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65:你以为你多重要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白色的身影无声无息地出现在风璃玥身后,她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

  那人嘴角挂着嘲讽的冷笑,风璃玥面无表情,淡淡开口,“有什么话快说,我赶着回去。”

  风璃玥在返回七班宿舍的路上,千圣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挡了她的路,说有话想跟她说。

  她那时候只想快点赶回宿舍,免得让冉宁和韩墨痕发现她不在,便答应她晚上在这里见面,到时候再说。

  千圣雪没有异议,放她先走了。

  晚上她才会要求送冉宁他们回宿舍,这样若是回去晚了,也有理由蒙混过关。

  夜色里,千圣雪的神色模糊不清,却能看到她眼里闪烁着的光泽。

  那是埋怨,憎恨,嫉妒?!

  “我想你对连玥这个人,不陌生吧。”她的声音毫无温度,还隐忍着想要爆发的情绪。

  风璃玥眼神一顿,有些无神,“你想说什么。”

  千圣雪冷笑一声,“你今天下午也听到了她和韩墨痕之间的事,你真的以为韩墨痕喜欢的是你吗?他那么冷淡薄情的一个人,如果不是因为你这张脸,你以为他会多看你一眼?”

  风璃玥没有反应,任由她说什么,她听不听,是她自己的事。

  信不信,也是她自己的事。

  “你知道吗,你和连玥,像极了十分!这个意思你懂吧?就是一模一样!不管是韩墨痕也好,还是冉宁,他们在乎的,都是你的脸,而不是你是谁!”

  “有没有觉得可悲,不过是一个死人的替代品而已!”

  “风璃玥,你清醒点,韩墨痕根本就不爱你,冉宁也不是真的想和你做朋友,他们只是不想失去一个和那个死去的人有着同样相貌的人,看着你,他们还可以怀念,可以自我安慰,若是你都没有了,你以为他们会想念你吗?他们在乎的,自始至终,都是那个叫连玥的!”

  “风璃玥,我突然觉得,你很可怜,自以为拥有了一切,其实都是假象,那都不属于你!”

  千圣雪嘲讽地笑了,然而风璃玥仍然无动于衷。

  “那又怎么样,你是嫉妒拥有这张脸的是我而不是你吗?”

  千圣雪倏地握紧了拳头,大声反驳,“不是!我怎么可能嫉妒!”

  她是憎恨!无比的憎恨!她憎恨这个人,憎恨这张脸!

  “你那么激动做什么,不知道真以为你是嫉妒。”

  风璃玥的声音自始至终都是平淡无波的,仿佛千圣雪说了那么多,都跟她没一点关系。

  千圣雪倏地冷笑,“风璃玥,不要装的那么淡然,你心痛吧,你敢说你一点都不嫉妒连玥吗?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全都是她给你的,不,是你抢来的,她根本就没有允许过。你根本就算不了什么!”

  风璃玥搭在楼顶边缘的手紧了紧,是,她是抢来的,从一个死人的手里抢来了现在的依靠!

  可谁说她算不了什么了,他和韩墨痕之间,也有他们自己的回忆,她的性格,和连玥是不一样的!

  她们不是同一个人!

  “没错,就算是抢,我也得到了,你呢?你是因为得不到,才来我这里发泄你的不满和愤怒吗?”

  千圣雪兴许是被她说中了心里的想法,恼怒起来,她如今看着这张脸,就有想要毁灭的冲动!

  “风璃玥,你不要自以为是的认为韩墨痕对你是真的好,如果他真的爱你,那他有跟你说过关于他的事情吗?你对他知道多少?了解多少?”

  “别跟我说他藏得太深,或者看不透,还是你懒得去了解,这根本就是,他不想让你知道而已,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

  风璃玥眼睛望着前方,月光投下淡淡的光晕,能看清前方树上要开始变黄的树叶。

  “他的事,我为什么都要知道?”她淡淡反问,就算是夫妻,彼此之间也有秘密,她为什么要知道他所有的事,她只有明白他的心,确定他不会伤害她,就够了。

  千圣雪似乎没有想到她说的会是这样的话,她以为,她会不安,会愤怒,然后反问她,他究竟瞒了她什么。

  她明明想要看的,就是她无助脆弱的样子,为什么她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

  她深呼吸几下,稳定情绪,冷声说道:“你的确没必要都知道,但至少你应该知道他的身份吧,连最基本的身份都不知道,你知道你算什么吗?”

  风璃玥心脏一顿,仍然是淡淡开口,“身份又如何,不过是虚名,我不在意?”

  “你真的不在意吗?”千圣雪反问,冷冷地看着她的侧脸,“如果我说,这座学院是他的,长老院也是他的,整个清国甚至整个东方大陆都是他的呢?!”

