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75:莫筱幽……老师【补更3】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几位姑娘,你们说的也不一定都对。”一道声音横插进来,空气里似乎传来一股清新淡雅的牡丹香味。

  能把牡丹的香味调和成此种味道,可以看得出主人定是个淡雅的人物。

  沐轻嫣缓缓出现在众人眼前,白色的长裙,裙摆绣着一朵淡粉色的大大的牡丹。

  简单而不失美丽特色。

  “沐姐姐。”欧阳妙儿见到来人,立即扑上去,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风璃玥与莫筱幽几人对视一眼,原来是一伙的。

  沐轻嫣微笑着看了眼欧阳妙儿,轻声说道,“怎么这副模样,女孩子也不能老是哭哭啼啼的。”

  欧阳妙儿狠狠瞪了莫筱幽几人一眼,向她告状,“是她们欺负我!”

  五人,“……”

  “沐姑娘?”风璃玥不确定地叫了声,然而没等沐轻嫣回答,又继续说道,“你说我们说的不一定对,那你说说,我们错在哪里?”

  沐轻嫣望着风璃玥,眼中闪过一道惊艳的光芒,好美的女子,在她面前,似乎任何人都要自惭形愧。

  她只失神了三秒钟便进入了正题,“你们说妙儿是无理取闹,可是请问几位,妙儿看中那条腰带的时候,你们已经付钱,确定是你们的了吗?”

  莫筱幽眯了眯眼睛,答道,“没有。”

  “那就对了,既然还没有落到你们的手里,那妙儿当时看中了有什么错?”

  “我们有说,她错了么?”

  沐轻嫣微微蹙眉,欧阳妙儿愤怒地喊道,“你们明明就是那个意思!”

  莫筱幽淡淡道,“你很了解我们?我们是什么意思不用说都能看出来?”

  欧阳妙儿被噎的说不出话来,很憋屈的样子。

  谁特么要了解你们,一群八婆!她在心里如此想。

  风璃玥默默送了个白眼给她。

  “妙儿,你闭嘴。”沐轻嫣说道,欧阳妙儿哼了声,站在她身旁扬起得意的脑袋,似乎有沐轻嫣在,她就一定会要回今天失去的。

  沐轻嫣又看向莫筱幽几人,“既然姑娘没有付钱,那么妙儿看上想要,也不算是横插进来的,对喜欢的东西,当然希望自己得到了,相信你们也是一样。”

  风璃玥点点头,“好,这一点,我们说话不当,认错,可是,沐姑娘,欧阳姑娘后来自己把东西又主动让给了筱幽,她现在来颠倒是非黑白,口出不逊,难道也是对的?”

  “哼,要不是她动手,我能把腰带扔出去吗,不这么做,我难道要被她打死吗!”

  沐轻嫣闻言,眼神冷了一分,“你们对她动手。”

  “你要不要问问清楚,是谁先纠缠不休,咄咄逼人,先动的手!”风璃玥冷笑。

  欧阳妙儿使劲摇头,“不是我,是她们,是她把我提出店里的!”

  “你要不要叫成衣店的老板来作证?还是当时经过的几个群众也来说明一下?”

  欧阳妙儿脸色一变,顿时无话可说。

  “呵。”而此时,莫筱幽嘲讽一笑,“动手怎么了,没本事的人,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叫嚣。”

  她扫了一眼沐轻嫣和欧阳妙儿,再看向冥熙玄,从怀里掏出她得到的腰带,扔给他,“这就是事情的源头,没想到都是送给你的,还真是巧。”

  她的话里带着讽刺,却不知道在讽刺欧阳妙儿,还是冥熙玄,或者,是自己!

  她转身,在桌边坐下,不再理会其他人,自顾自地吃饭。

  冥熙玄手里抓着腰带,看了一眼,连他自己都觉得很合适。

  可是,他看着莫筱幽的侧脸,为什么觉得心里闷闷的。

  好像,是她受了很大的委屈。

  风璃玥见此情形,冷冷地扫了欧阳妙儿一眼,而这一眼,让欧阳妙儿瞬间冒出了冷汗,比起刚才冉宁的一眼,简直是强大多。

  她倏地“噗通”一声摔在地上,看着风璃玥的眼睛里,有恐惧。

  冉宁嘴角勾起一抹笑容,看来她生气的时候,还是和以前一样,眼神的杀伤力,一点都没有减少。

  沐轻嫣被欧阳妙儿的状态吓到了,她看向风璃玥,心中惊讶,好可怕的眼神,好压抑的气势,她站在旁边都感觉到了。

  “欧阳姑娘,从一开始就是你步步紧逼,我们步步退让,你反而越来越得寸进尺,我最后再警告你一次,别再污蔑筱幽,否则,你可以试试看,最后的下场是什么。”

  欧阳妙儿听到警告,吓的往沐轻嫣怀里缩了缩,沐轻嫣抱着她安抚着她,皱眉看向风璃玥。

  “这位姑娘,妙儿就算做错了什么,也还只是个孩子,是她不懂事,你有必要下这么狠的警告吗?”

