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71:一条腰带引发的争执【补更1】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女子微挑眉梢,上下扫视了莫筱幽一眼,穿着普通,除了脸蛋好看点,没什么其他的特色和气势,于是她放在腰带上的手丝毫没有拿开的意思。

  “你说你买下了,付钱了吗?”女子的声音带着符合她眼角扬起的高傲。

  莫筱幽眯了眯眼,瞥了一眼被她压着的腰带,然后抬眸看向她。

  “先来后到这个道理姑娘不懂吗?”

  “我只知道,买东西谁有钱就归谁。”

  莫筱幽眸光眯起,冷芒一闪而过,女子高傲的看着她,一点都不服输。

  店内的气氛,瞬间冷凝起来。

  风璃玥几人已经察觉到,那两人之间,没好事发生。

  “看来有一会儿要在这里逗留了,我们先找个地儿坐下休息休息。”

  几人赞同,有好戏看了,不看白不看,况且凭莫筱幽的这性子,能不能吃到亏还很难说。

  几人在旁边的一排待客椅上坐下,悠闲地观看这边的“战况”。

  “这时候要是能有把瓜子,有盘点心,再有杯茶就好了。”风璃玥一手撑脸,叹道。

  三人,“……”就连跟人对峙的莫筱幽也耳尖地听到了。

  她真不知道该说她太放心太相信她呢,还是真那么没心没肺。

  她偷偷瞪了风璃玥一眼。

  风姑娘摸摸鼻子,眼神闪躲了一下。

  “我去买。”冉宁起身,扔下三个字就出去了。

  风璃玥还来不及阻止,就已经看不到冉宁的身影了,只好把那句“我开玩笑的,说说而已”收回去。

  “你呀!”简曦竹无奈地看了她一眼,她手腕上的蓝色小蛇懒懒地看了她一眼,又闭上。

  女人的世界,真麻烦!

  风璃玥无视蓝色小蛇,朝简曦竹调皮地吐了下舌头,看向柜台前的两人。

  “老板,这条腰带一千二,卖给我。”那女子尖锐得毫不退让的声音响起,莫筱幽皱了皱眉。

  老板也是一脸为难。

  他开这个店,见的人不多,但也不少,这两位姑娘一对比,他还是比较喜欢莫筱幽的,而另一个,一看就是被家里惯坏的大小姐,他还挺反感。

  她以为买东西加价就能拿到手吗?

  再说了,一看就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加个价还那么小气。

  “一千三。”莫筱幽淡淡道。

  老板乐了,看看这姑娘,一看就是平常人家朴实的好孩子,一加就是一百,多大方。

  这么一对比,老板更倾向将腰带卖给莫筱幽。

  风璃玥暗暗观察到老板的心理,忍不住扶额,谁生出来的人,这么奇葩,傻乎乎的。

  “给,吃吧。”冉宁将瓜子点心一把放到风璃玥挨着的小桌子上,另一只手上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是一股冒着热气的茶,还有五个杯子。

  风璃玥三人都怔了怔,“这么快。”还这么全,把人家托盘都给弄来了。

  冉宁没说话,在一边坐下,拆开装瓜子的袋子,然后把装点心的盒子打开,最后再分开杯子,一人倒了一杯。

  风璃玥愣愣地看着她做好这一切,心里甚是佩服。

  “阿宁,你真了不起啊!”

  冉宁身形一震,倏地抬眸望着女子的容颜。

  她刚才叫她什么?

  “你再说一遍!”她说!

  风璃玥眨了下眼睛,疑惑,但还是说了,“你真了不起。”

  “前面的。”

  风璃玥更疑惑了,“阿宁?”

  阿宁……

  阿宁!

  风璃玥叫出来后,倏地意识到自己叫的是什么,怔愣了一下,她怎么会脱口而出这个称呼呢,明明,不熟的,可是为什么那么自然?

  而且,这是连玥叫的,难道她是日夜想的太多,被潜移默化了吗?

  她抬眸看冉宁的神色。

  她的眼神很复杂,身上有种低落的氛围。

  她肯定是让她想起伤心事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冉宁回过神来,不断摇头,“没事,没事,真的没事……”

  “我以后不这么叫了。”

  “不用,这么叫挺好。”真的挺好,这才是她熟悉的连玥。

  她是在一点一点地回归吗?

