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66:我和连玥,你最喜欢谁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风璃玥发现,千圣雪说的再多,也比不过韩墨痕是前一代尊者殿下的事实来得击溃人心!

  在这之前,她听再多的韩墨痕和连玥多么相爱,对她来说也只是个抽象的概念,可是现在她知道韩墨痕是尊殿,连玥是尊后,突然间就明白了两人之间的感情有多深!

  她永远无法插足他们之间,无法取代连玥!

  她喜欢的人,心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爱人,却不是她!

  “风璃玥,认清了吗?趁早死心吧!”千圣雪的声音里,带着隐忍的恨意,还有很明显的讽刺。

  她在讽刺她自作多情,自以为是!

  风璃玥压下心底的情绪,面上淡然,说道:“认清又如何,就算他最爱的不是我,只要我喜欢他,那就是我的事,更何况,连玥已经死了,我不想取代她的位置,但我也是独一无二的,他不会只看过去的连玥,他现在眼里看到的,是我风璃玥!

  你说再多都没用,少说几句,放弃吧,今天晚上,我可以当做没见过你,没听到过你说了什么。”

  千圣雪想不到这个时候了,她还是那么淡然,还能那么平静的说出这些话,她到底是装的,还是真的那么不在乎!

  千圣雪特别想撕开她这层面具!

  “风璃玥,你还是不想认清楚事实,那就这么自欺欺人下去吧,我等着看你伤心欲绝的那一天!”千圣雪几乎是咬牙说出来的。

  风璃玥痛苦,才是她的快乐!

  风璃玥此时并不在意她说的话,淡淡道,“你走吧。”

  千圣雪恨恨地瞪了她一眼,转身消失在楼顶上。

  风璃玥安静地坐在楼顶边缘,夜晚的凉风吹过来,吹起她的发丝,安静却忧郁。

  什么时候开始,她有了这种气质?

  “呵。”她自嘲一笑,从地上站起来,出来的太久了,该回去了。

  回去面对韩墨痕,他们,该说说清楚了。

  风璃玥轻轻推开房间的门,韩墨痕躺在阳台的软椅上,闭目养神。

  她走到他身边坐下,他微微睁开眼睛,“回来了。”

  “嗯。”她淡淡应道。

  “这么晚。”

  “是啊。”

  “你有心事。”他偏过头看着她,用的是肯定句。

  风璃玥避过他的眼神,望向外面。

  “有什么想问我的?”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风璃玥讶异,“你……”

  “我知道你下午在那里。”

  风璃玥心脏猛地一跳,有点震惊,有点窘迫,好像做了怪事自以为没人知道,但其实人家早就发现了,只是没有戳穿。

  “你怎么知道!”

  “你只要在我身边,不管什么方位,我都知道。”他注视着她的眼睛,好像有一股魔力,要将她吸附进去。

  她倏地移开双眸,不去看他。

  他微微叹了口气,“想问就问,我都会据实回答。”

  在回来之前,她明明是想问清楚的,可是此刻,竟然难以出口,也许是,害怕问出口。

  害怕,最后得到的答案,不是她想的那样!

  她深吸一口气,但仍不敢看他,似下了决心一般,开口问道:“韩墨痕,你爱连玥吗?”

  天知道,她对着自己喜欢的人问出一句他爱不爱别的女人时,是什么心情。

  压抑沉闷的难受。

  韩墨痕眸光顿了顿,望着她的侧脸,深邃迷离。

  “爱!”他答。

  “即使你忘记了关于她的一切,也还是深爱吗?”她继续问。

  “爱!”他还是如此回答,没有犹豫。

  风璃玥不可否认,心脏处钝钝地疼。

  这是她早就猜到的答案了,她倒是希望韩墨痕可以说句谎话骗骗她,但他不是这样的人,不会做这样的事。

  “其实你不用说我也知道,只是忍不住想问问,听你亲口说而已。”

  韩墨痕望着她,她望着天,各有心思。

  沉默了好一会儿,风璃玥再次开口,“韩墨痕,你还有没有什么事瞒着我。”

  她用的都是肯定句,韩墨痕自然听出来了,“你知道了什么?”

  风璃玥勾唇一笑,看不出这是什么意味。

  “东方大陆的尊者殿下,传说中世界上最尊贵的那个人,原来我一直和这么了不起的人物生活在一起。”

  韩墨痕心脏一震,她终究还是先知道了,是谁说的?

  “玥儿……”他开口。

  风璃玥打断他,“别急,我的话还没有说完。”

  韩墨痕微微蹙眉,她还有什么要说?她还知道些什么,他还有什么秘密是她不知道的?!

  难道是……连玥?!

  “难怪青云学院入口的那四个字和你的笔迹那么像,一个人写出来的,当然像了,是不是?”

  “你知道了……”她连这个都知道了,那还知道些什么?

