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58:你们踩坏了我的糕点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连玥静静地坐在窗边等着冉宁。

  突然窗外人声躁动,有马嘶鸣的声音,人群开始混乱,连玥不是一个好奇心重的人,但是她听到了窗外孩子的哭声。

  她怔了怔,孩子的声音似乎很无助,击中了连玥心底的一处柔软。

  已经想不起好多年了,她从一个小小的孩子,在深谷里长大成人,一开始,也是不由自主地哭泣,然后麻木到连眼泪是什么都不知道。

  “救救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啊!”

  女人的哭声也传到了连玥的耳中,她偏头看向了窗外。

  一匹无主的马疯狂的冲进人群,孩子站在路中间,无助地哭着,孩子的母亲被人群不断挤来挤去,可是挣扎不出来,眼睁睁看着那匹疯马离孩子越来越近。

  “孩子!”女人的声嘶力竭地喊着,这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感情。

  连玥没有多想,从窗台翻出去。

  马路中只见一道白色残影掠过,转眼,白衣女子坐在了那匹疯狂跑着的马身上,她面色淡然,抓着缰绳,三两下便让马安静了下来。

  人群安静下来了,连孩子的哭声也戛然而止。

  连玥没有在意众人的眼光,下了马后,走到了呆愣地孩子面前,他正用他盛满泪水的眼睛望着她。

  她浅浅一笑,好似春雪融化,众人只觉得一阵微风拂过,暖了这秋风。

  孩子的母亲从人群挤出来,紧紧地抱着自己的孩子,无比庆幸。

  她带着泪眼不断地像连玥道谢,连玥摇头,表示不需要。

  她转身想走,孩子的母亲却拦住了她,“姑娘,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改天我一定登门重谢!”

  连玥摇头,没有说话。

  “姑娘,你的大恩大德我一定要报答的,姑娘就给了住址吧。”

  连玥始终摇头,一句话都没有。

  那孩子的母亲不依不挠,一定要连玥给一个地址,见连玥只是摇头,不免有点生气了。

  “姑娘,我只是想要报答你救了我孩子的恩情,你若是不想给,好歹说一句话拒绝,这么不声不响的,莫非是不会说话吗?”

  连玥愣了一下,这下连摇头都没有了,只想转身就走。

  那女人却挡住了她,一副她不说话不罢休的架势。

  那孩子拉了拉他母亲的袖子,“娘,不要为难这位姐姐。”

  “娘没有为难,娘只是想知道她的名字或者住址,娘想报答她。”

  “可是姐姐都摇头了,那就是不需要啊。”

  “要是不需要,就让她说句话拒绝一下,娘就死心了。”说完,她看着连玥,“姑娘,你还是不肯说话?”

  连玥微垂着眸子,一声一吭,连嘴都没有张开过。

  “姑娘,你若是不想让我报恩,大可以说一声,何必装腔作势呢!”女人的话开始说的难听了。

  连玥却无动于衷。

  “哎,这姑娘会不会是个哑巴啊?”人群里有人说出了自己的疑问,然后大家开始猜测。

  那女人愣了一下,上下打量了她一眼,开口问道,“你真的不会说话?”

  连玥没有说话,是的,她是个哑巴,不会说话,又怎么能发出声音呢。

  “真的是个哑巴啊。”

  连玥的沉默在他们眼中,就是默认了。

  “真可惜,这么好的姑娘是个哑巴。”

  “难怪一直不说话呢。”

  每个人都对她指指点点,她却淡然站在人群中间,脸上没有一点表情。

  “你们干什么!”冉宁一声怒吼,冲进了人群,狠狠地瞪着这群人。

  “都给我闭嘴!指什么指,不会说话怎么了!碍着你们什么事了,一群八婆!还有你!”冉宁冷冷地盯着那个女人,“她救了你的孩子,你不但不感恩,还硬要逼迫人家说话,你是瞎子吗,看不到她摇头?非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她不会说话?蠢货!”

  那女人也是真的没想到连玥不会说话,以为只是她高冷,原本步步紧逼的神情也软了下来,面对冉宁的骂声,也不敢反驳什么。

  冉宁回头拉着风璃玥的手腕,“我们走!离这些人远点!”

  连玥任由冉宁拉着她离开,期间没有表现出任何一点不满或者埋怨。

  回到客栈,冉宁憋了一肚子气,“玥玥,以后见到这种人,理都不要理,就是吃饱了撑的!”