  除了记忆,她的习惯,都在一点点地恢复。

  挺好的,这样就挺好的。

  既活的开心,又是她熟悉的那个人,再好不过了。

  风璃玥觉得冉宁有点奇怪,但是她没有意见的话,她就放心了。

  她朝她笑了笑,捻起一块点心咬了一口。

  “你一定要跟我争这条腰带?!”女子愤怒地质问。

  听这声音,风璃玥就知道刚才她注意冉宁去了的时候,莫筱幽彻底将这女子惹怒了。

  不过莫筱幽好像也好不到哪去了。

  “是你一定要跟我争!”她神色淡淡的,语气生冷。

  女子很想发火,但目光触及到柜台上的腰带,又生生压下了这股怒火,她盯着莫筱幽,咬牙道:“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把它让给我。”

  莫筱幽看得出来,她是真的很喜欢这条腰带,一个跋扈的大小姐都能适当放低姿态跟她说话了,我实在难得。

  可是,不好意思,她也很喜欢这条腰带。

  她们两个争这条腰带,无非就是要买来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喜欢是平等的,谁都一样。

  她凭什么要为了她喜欢的人,委屈了自己,也委屈自己喜欢的人。

  而且,她难得看中一样东西觉得那么适合冥熙玄,她怎么可能拿去成全别人!

  不让,说什么都不让!

  “姑娘,这句话我还给你,你要怎么样,才能让给我。”

  “你!”女子尖锐地叫了声,脸色通红,这一定是被气的。

  她都服软了,她竟然还不识相,要跟她抢,可恶,气死她了!

  “你知道我是谁吗!敢跟我抢东西,我本小姐现在站在这里跟你好好说已经够给你面子了,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哟呵,蹬鼻子上脸了。

  风璃玥四人挑眉,淡定地看戏。

  “你就是长老院某长老的女儿,也没这个权利从别人手里抢东西。”莫筱幽淡淡道。

  她连长老院的同事和长老们都不怕,怕跟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黄毛丫头呛声?

  “放肆!我舅舅可是长老院地位仅次于七位长老的行政史,你最好把东西让给我,否则我就不客气了!”

  莫筱幽无奈地捏了下耳垂,和风璃玥几人对视了一眼,这姑娘是不是耳朵有毛病。

  她都说了,就算是长老的女儿在这里,都没用,她一个行政史的外甥女,还敢再自报家门呢。

  一个外甥女,有什么好嘚瑟的啊!

  妈的,她不仅是青云学院的老师,还是长老院一个小小的执行官呢,和行政史平起平坐,互不干涉,她一外甥女跟她叫唤什么啊!

  风璃玥干咳了声,端起桌上的一杯茶走到莫筱幽旁边,“来,喝口茶润润嗓子再继续。”

  莫筱幽自然地接过,抿了一口,吹凉了些又喝了一大口,递还给风璃玥。

  “嗓子不干了。”

  风璃玥朝她笑笑,看向另一边的女子,谁知道这女的看着她在发呆。

  风璃玥默了,她承认自己有魅力,可是,被一个女的这么盯着,多少都有点不自在。

  她性取向很正常很正常,对女的没兴趣!

  她端着茶杯回到座位,摆出一副继续看戏的模样。

  简曦竹三人,“……”姑娘你收敛点,别那么明显啊。

  那女子好一会儿才回过神,似乎不太相信地又朝风璃玥看了两眼,确定自己没看错。

  真的,有这么漂亮的人!

  乍一看惊为天人,细看也美得精致!

  那边简曦竹小声对风姑娘嘀咕了句,“你这么能捏花惹草的,首席大人知道吗。”

  风璃玥:“……”长得好看也是她的错咯?

  嫉妒,你们一个个的都是赤果果的嫉妒!

  “姑娘,既然你是行政史的外甥女,那就没有必要跟我抢一条腰带了,这要是传出去,脸上不好看的不是你不是我,反而是你舅舅。”莫筱幽说道,将那人的心思拉回来。

  她心中暗暗腹诽,风璃玥你个祸害,女的都不放过。

  女子回过神,这才将重点当回腰带上,“你既然都知道我舅舅是行政史,就应该放弃与我争!”

  “你这姑娘怎么一点理都不讲。”老板终于忍不住说话了。

  莫筱幽和那女子同时看向他,“你说谁不讲理?!”

  老板额头上顿时冒出冷汗,面对俩姑娘凶巴巴的样子,识相地改口,“没说谁,没说谁,你们继续,继续,我不插嘴,也不打扰,反正你们谁争赢了,把钱付了就行。”

  老板说完,还看了莫筱幽一眼,心想,姑娘啊,老板我是什么都帮不了你的,能不能拿到,就看你自己了。

  老板我直接坐在软椅上,随他们争去。

  他年纪大了,经不起年轻人的折腾啊。

  风璃玥只想给他一个爆栗,好好讽刺一句,三十岁的人,年纪好大哦!半只脚都进棺材了吧!

  老板,……

  莫筱幽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太阳都只有最后一丝光线还在逗留,她实在没什么耐心了,“姑娘,就当你大度,别跟我争了成吗?”

  “那你大度点,别跟我争不行吗?”女子把话还给她,就是不退让,脸上始终保持着高傲的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