回头看了这栋古老神秘的建筑,眼中的情绪分不清是什么。

  ps:谢谢hi。姑娘的大红包~么么~不出意外的话,今天会加更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