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187:你凶我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燃起的篝火映射着两人绝美的容颜,为夜色添了几分浪漫。

  第二天风璃玥醒来,是趴在韩墨痕的腿上,她迷迷糊糊回想了一下昨晚的事情,脸颊一红,但又觉得很自然。

  她坐直身子,才发现韩墨痕始终都是昨晚坐着的姿势,她惊讶道:“你不会一晚上都没动过一下吧?!”

  韩墨痕淡淡回道,“无事。”说完,他站起身,对她说道,“过来,洗脸。”

  风璃玥见他一点异样都没有,心里还在狐疑,愣愣地应了声,就跟着他起身。

  他很自然地将水壶打开,倒了一半水到小脸盆里,然后拧干手帕给她擦脸,风璃玥擦完脸,便让他也擦一下,他并不拒绝。

  他擦完脸拧干毛巾,便要将水倒掉,风璃玥连忙阻止了他。

  “等会小竹她们起来还要洗的。”

  韩墨痕皱眉,“为什么?”

  “我们这几天都是在外面露营,水不多,要节省点用。”她都好几天没洗澡了,一想到就浑身不舒服,而且这几天的洗脸水,都是她和简曦竹五个人共用的,她们关系都好,也并不嫌弃。

  然而,韩墨痕便不这样想了,这人天生有洁癖,怎么能容忍和别人洗一盆水,就算是他先洗过了,也不行!

  所以,风璃玥说的,他根本就没听,还是直接将水倒掉,手帕往盆里一扔,就顺手牵着风璃玥的手走回了之前的位置坐着。

  风璃玥一直都是这个状态,……

  她知道这丫的有钱有权又有势,可是浪费真的不是一件好事!

  这臭毛病,他得改才行。

  他们坐下一会儿,几个帐篷里便有了动静,很快宋希臣和冥熙玄先出来了。

  莫筱幽四人也随后出来,然后莫筱幽去叫醒还在睡觉的同学们。

  见到韩墨痕和风璃玥坐在那边,他们一点都不意外。

  简曦竹几人正要洗脸,顺便喊了声风璃玥,“璃玥,洗脸了吗?”

  “洗了。”

  “……那水呢?”

  “……倒了。”风璃玥声音都弱下来了。

  简曦竹看了眼她身边的韩墨痕,默默了然,首席大人这样的人怎么会和别人洗一盆水呢,于是自己添了新水,和冉宁三人一块洗。

  风璃玥瞪了一眼韩墨痕,“就你还尊者殿下,懂不懂劳动人民的良苦,一点都不知道节省。”

  韩墨痕,“……”洁癖是天生的,他有什么办法,再说,这和他是尊者殿下有什么关系?

  “我也是就着你洗过的水洗的,没有多浪费。”

  风璃玥一想,好像也是,一盆水洗了两个人也算可以了吧。

  众人吃了早饭,宋希臣骑着马率先出发了,今天就可以到达下一个城市,他必须要提前过去,帮大家预约好房间,这些生活琐事,永远都是宋希臣在处理。

  冥熙玄带队出发,韩墨痕自然而然和风璃玥坐一辆马车。

  车上的其他四人,都没有意见。

  冉宁和韩墨痕很熟了,没什么别的不自在,简曦竹也算和韩墨痕挺熟的,只是,还是觉得他太难亲近了,有些拘谨。

  莫筱幽就不用说了,共事多年,而且她本身就不是个见外的人,自然没有不自在,而颜紫若,则是她和韩墨痕一点都不熟,最多看过几眼,所以,没什么感觉。

  总之,车上的六人相处的还是很愉快的。

  风璃玥昨晚睡的少,又没怎么睡好,上了车就哈欠连连,韩墨痕让她躺下枕着自己的腿睡一觉。

  其实风璃玥的心里是有一点小愧疚的,她昨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枕着他的腿睡到了天亮,他估计睡都没有睡,可是看他一点都不困的样子,她还是安心地枕着打算睡觉了。

  毕竟这人工的比包袱枕着舒服多了。

  冉宁见怪不怪了,在很多年前,她就习惯了这种场面。

  其他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没看见。

  当着他们的面秀恩爱,简直狂虐单身狗!

  包括了简曦竹手腕上的蓝色小蛇,也一并虐了。

  一行人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到了城里,宋希臣在城门口等他们。

  这座城市叫花城,因为城里大多数的人都姓花,除了外来的人。

  众人下车,选择步行,顺便看看这里。

  然而,下车后,众人意外地发现,宋希臣身边跟了个小姑娘。

  的确是小姑娘,看起来十五六岁的样子,眼睛很大,咕噜噜地转着,穿着蓝色的及膝裙子,手腕绑着,腰也束着,皆垂下几缕流苏,看起来古灵精怪的。

  “希臣,你亲戚?”莫筱幽问道。

  宋希臣无奈一耸肩,“这是我刚到城里的时候,救的一姑娘。”

  “哦?”