  都是他的……

  风璃玥双眸有些迷茫,没有焦距,如果都是他的,那他……

  他就是东方大陆最尊贵的那个人,是西方大陆和洪荒魔族最忌讳的人!

  他是第二代尊者殿下啊……

  原来他的身份这么厉害!

  风璃玥不知道此时此刻该笑还是该自嘲。

  从他出现在长老院中间成为学院测试赛的评委那一刻开始,她就怀疑他的身份的,只是莫筱幽他们帮他掩饰过去了。

  嗯,没错,莫筱幽,宋希臣,冥熙玄,千圣雪,都是他的属下,自然知道他的身份。

  甚至荣晓,还有荣翊绝也知道的,可是没有一个人说,没有一个人告诉她,就连一点风声都没有透露过!

  这是打定主意要瞒她到底吗?

  为什么不能让她知道?

  千圣雪见她一直发着呆,心里终于畅快了一点,“怎么,吓着了?还是伤着了?他连这都没有跟你说,你觉得你对他是有多重要?!”

  “跟你有关系吗?”风璃玥冷冷开口。

  千圣雪怔了一下,却听风璃玥顿了一下,继续说道。

  “我和他之间,互相了解什么,或者隐瞒了什么,都跟你有什么关系?一个身份而已,很了不起吗?我管他是什么殿下还是什么尊者,在我心里,他是韩墨痕,只要是韩墨痕就够了,其他的他说不说,我知不知道都没有什么区别。”

  风璃玥偏头,美丽的眸子在月色下有一闪而逝的银光,熠熠生辉。

  “所以,你不必来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不会如你的意。”

  千圣雪被她这一眼看的怔了两秒,心里忽的冒出一股恐惧,转瞬即逝,就是这种感觉,让她痛恨!

  从很久以前开始,她就那么淡淡地看她一眼,也会让她觉得压抑,让她觉得没有资格与她相提并论,她恨这种与生俱来的威压和差距!

  她不甘心啊!一直以来都不甘心!

  “风璃玥,你不要自欺欺人了!承认吧,你在他心里,根本就什么都不是,一个替代品而已,连玥那个死人的替代品!”

  千圣雪朝她吼道,她是真的怒了,她受不了风璃玥这种事不关己又淡漠的无动于衷的态度!

  她恨连玥,也恨风璃玥!

  风璃玥眸光微闪,在这夜色里根本就捕捉不到。

  她问了一句牛头不对马嘴的话,“你别告诉我,你是五百年前,和连玥一个时代的人,活到了现在。”

  因为千圣雪今天晚上跟她说的每一句话里,都透着对她,尤其是对连玥的埋怨和憎恨,是什么能让一个人恨另一个人如此之深?

  所以她猜测,千圣雪是和冉宁,韩墨痕一样,从五百年前,活到了现在的人。

  她也了解那个时候的一切。

  千圣雪震惊,她竟然猜到了!

  随即她稳住心神,“是又怎么样,我从那个时候活到现在,对他们的一切都了如指掌!”

  “韩墨痕自始至终爱的,都是连玥!”

  “你知道他还有什么身份吗?前一任尊者殿下也是他!这个国家这个大陆,从头到尾,都只有一个尊者殿下!而连玥,是他的也是大陆的尊后!”

  “连玥死后,他自我封印陷入沉睡,就是接受不了这个事实,你现在有没有懂,他们到底是什么感情!”

  如果说,风璃玥知道韩墨痕是尊者殿下,有惊讶还有了然,但此刻知道他竟然还是五百年前的第一代尊者殿下后,她只剩下震惊和震撼!

  她记得他们刚认识不久,谈论到五百年前那一战的时候,他说,是尊后牺牲了自己拯救了整个东方大陆的人。

  他还说,尊后陨灭后,尊殿便不知所踪,有人猜测是随着尊后去了,也有人猜测,他是归隐了。

  可是,他是自我封印的……

  没有了连玥的世界,他身为大陆的领袖,子民的信仰,却也不想再多看一眼!

  是啊,多深的感情才能做到这一步!

  无论是连玥还是韩墨痕!

  风璃玥悲哀的不是他们的感情多深,而是悲哀自己,自己好像没有办法做到这个地步,也没有信心,让韩墨痕为她做到这个地步。

  “至于冉宁,下午你自己也听到了,若不是抱着一个不可能的信念,相信连玥会回来,她也会自我封印,永远不醒!你还以为,你对他们来说有多重要吗?就算有,那也不是因为你风璃玥,而是他们心里无法取代的连玥!”

  ps:晚点还有一更,今天开始恢复6000更新,之前欠的会找机会补回来,谢谢大家这几天的谅解!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