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70:这条腰带我要了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青云学院在清国和东方大陆的所有人眼里,都是天才聚集的地方,从那里出来的人,都可以被人们视为是大陆未来的顶梁柱,如今镇守边关的,或者当了城主的,受了大将军令的,大部分都是从青云学院出来的。

  那里,是大陆人们仰望和敬佩的修行者天堂,只要是修行者就想去,可是,门槛极高,没有一定的天赋,大门都看不到。

  这些少年少女们,年纪轻轻便能从青云学院出来,不用想都知道他们的天赋实力有多高。

  “太幸运了。”能一次看到这么多俊美的男女,尤其还是青云学院出来的。

  这要是搁在结界那边,和明星出门绝对没什么两样。

  虽然他们当中,确实有一个国际巨星。

  不过这边的人不追星。

  他们没有注意过人们看他们的眼神,眼睛在城里的建筑街道移不开来。

  云城是清国的主城,人来人往的街道,各种店面纵横交错,小摊小贩多不胜数,一片和乐融融,到处都彰显着这座城市的繁华。

  “不愧是主城啊……”

  莫筱幽和冥熙玄领着他们一路来到云城最大的客栈,宋希臣早就在楼上看到他们了,见他们在楼下下马,才走下去。

  宋希臣说道:“房间都准备好了,有两间是五人的,剩下的是两人一间。”

  有两间五人的,风璃玥和简曦竹等人看了看同行的同学,最后决定,风璃玥,简曦竹,莫筱幽,冉宁,颜紫若五个人一间。

  男生们,就慕南,荣翊绝,云烁,柳如风,郭宇飞五人一间。

  秦寒,夏槐,乔瑞三人要了一间比较大的两人间,三个人要挤一间去。

  冥熙玄和宋希臣那是不用说的,铁哥们好兄弟。

  尚若雨和杨婷一间,其他的几名同学和大家都不太熟,自行选了两人一间。

  风璃玥五人来到房间,有三张床,两张大的,一张稍微小一点。

  风璃玥先下手为强,扑到了单人床上,呈大字趴着,“我喜欢一个人睡。”

  莫筱幽不怀好意地笑,“是没有你家韩殿下的时候,喜欢一个人睡吧。”

  风璃玥回头瞪了她一眼,娇嗔道:“讨厌~”

  莫筱幽身子抖了一下,“别膈应我。”

  风姑娘的眼神更幽怨了。

  其他几人轻笑。

  简曦竹和冉宁,莫筱幽和颜紫若,风璃玥一个人一张床。

  而另一边男生们的五人间,除了柳如风和郭宇飞随便,其他三人都想抢那一张单人床。

  最后云烁占去了,理由是慕南和荣翊绝最熟。

  可是,和一个大男人睡一块,再好的兄弟,也别觉得别扭啊!

  他们又不是秦寒他们三个笨蛋。

  但是没办法,在外面,哪有这么多迁就你的。

  简曦竹和颜紫若收拾几人的东西,风璃玥提议道,“要不要出去逛逛?”

  冉宁什么意见都没有,去不去都无所谓,她没什么兴趣。

  莫筱幽已经倒在床上闭上眼睛了,她此时只觉得好困。

  她迷迷糊糊挥了下手,“你们去吧,我补觉。”说着翻了个身就睡着了。

  简曦竹和颜紫若收拾好东西,看了眼睡着的莫筱幽,说道,“昨天大家都没怎么睡,不如先睡一觉起来再去逛吧。”

  风璃玥想了想,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困意了,她点头,“那就睡吧。”

  她打了个哈欠,倒头说睡就睡。

  简曦竹,“……”姑娘你好歹来点过渡吧。

  其他房间的人也都在补眠,这一觉,直接就睡到了黄昏。

  五人起来各自收拾了一番下楼,宋希臣等人已经在楼下坐着闲聊了。

  风璃玥朝那边一群人喊了声,“我们出去逛逛,吃饭就不用等我们了。”

  说完五人便快步离开了,生怕他们会阻拦一样。

  宋希臣“哎”了声,把那句“小心点,早点回来”咽下去了。

  韩墨痕不在,他可是肩负起了保护好风璃玥的责任啊。

  她可不能在他眼皮子底下出点什么事。

  对逛街最热情的,非风璃玥和简曦竹莫属也。

  莫筱幽是刚睡醒,一路上还在不停地打哈欠,颜紫若是温婉的性子,对什么都好像没那么热情,冉宁是个冷漠的人,根本不感兴趣,她就是陪着风璃玥出来的而已。

  风璃玥和简曦竹从来没有来过这边的世界玩,更加没逛过街,尤其是风璃玥,就算在那边也没有逛过。

  “哇塞,你看那东西,好看!”风璃玥指着一个泥人说道。

  简曦竹点头赞同,“手真巧啊。”

  “我就做不来。”

  “我也是。”

  “去那边看看。”

  两个人很兴奋,到处跑着去了。其他三个人跟在后面,她们去哪就跟到哪。

  走了一段,风璃玥回头问她们,“你们不要买点东西吗?”