  连玥轻轻摇头,表示她没事。

  冉宁就是心疼她这样。

  这些年,她们走过了很多地方,每个地方,都会出现这样的事,一旦别人知道她不会说话,就会指指点点说个没完。

  每次她气的七窍生烟,恨不得宰了那群人的时候,她都会拉住她,让她冷静。

  她从不在意这些人的话,她只做自己。

  可是,她为她抱不平。

  “玥玥,你不要这么善良好不好。”冉宁无奈的叹息。

  连玥沉默,她并不是善良,而是觉得,那些陌生人的话,何必去在意给自己找不痛快呢。

  冉宁打开包着幽兰糕点的油纸,一股馨香扑鼻而来,连玥双眸一亮,嘴角的笑荡漾开来。

  “你最喜欢的,吃吧。”

  冉宁笑着看她吃糕点的样子,只有在这个时候,她才会觉得,她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是个和常人没有分别的人。

  第二天,她们仍然去那家酒楼吃饭,冉宁每天都会帮连玥预订那里的糕点。

  那天,酒楼发生了意外。

  她们吃饭吃到一半,酒楼有人砸场子。

  说是砸场子,不过是有人在这里解决私人恩怨,连累了这家酒楼。

  冉宁不想凑这个热闹,带着连玥去了后边拿她们的糕点,便打算回去。

  她们刚拿到东西,转身,冉宁便怔住了,然后将糕点塞给连玥,嘱咐了她一句,“你先回去。”便朝一个方向快步离开了。

  连玥不会过问她的事情,拿着糕点便要返回客栈,谁知道刚出酒楼,便让后面跑出来的人撞了个正着,她手里的糕点也被撞飞出去,那人一脚就踩在上面,紧接着后面跑出来的人也接连踩过。

  连玥望着地上被踩成渣的糕点,周身顿时布满了寒气,从她身边经过的人,都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这是连玥第一次发怒。

  她抬眸望着跑远的那六个人,微微歪了下脖子,蹲在身子小心地将变成渣的糕点捧在手上,然后迈步朝着他们跑的方向走去。

  她的步伐平稳淡然,一点都不像是要去追人的样子。

  当然,要忽视她身上冒着的寒气。

  她在一个小巷子外停住,里面有打斗声,她静静地看着,手里还拿着那惨不忍睹的糕点,没有动。

  好一会儿,巷子里的人便自动感觉到了一股寒气,不约而同的停下来,望向站在巷口的女子。

  女子白裙飘飘,清丽脱俗,美得让人窒息,惊艳了这些人的眼球。

  然而,女子身上那不容忽视地寒意,让几人忍不住后退了几步。

  连玥的眼睛始终在那踩过她糕点的六个人身上,她见他们停下来,便迈步向他们走过去。

  她在他们十步远的地方停下,捡起脚边掉落的一把剑,运气内力,在旁边的墙上写了几个人,那些人伸长了脑袋看过去,上面写着,“你们六个人,踩坏了我的糕点。”

  于是众人又下意识地看向她手上拿着的被油纸包着的渣滓,那六人默了。

  这姑娘就是为了一包糕点,跟到了这里?

  “不就是一盘糕点,走开点,少来碍事,否则别怪我们刀剑误伤了你!”

  “快走快走!”

  除了这六个人外,还有一个人在旁边,是和他们对立的,他也出声了,“姑娘,我们现在正在解决公事,你若有恩怨,待我们解决完再继续可好?”

  那人的态度不错,连玥忍不住多看了一眼,然而,并没有什么反应和动作。

  那人见她不动,又出声了,“姑娘,还是站远点吧,伤了你就不好了。”

  连玥静默了一会儿,轻轻摇摇头,她会自己解决,踩坏她糕点的仇。

  那人见她如此,还想劝说,却被突如其来地一剑吓到了,他清楚地感觉到那剑从他手臂旁边划过,然后直直刺进了他身后一个正举剑要杀他的人的手臂上。

  那人痛地松了手中的剑,倒在地上哀嚎,手也不敢去碰另一只手。

  男子倏地回神,才发觉他刚才分心了,差一点就要遭了歹徒的毒手。

  这回,他也不管连玥了,面色认真地持剑面对那几人。

  然而下一刻,他只觉得身边一阵清风掠过,紧接着前方几人便响起了哀嚎声。

  残影一过,女子依然站定在原处。

  男子震惊了,这身手,这速度!最少也是五星灵宗!

  这女子看上去如此年轻,不到二十岁,竟然修炼到了这种境界,应该是灵力等级高的原因,所以才保持了这年轻的容貌吧。

  连玥解决完这几个人,便走出了巷子,将手里已经不成样的糕点渣滓扔进了垃圾桶。

  她转身,身后便多了一个人。

  是个男人,他的头发很短,显得干净又利落,衣服也穿的简单,却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他正看着她,迷离的眸子深不可测。

  连玥看了他两眼,转身便走。

  “姑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