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59:我叫韩墨痕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男子的身影走到了眼前,连玥抬眸看他。

  精致的眉眼,一笔一划好像雕刻而成。

  连玥从来对美丑无感,却发觉眼前这个人,和别人不一样。

  用冉宁的话来说就是,这个男人真帅。

  “殿下。”这时,巷子里的那人走出来,朝他恭敬地喊了声。

  他淡淡点头,然后对她说道,“我赔偿你的糕点。”

  连玥听到这七个字愣了一下,眼睛里有疑惑,她的糕点并不是他踩坏的,他为什么要赔偿?

  男子似乎看懂了连玥眼里的疑惑,解释道,“是我的人追杀那几个人,才会意外地踩坏了你的糕点,有我的责任。”

  连玥懂了,但她轻轻摇了摇头,意思是不需要他赔偿,然后打算越过他离开。

  男子没有阻止,朝他的手下看了一眼,他的手下便明白了他的意思,快速越过了连玥,很快便消失在转角。

  男子从容地跟在连玥身后,连玥也不在意,反正,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以前也有人会跟着她,但每次都被冉宁赶跑了,现在冉宁不在,她一个人,也懒得去做。

  经过那家酒楼的时候,连玥意外地发现,刚才还一片混乱邋遢的地方,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而之前巷子里的那个人,正站在门前,手里拿着一包东西。

  他看见连玥和她身后不远的男子过来,忙迎上来。

  他将手里的东西递给连玥,“姑娘,这是我家殿下赔偿你的糕点。”

  连玥讶异,他竟然让人提前回来准备好,只为了赔偿她。

  这时,男子走上前来,淡淡说道,“你若是不要,也只是扔了,收下吧。”

  一听要扔掉,连玥便觉得可惜,于是便接过来了,连玥感觉到手心里传过来的热度,这是刚做好的吗?

  她朝男子微微点了下头,表示谢谢他。

  男子幽深地眸子望着她的容颜,突然说道,“我叫韩墨痕。”

  连玥抬眸望着他的眼睛,那里面太迷离,她看不清,还有种吸附人心的魅力,她好像就这样陷在了里面。

  这是连玥第一次与韩墨痕初遇相识。

  那一天没有阳光,已经入秋一段时间的天气,微风里带着一股凉意,可是连玥却觉得,因为她捧着的糕点,所以这一天比有阳光的秋天还要温暖。

  “你不知道,那天她回来,脸上一直带着笑,我从来没见她这么温暖的笑过,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她是遇到了你。”冉宁望着天空淡淡地说道,她现在还记得她当时的模样,娇俏可人,若她是男的,早就不惜一切将她绑在身边了。

  韩墨痕听着,迷离地眸子望着天际,好像在想象那一幕的情景,脸上浮现了淡淡地笑容。

  在很早以前,他们第一次的见面,缘分便在他们之间萌芽。

  冉宁比她要早一点回来,没有在房间看到她,很着急,刚要出去找,便看见她回来了。

  她一直微笑着,那是真正的开心,可是她却不知道她在开心什么。

  连玥坐在房间里,很小心地打开这一包糕点,拿起一块小小地咬了一口,她觉得,今天的糕点,格外地清香,美味。

  之后的几天,冉宁会每天去打听混沌区附近流传的神医,每天也会带连玥去那家酒楼吃饭,奇怪的是,老板每次都会打包一份幽兰糕送给她们。

  冉宁很疑惑,“真的不要钱?”

  老板再三保证,“这是送给你们的,欢迎下次再来。”

  冉宁当然没有再扭捏,有白拿的不要白不要,这么好的待遇,肯定天天来。

  她们离开酒楼时,楼上的雅间里,男子幽深的眸子望着连玥的身影。

  楼下的连玥似有所感地朝楼上投去一眼,只有禁闭的窗户,并没有看到什么人,她便收回了视线。

  窗户后面的韩墨痕轻笑了声,她的感觉还真是灵敏。

  “我们很久以后才知道,原来那些糕点都是你授意老板给我们的,而且,你还是这家酒楼的大老板!”冉宁想起那个时候,忽然就觉得轻松又开心。

  韩墨痕不置一词,这个不用说也猜得出来。

  后来的几天,冉宁终于打听到有关于那个神医的点滴,证实了确有其人,但没人见过,也没人知道他到底居住在哪个方向。

  冉宁不在意,只要知道有这个人就好,她一定会找到的!

  只要能治好她的声音,不管付出多少努力多好艰辛,她都会找到那个神医!