  “这丫头那时候在被人追打,我看不过去,就出手救了她。”

  “那你带着人家做什么?想让她以身相许?”莫筱幽继续开他玩笑,其他人也都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是她赖着我不肯走了。”

  众人惊讶,看向那小姑娘。

  莫筱幽走近打量着她,“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看了莫筱幽一眼,皱起眉头,一闪身就躲到了宋希臣身后,警惕地看着众人。

  众人不解。

  宋希臣很无奈,还是轻声安慰着,“别怕,他们都是我朋友,不会伤害你。”

  小姑娘还是不说话,小手揪着他的袖子。

  他又对众人解释道,“她应该是被人欺负怕了,所以有点怕生。”

  “哦,那没事。”莫筱幽挥了下手。

  “发生什么事了,都围在城门口做什么?”

  风璃玥的声音从后面传来,她从早上出发一直睡到现在,中午被韩墨痕叫醒来吃了点东西,又翻了个身继续睡了。

  韩墨痕和冉宁都在车上陪她,她睡醒后便和他们一块下车,就见到所有人都围在前面。

  “宋老师救了个小姑娘,人家赖着他不走了。”

  闻言,风璃玥挑眉,看了眼韩墨痕,他没什么表情,风璃玥觉得很扫兴。

  她让前面的人给她让个路,让她去看看,前面的人也很自觉的让开了。

  三人一下便走到了最前面,风璃玥碰了下简曦竹,“人呢,在哪呢?”

  简曦竹指了下宋希臣身后,“躲在后边呢。”

  风璃玥探头去看,“怎么还这么怕我们呢。”

  正好躲在宋希臣身后的小姑娘也小心地探出头来,对上风璃玥探来的视线,她怔住。

  夺目的双眸,绝美的容颜,像极了记忆里,找寻了多年的那个人。

  小姑娘瞬间红了眼眶,倏的从宋希臣身后跳出来,扑上去一把抱住风璃玥,风璃玥被撞的后退了两步,韩墨痕及时接住她,同时出手将那小姑娘拉开。

  那小姑娘被拉开,很不高兴,转头就要去瞪将她拉开的那人,在看到韩墨痕这张脸的时候,她又呆住,然后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突然“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

  众人疑惑,宋希臣更加不解,这姑娘又怎么了?

  小姑娘哭的很大声,好像要把从出生以来到现在的眼泪都哭光一样。

  “喂,宋希臣,还不快安慰人家一下,她可就跟你亲近。”

  宋希臣有些头疼,就算只跟他亲近,那他也是今天才认识她的啊,他也没问过她的名字好么。

  不过他也挺纳闷的,“明明我今天救她的时候,她被人怎么打都不吭声,不哭不闹的,我还以为她很坚强,我也不知道她怎么突然就哭了。”

  闻言,风璃玥忍不住打量了自己,她有这么可怕,让人一见就哭了?

  转而她又甩头,怎么可能,她长的这么漂亮。

  她偏头看韩墨痕,肯定是他长的太凶,刚才又那么冷暴力,吓着人家小姑娘了。

  肯定是他,跟自己没关系。

  于是,风姑娘出声安慰,“姑娘,不要哭了,是不是他吓到你了,没事,我帮你教训他,肯定不敢再凶你。”

  闻言,韩墨痕嘴角抽了抽。

  “哇呜……”小姑娘听了这话,哭的更厉害了。

  风姑娘抿唇皱眉,难道真的是自己的问题?

  不会吧……

  “别哭啊……”风姑娘很无力,最见不得人哭了,尤其是这姑娘看起来这么小,挺惹人怜爱的。

  小姑娘哭了许久,哭的一抽一抽的,眼睛红红的,实在觉得累了才停下,只是看起来,还挺伤心的。

  “姑娘,谁欺负你了?”风璃玥又问。

  小姑娘抬头看她,嘴巴一扁又要哭了,风璃玥吓了一跳,实在受不了了,就喊了声,“别哭了!”

  风璃玥话一出口,就吓到了所有人,然后她也后悔了,她不想凶她的……

  只是这姑娘真的就没有哭了,却用那双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她,好似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

  风璃玥心里好苦闷,她招谁惹谁了……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你要还觉得伤心,那就继续哭吧,我保证一句话都不说。”

  众人,“……”还哭!他们都受不了了啊!

  小姑娘倒是没再哭了,只是委屈地看着她,用很小的声音开口控诉,“你凶我。”

  风璃玥,众人,“……”原来她会说话啊。

  还以为只会哭呢。

  他们都在注意她会说话,却忽略了她这三个字中包含的熟悉和亲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