  “嗯。”她点头,“我知道了。”

  韩墨痕起身,走近阳台的围栏,负手而立,幽深的眸子在夜色里,深的看不见底,像怎么都化不开的浓墨。

  “怪我吗?还是对我失望?”他问。

  他本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告诉她关于他的一切,只是,还没说,她便知道了。

  他也不会说这种话,因为说了也没多大用处。

  他什么都没告诉过她,是事实。

  风璃玥听他这一句话,没有过大反应,却只是摇摇头,起身,走到他身边,望着他的眼睛。

  他也转过头来望着她。

  她认真地说道,“我不怪你,也不失望,我只是难过。”

  韩墨痕眉头微拧,“玥儿……”

  “我难过的是,关于你的一切,我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的!”

  而不是你亲口告诉我的。

  她不在乎他的身份,也不在乎他隐瞒了多少,她只在乎,她所知道的,是不是他亲口说的。

  不是他说的,会让她觉得,自己不重要,疑惑自己在他心里,是不是不算什么。

  千圣雪有一点说对了一半,她自己有时候也会不确定在他的心里,她算什么。

  韩墨痕心脏一拧,有些清晰的疼痛。

  他以为她会恨他,会生他的气,却没想到,她只有难过,难过,他没有将该说的事情早点告诉她。

  “如果你早告诉我了,今天也不会有人拿这样的事当把柄来说,虽然不重要,但我不喜欢。”

  韩墨痕轻轻叹了口气,伸出一只手搂住她的肩膀,另一只手温柔地抚着她的发丝,“下次如果还有人要跟你说什么,你听都不要听,直接来找我,你想知道的,我一定都会告诉你。”

  除了你的前世。

  现在,你还不适合知道。

  冉宁说过,前世的连玥背负的太多了!为了他,背负太多!

  她现在轻松一刻便是一刻,有些事情知道了,只会增加她的负担。

  这些负担,由他来承受便好。

  因为爱也好,亏欠也罢,都是为了她。

  “那我想想现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好一次性问清楚。”风璃玥哼了哼。

  韩墨痕闻言,倏地勾唇一笑,这丫头,总有本事让他莫名就开心起来。

  这世上,也就她一个人有这能耐。

  风璃玥抿了抿唇,想了一会儿,眼神有点飘忽,她清了清嗓子,问道:“我问你,我和连玥,你最喜欢哪一个?”

  问出这个问题,风璃玥的心里是紧张的,尽管她尽力不让自己表现出来,但韩墨痕还是在她眼睛里捕捉到了,他心中戏谑地笑,面上却装作没看到的样子。

  韩墨痕沉默着,应该是在思考。

  风璃玥虽然、也许,猜到他的答案应该会是连玥,但他能思考这么久,她心里还有有点安慰的。

  毕竟,她不能和那个女子相比。

  那个人的爱,太伟大太无私了,她做不到她那样!

  良久,韩墨痕深沉的眸望着她,沉吟道:“连玥对于我来说,如今只是一个忘记的人了,与她的一切,都在我选择自我封印的时候,随着尘封了,现在对于我来说,你才是最重要的。”

  言下之意,他最喜欢的,是风璃玥!

  风璃玥根本没想到他会这样说,这对她来说,实在是太惊喜了!

  此刻她很呆!

  好一会儿后,她的心里又升起一股愧疚的情绪,好像她什么都没做,就把连玥最珍视的人抢走了。

  她暗暗下决心,等她强大起来,她也可以为他做任何事,帮他保护好他的子民。

  韩墨痕很喜欢看她这呆呆地样子,觉得很可爱,而这一面,只有他才能看到。

  男人的独占欲满足的同时,也在满足他们的自尊心和优越感。

  他摸了下她的脑袋,“笨蛋,不要多想了,就算我记起了连玥,你也是最重要的。”

  因为,连玥和风璃玥,就是一个人,他爱哪一个,爱的都是她!

  自始至终,从未变过!

  风璃玥突然鼻尖泛酸,眼眶湿润,她心慌了一下,立刻将脑袋埋进了韩墨痕怀里,不让他看到她的这个模样。

  佳人感动的投怀送抱,而且还是喜欢的人,身为男人,自然无法拒绝。

  “这么大的人了,听了几句话就感动的哭鼻子,你也不嫌丢脸。”韩墨痕说道,风璃玥听出了他语气里隐含的笑意。

  她右手握拳在他胸口捶了一下,另一只手仍然环着他的腰,头没离开过他胸口。

  她闷闷地回了一句嘴,“要你管!”

  韩墨痕的笑声从喉间溢出,胸腔都在震动。

  风璃玥小脸蓦地就红了。

  ps:谢谢8月份月底三天中,随意taaa和852143903的6000红包和月票,还有醉流苏,忘川雪落123like,小林子9813,opo2120,kfi5690的月票,还有一些亲送了月票当时没看到,现在显示不出来了,所以无法点名了,谢谢大家的月票。谢谢今天念念念鹿宝的月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