  “先看着吧,看中再买。”莫筱幽打了个哈欠,眼睛往边上瞟去。

  路过一家成衣店的时候,风璃玥和简曦竹果断进去。

  风璃玥摸着店里面的布料,爱不释手。

  冉宁走上前去问,“你喜欢吗?”

  风璃玥毫不犹豫地点头。

  “买下来吧。”

  风璃玥怔了一下,摇摇头,“不用。”

  “为什么。”

  “我喜欢就要买的话,岂不是成了败家女,而且,我也就是纯粹欣赏,并不是很喜欢,就觉得漂亮而已。”

  冉宁沉默。

  风璃玥笑了笑,“我看看有没有特别喜欢的。”

  “好。”冉宁脸上有了点笑意,她也在店里仔细看着。

  风璃玥在店里挂着的一堆衣服后面,找到了一件白色及膝绑袖装,没有过多的装饰,只在腰间绣了一朵蓝色的幽兰花,一看就方便动起手来也利落,而且,幽兰花是她喜欢的花。

  她一眼便看中了。

  她没叫老板,直接就自己踮起脚尖拿下来了,转过身喊道,“老板,这套衣服我要了。”

  冉宁听到她的声音回过头,看见她手上的衣服时,怔在了原地。

  这套衣服……

  她的视线在女子和衣服之间来回,心脏钝钝地疼。

  连玥……

  老板听到声音,连忙跑过去,看了下这套衣服,淡淡道,“姑娘要就一百块好了。”

  听到这个价钱,风璃玥眨眨眼,“一百块?你确定?”

  “就一百块,不讲价。”老板说道。

  风璃玥脸色有些怪异,这衣服的料子一摸就是上好的丝绸,腰间的绣花也精致不已,一看就是出自名家之手,一百块……

  特么好便宜啊!

  这老板是不是傻了。

  “老板,你说一百块的,千万别后悔啊。”

  “不后悔,姑娘要是想买就快买了吧。”老板说的有些急切,这件破衣服,在他这店里已经待了好多年了,从他爹经营的时候就一直在。

  他接受这店面的时候,本来想扔掉算了,但他爹不许,一件衣服都不许扔,他就留到了现在。

  没想到终于有人看上了这件衣服,他巴不得快点出手,这个赔钱货还能赚回一百块已经不错了。

  风璃玥立刻拆掉了衣架子,小心折好,“那就麻烦老板快给我装起来。”

  “好嘞。”老板显得特别殷勤,出去了一个大大的滞销多年的货,不知道多高兴。

  风璃玥掏出一百块放到台子上,立刻把装好衣服的袋子拿过来,就怕那老板反悔。

  她的心里也很高兴。

  还有种占了人家便宜的感觉。

  她装作什么感觉都没有的样子。

  几人正打算走的时候,莫筱幽突然叫住了他们。

  她刚才趁风璃玥挑衣服的时候,也在店里看了两圈,看中了一条腰带。

  纯黑色的底子,底部绣了一圈小小的白色幽兰,不显得单调,反而高雅。

  莫筱幽想,这个倒是和冥熙玄常年的黑色衣服很配。

  “我买个东西。”

  她从货架上取下这条腰带,拿到柜台,“老板,这个多少钱?”

  老板眉开眼笑,“姑娘真有眼光,这可是我们前两天才定制出来的腰带,整个清国仅此一条啊。”

  莫筱幽听完,不冷不热地说了句,“你就说多少钱。”

  老板笑了两声,“不贵不贵,一千零八十八,给姑娘抹个零头,一千块。”

  一千块!

  风璃玥比了下手指,紧了紧手里的袋子,一条腰带都要一千块,那她手上的衣服是不是他少说了个零啊!

  这么想着,她把袋子往身后藏了藏。

  简曦竹三人见状,忍不住偷笑,这丫头的这点心思,一看就知道了。

  莫筱幽听到这个价钱,面不改色,也不砍价什么的,直接就要掏钱结账了。

  “老板,这条腰带我要了。”

  突兀插进来的一个女声,让莫筱幽掏钱的动作顿了顿。

  风璃玥等人眉头微皱。

  莫筱幽抬头看向站在她旁边的女子,女子化着淡妆,眼睑微微上挑,有着不可一世的姿态,一身粉色绣桃花的长裙,显示出了少女心态。

  长得还不错,性格看起来也是嚣张跋扈的大小姐一类的。

  但是这都不关莫筱幽什么事,只是,这女人的手压在她正要结账的腰带上,她就不乐意了。

  “这位姑娘,这条腰带我已经买下了,你要是想要,请去看别的好么。”莫筱幽已经难得语气好的说话了。

  ps:谢谢852143903的花,么么哒~晚点会有一章补更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