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74:有个八婆叫筱幽~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喜欢一个人没有错,错的是,一开始就用错了心思。

  不是你的,却留恋了,难受的只有自己。

  在座的这么多人,大部分都有这样的心思。

  莫筱幽,柳如风,慕南,还有她自己,等等。

  “玄哥哥,有人欺负我,你要为我主持公道啊!”

  一声女子委屈愤怒又娇嗔地声音从客栈大门一直传到在座各位的耳中。

  莫筱幽五人挑眉,互看了一眼,这声音,真耳熟啊。

  几人看过去,只见一身着粉色长裙的女子从客栈外跑进来,便冥熙玄扑过去。

  五人眉头又挑了一下,真是这人啊。

  看这姑娘对冥熙玄的亲热劲,看起来很熟啊,这世界真小。

  冥熙玄眉头微蹙,起身往旁边一闪,避过女子的身手,然而,女子灵活地一转方向,又朝他扑过去。

  这次他来不及躲避了,被那女子扑了个满怀。

  他下意识地就将她推开,眼睛看向莫筱幽的方向,眼底闪过一丝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慌乱。

  莫筱幽只是淡定地看着,并没有什么不悦。

  他的心里忽的就划过一抹失落。

  而那女子因被他推开,觉得特别委屈,嘴巴都瘪成一条线了。

  “玄哥哥~”女子娇嗔地呼唤声响起,眉头蹙起,以此来宣示自己的不满。

  这娇嫩嫩的呼唤,听的别人都打了寒颤。

  冥熙玄这才看向扑过来的女子,原来是认识的人,他淡淡叫了声,“欧阳姑娘。”

  欧阳妙儿听他这么称呼,心里脸上都有些不满,“玄哥哥,跟你说过多少次了,叫我妙儿就好了。”

  冥熙玄游移了视线,没有开口。

  宋希臣,莫筱幽和其他学生看着这一幕,兴趣盎然。

  “坐吧。”冥熙玄请她坐下,自己先坐了,欧阳妙儿赶紧就在旁边坐下,朝冥熙玄甜甜一笑。

  “你怎么这么晚来了?”冥熙玄这回连称呼都省去了。

  这个大小姐消息怎么这么灵通,他们刚来住下,大晚上还能跑过来。

  说到这个,欧阳妙儿哼了声,脸上带着些怒意,“我本来下午就来了的,但是我想先去给你买个礼物,我们好久没见了,肯定不能空手来啊,我就去了一家成衣店,一眼就看中了一条腰带,玄哥哥你知道吗,那条腰带真的很适合你,可是没想到碰上了一群八婆!”

  八、婆?

  貌似就是她口中的八婆们,对视了一眼。

  风璃玥嘀咕,“是在说我们吗?”

  “好像是。”

  风姑娘顿时怒了,“我们哪里像八婆了!”

  简曦竹压住她的肩膀,“淡定,淡定,我们先看看她怎么说。”

  风姑娘冷哼了声,不再冲动。

  欧阳妙儿没有注意到客栈,其他人,自然也没有注意到风璃玥她们,在冥熙玄和宋希臣稍显疑惑的眼神里,她继续说道:“她们其中一个人也看上了这条腰带,就一定要跟我抢,我当人不给了,就一直跟她们争执,可是后来,她们真的太过分了!玄哥哥,她们竟然还对我出手!”

  欧阳妙儿说着,把右手拿出来伸到他面前给他看,“你看,这就是被她们中一个人打的!”

  她伸出手后,莫筱幽还特意伸长了脖子看了下,是不是她一不小心误伤到了,她从头到尾可没有真的动过手啊,倒是这丫的先拿火元素攻击她,亏得她灵力比她高,否则还不给她打死才罢休!

  那是一条红痕,被火烧到的痕迹,但不是莫筱幽打的,而是她自己没控制好火系元素,反噬烧伤了自己。

  莫筱幽翻了个白眼,这也算她打的话,那她干脆不要出门好了,每个跟她碰过面的人身上有个伤痕,都是她打的了。

  卧槽!

  “打你?”冥熙玄倒是诧异。

  这嚣张跋扈的大小姐,动不动就把她舅舅报出来,别人一听是长老院行政史就不去招惹他了,还有谁敢打她?

  欧阳妙儿说着,委屈地红了眼眶,就差没掉眼泪了,她啜泣道:“玄哥哥,她们不把我放在眼里就算了,竟然还不把我舅舅放在眼里,她们还说,就是长老的女儿在这也没用,她们连长老们都不放在眼里啊!”