  “孩子?多大了还是孩子?我看都二十了吧,你们家二十的人还是孩子?”

  沐轻嫣皱眉,“她十八。”

  “十八啊,那不好意思,我也是十八,我也是孩子,要是也做了什么错事,你也千万别跟我计较。”风璃玥说出这句话,有点意味深长的味道。

  沐轻嫣直觉不太好。

  “沐姑娘,欧阳姑娘是你的妹妹,你自然偏帮她,可筱幽也是我们的姐妹,同样的道理,我们也是心疼她的,可是,事实是怎样的,当时很多人可以作证,一直纠缠不休的是欧阳姑娘,她甚至聚集狂暴的灵力要攻击筱幽。

  如果不是筱幽灵力正好比她高,一击就能要了她的命,你不能因为她现在没事,就否定了欧阳姑娘所作所为带来的恶劣影响,还是说,在你们这些人眼里,人命就任你们索取,不值一提?”

  简曦竹酝酿了一会儿,一口气说完了这段话,她是偏心莫筱幽,可是她也看得到事情的真相,莫筱幽没做过的,她没错,为什么承受做错的人带来的指责和污蔑?!

  这个世界本来就没什么公平可言,但她们也不是欺软怕硬的人,莫筱幽被弄得心力交瘁,已经懒得再争执了,她们怎么可能眼睁睁看着她吞下本来就不是自己的委屈!

  沐轻嫣沉默,眼底的情绪复杂难辨。

  欧阳妙儿也顾不得面子和害怕,沐轻嫣没有再帮她说话,她不甘心。

  她从地上爬起来,挣开沐轻嫣,双眼充血的盯着莫筱幽她们。

  “你们,欺人太甚!连长老院都不放在眼里,是大不敬,我杀了你们,替长老院除去祸害!”

  欧阳妙儿说完,迅速凝聚火系元素,毫不迟疑地朝莫筱幽几人打过去。

  沐轻嫣瞬间睁大眼睛,想阻止已来不及。

  原本都坐着看戏的同学瞬间起身,宋希臣也正了神色,冥熙玄脸色更冷了。

  只一瞬间,以宋希臣,冥熙玄为首的一干人等,全都挡在了五人面前,宋希臣凝聚风系灵力,与这道攻击相撞,轻松化解了这灵力。

  众人神色正经又冷淡地注意着对面的欧阳妙儿。

  欧阳妙儿被这一幕惊住了,她就是再蠢,也能看出,这些人,都是一伙的!

  莫筱幽她们和冥熙玄他们是一块的,那她们,也都是青云学院的!

  她一直以为她们只是碰巧在这里落脚,因为她们都没有和其他人说过话之类的,可是没想到!

  沐轻嫣也同样怔了怔。

  “敢伤我们莫筱幽老师和四位同学,先问过我们!”

  莫筱幽……老师!

  欧阳妙儿觉得双腿都发软了,她竟然还是学院的老师!

  “欧阳姑娘,请你适可而止!”宋希臣冷冷说道。

  他们在旁边看了这么久,听了这么久,什么来龙去脉都知道的清清楚楚了,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事实摆在眼前还能反过来污蔑他人,竟然还动起手来了!

  就连尚若雨都觉得这种人不耻!

  欧阳妙儿被这阵仗吓的瘫坐在了地上,沐轻嫣赶紧扶着她。

  “妙儿,别再纠缠这事了。”沐轻嫣安慰着,又小声在她耳边说了句什么,他们都听不到一点声音,欧阳妙儿怔怔地看着她。

  沐轻嫣扶着她起来,看向众人后面的莫筱幽五人,“我代妙儿向几位道歉,尤其是莫姑娘,她被家里人宠坏了,有点不知分寸,冒犯了各位,对不起。”

  她这道歉道的挺诚恳,莫筱幽没搭理。

  风璃玥几人倒是也懒得再在这件事情上纠缠下去,随便应了声便算了。

  “希望你们家里人好好管教她,别再来欺负我们莫老师和同学。”乔瑞冷冷哼了声,说了这么一句话。

  众人有点意外地看向他,这家伙什么时候有的这胆子说这样的话了。

  乔瑞昂着头,欠揍地说了句,“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帅气的人吗。”

  众人鄙视,“滚!”

  乔瑞把头一偏,不理他们。

  沐轻嫣倒是顺着他的话回答,“这次是我们不对,真的很抱歉,不会有下次了。”

  她这么说,大家似乎也不能再为难什么了,否则,就和这欧阳妙儿没什么两样了。

  “大家都坐回去吧,快点吃完饭回房休息,明天一早赶路。”宋希臣说道。

  “是。”同学们都回到自己座位,安心地吃饭。

  风璃玥几人也一样,就是有点沉默。

  “轻嫣,你把欧阳姑娘送回去吧。”冥熙玄淡淡道。

  ps:补更第三章,请夸我勤劳,哈哈^_^欠更倒数10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