  冉宁第二日便要出发去寻找那神医,她要连玥留在客栈等消息,她确定了神医的所在,再回来接她。

  连玥是极不愿意的,明明是为了她的声音才会这么奔波,为什么是冉宁为她去找,而不是她自己。

  冉宁的态度很强硬,不容她多说。

  “玥玥,好好待在这里,除了中午去酒楼吃饭,不要随便出去,酒楼那边我交代好了,只要你去,他们会给你上菜,不需要你说话的,我只是去探查一下,不会有危险的。”

  连玥紧皱眉头,拉着她的手,不想放。

  冉宁细声细语地安慰她,“玥玥,你相不相信我?”

  连玥沉思了一会儿,松了松手上的力道,然后,缓缓松开。

  她拿过纸笔,写道:“早点回来。”

  冉宁微笑,“不会很久的,最多三天,等我。”

  连玥点点头,冉宁转身离去,她目送着她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

  连玥有些自责,这是她第一次体会到正常人类拥有的自责情绪。

  她让冉宁去为她如此劳累。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那天我带她一起去了,后来的事情会不会发展的不一样?”冉宁疑惑道。

  韩墨痕,“怎么说?”

  “因为,给了你机会去接近她呗。”冉宁笑答,现在才恍然明白,原来那个时候,还是她给他们创造了机会啊。

  她和连玥在一起的时候,他一般都是在背后默默关注着,直到她离开后的那几天……

  有些事注定了,便逃不开。

  连玥第二日一个人安静又淡然地朝酒楼而去,在她的身上,好像一切都要放缓一个节奏,使得从她身边走过的人,都忍不住放慢了脚步。

  连玥一进酒楼,便有人招呼,带她到经常坐的靠窗位置,然后真的不用她说,小二便去为她准备饭菜了。

  冉宁真的什么都为她安排好了。

  而此时的楼上,有人和男子汇报了下面的情况。

  男子听罢,微挑了眉头,然后起身下楼去。

  他一眼便望到了坐在窗边淡然的女子,安静内敛,却掩不住绝代风华。

  她不看外面的热闹,也不听屋内的喧哗,只是安静地坐着,静静等待饭菜上来。

  他朝她缓步走去,在她对面落座。

  连玥抬眸,见到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惊讶,如果这个时候她会说话,她一定会先开口问,“你怎么来了?”

  可惜,她不会说话。

  “你一个人?”他问。

  她轻轻点头,没有张口。

  “不介意我一起坐吧?”

  连玥静默,他都已经坐了,这时候来问她介不介意,还有用吗?

  难道她要是说介意,他就会识相的离开?

  连玥看了他一眼,怎么看都不像这种人。

  随后,她才发觉自己竟然会看人了!

  她轻轻摇摇头,男子微微一笑。

  连玥望着他淡笑的脸,有一瞬恍惚,好像,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淡淡的模样,她也经常这么笑。

  “你的朋友呢?”

  连玥微微动了动嘴唇,最后只是摇了摇头。

  韩墨痕凝视着她的容颜,眸底划过一丝微不可见的心疼。

  “小二,拿纸笔来。”

  连玥眨了眨眼睛,似乎在问,拿纸笔做什么?

  韩墨痕轻叹一声,说道:“我知道你不会说话。”

  连玥怔了怔,随即垂下眸子。

  她此刻,竟然感受到了一种难堪!

  她忽然就在意起了自己不会说话这件事!

  面对他,她有些不敢直视。

  她想起了以前好多人知道她不会说话后的反应,有怜悯,有嘲讽,有看不起,甚至还有高兴的。

  他呢,他知道她不会说话,会不会也嫌弃她是个哑巴!

  她因为垂下了眸子,所以韩墨痕看不到她眼里闪过那么多复杂的情绪。

  但是他多少能感觉到一点儿。

  他淡淡开口,语气里带了些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安抚意味。

  “每个人都有缺陷,只是明显与不明显的区别,不会说话没有关系,你的眼睛,比能发出声音的嗓子要透彻许多。”

  这是他的真心话,从她的眼睛里,他能看出她想说的话。

  闻言,连玥缓缓抬眸,映射出对面男子的容貌,俊逸非凡。

  她望着他的眸子,里面是一片化不开的浓雾,但她却知道,没有对她的嘲讽和鄙视。

  她倏地绽放一个浅浅的笑容,发自内心,真正的笑。

  韩墨痕在这一刻,移不开视线了。

  她的笑,想初春绽放的幽兰花一般,含蓄却艳丽,内敛却耀眼!

  心脏颤了一下,有些东西在心里发芽,他想,就是她了。

  人在世上,走走停停多少个地方,在人海里寻寻觅觅多少年,只是为了找到一个她。

  而他,终于找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