  这姑娘说着,就去扯冥熙玄的袖子,冥熙玄不着痕迹地避开,端起面前的茶杯喝了一口,欧阳妙儿也无法有什么意见,只能憋下这口闷气。

  欧阳妙儿说的正起劲,根本没注意到她身后那桌,风璃玥等人同时托腮津津有味地看着这姑娘哭诉。

  “玄哥哥,她们简直是大逆不道,你一定要将她们找出来严惩,为我讨回公道啊。”

  “这么嚣张吗?那是该惩罚一下。”冥熙玄敷衍了句,干咳了声,给宋希臣使了个眼色,宋希臣会意,也连忙开口,“那个,欧阳姑娘是吧,既然这样,那你知道打你的人是谁吗?或者她们长什么样子?”

  欧阳妙儿闻言重重点头,她记得可清楚了,这辈子都不会忘!

  “我知道!她们有五个人,五个女的!”

  五个女的?

  宋希臣等人的视线不由自主地瞄向窗边那桌集体托腮的五人。

  “哦,对了,我听到她们叫其中一个八婆筱幽,她也是最可恶的那个人,就是她打我的!”欧阳妙儿又补充了一句。

  哦~有个八婆叫筱幽。

  “噗嗤!”连续有人忍不住喷笑,宋希臣捂着嘴巴偏头望着别处,眼睛瞄着被称为五个八婆的地方,偷笑不已。

  冥熙玄干咳了声,看得出来也在强忍笑意。

  欧阳妙儿还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笑,连不苟言笑的冥熙玄也有明显的笑意,疑惑地扫了众人一眼,倏地在后面靠窗的一桌定格。

  她怔了怔,猛地转身,指着她们大喊,“玄哥哥,就是她们!”

  嗯,他们都知道了。众人想笑又不能笑的太放肆,憋的脸色都有些涨红。

  被称作八婆的五个人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眸中带着戏谑地笑意。

  “哟,姑娘,为了一条腰带,没想到你还找到这儿来了,真是锲而不舍啊。”是八婆的筱幽戏谑了句。

  “筱幽,我长的像八婆吗?”风璃玥故作疑惑地问,她从欧阳妙儿进来哭诉一直憋到现在,憋很久了!

  莫筱幽看起来很认真地打量了她一遍,又很认真地摇头,“一点都不像,不知道多美丽。”

  风姑娘很满意,然后转头对上欧阳妙儿要喷火的视线,“姑娘,你说话怎么也不根据实际情况的呢,你看我,看我们筱幽,再看我们这三个姐妹,哪一个像八婆了,真是没眼光。”

  风姑娘看起来,很嫌弃的样子,心里痛快,总算出了一口气。

  欧阳妙儿气的脸色涨红,颤抖的小手指着她,“你!你……”

  “又是你你你的,我在这儿呢,又不会跑,姑娘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啊?不过好像你说的已经够多了,我们五个说的加起来都没你多。

  说吧,还想怎么诽谤我们?刚才听得挺精彩的,你不去说书真可惜了,继续吧,我们洗耳恭听,刚好晚上也挺无聊的。”

  风姑娘做了个请的动作,那满不在乎的模样,和欧阳妙儿一对比,就显得无比从容,仿佛是在看一个跳梁小丑。

  然而事实,本来就是这样。

  看不出来这姑娘颠倒是非的口才,还是有一定水平的。

  众人被这一幕逗笑了,秦寒他们三个实在忍不住,放声大笑,笑得欧阳妙儿的脸色更加难看。

  “你这个死八婆,给我住嘴!你们抢了我的东西,还有脸来羞辱我!”

  “哎……停停停。”风璃玥做了个停的手势,注视着欧阳妙儿说道:“姑娘,请你仔细的好好的回想一下当时的情形,明明是我们家筱幽先看中的那条腰带,都要付钱了,你横插一脚上来,二话不说就说一定要,还抬起价来了,你还挺有理说是筱幽抢了你的东西?”

  姑娘,你长点脑子好不好,根本就不是你的好么。

  “姑娘,你已经无理取闹了一下午,不嫌累吗?”在外人面前一向好脸色的简曦竹也冷着声音说道。

  从她们在外面逛街买个东西开始,一直吵嚷到回了客栈,好不容易能吃晚饭了,这姑娘又来嚷嚷了,连顿饭都不让好好吃了是吧!

  靠!

  “姑娘,一条腰带而已,何必这么执着。”颜紫若也冷声开口道,她脾气是挺好的,但被人这么烦,而且她和其他几个从头到尾没怎么说话也没什么动作,都能让人骂八婆,再好脾气的也不是软柿子任人捏啊。

  众人心中“啊哦”了声,连颜紫若都脸色不善,语气生冷了,看来那姑娘确实是太过分了。

  冉宁没有说话,只是拿冷了刺骨地眼神看着欧阳妙儿。

  欧阳妙儿生生打了个寒颤,这眼神太可怕了,直直穿透了她的表皮,看到了骨子里,寒气就像是从骨子里冒出来的一样。

  冉宁冷哼,这样就受不了了,那么当年连玥的眼神,就能让你受不了自杀!

  可惜现在的风璃玥,太调皮了,她喜欢笑着对付折磨一个人,不像以前,直接冷着脸凌迟处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