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02:这该死的温柔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时候不早了,今天早点休息,落日城比较繁华,房间不是很多,自己去分配。”

  于是各自散去挑房间。

  风璃玥几人没有动,等他们挑完,他们捡剩下的就行,经过了这段赶路的时间,风璃玥已经没有什么洁癖了,有个地方住就可以,不是太在意了。

  只是,她现在很想洗澡,又有好多天没洗澡了。

  韩墨痕看出了她的别扭,安慰道,“先吃饭,然后我再让人准备热水。”

  “嗯。”风璃玥闷闷地点头,还就势闻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味道。

  明明什么味道都没有,她偏偏说有一股臭味了。

  韩墨痕哭笑不得,却很纵容她,似乎要将当年亏欠她的,这五百年错失的,全部都补回来。

  有时候风璃玥会抱怨他不要太纵容她了,不然她会因为骄纵过度,而变得嚣张跋扈,不知天高地厚了。

  韩墨痕总是淡淡地笑,然后淡淡地说,“我的女人我当然要纵容,不管变成什么样,谁敢说你一句不好,我都不会放过。”

  风璃嘟嚷,“太霸道,太欺负别人了。”

  韩墨痕摸摸她的头,“对你好就行。”

  风璃玥忍不勾起唇角,“你也会说甜言蜜语了。”

  “我只是对你实话实说。”

  风璃玥总是忍不住笑,她喜欢这样的韩墨痕,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了,所以重生后,也就那么自然地喜欢了。

  第二日,风璃玥被简曦竹从被窝里拖出来,她还在纳闷,谁敢在韩墨痕的床上拖她呢,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韩墨痕不在了。

  风璃玥认命地从床上爬起来,半眯着眼睛穿衣洗漱,跟着简曦竹下楼,一路打着哈欠。

  “这位姑娘看起来很累,是不是昨晚累坏了?”莫筱幽打趣,说的话引人遐想。

  韩墨痕面色不变,慕南脸色有些黯淡,云烁自顾自的喝茶,仿佛没听到。

  这一路上,听着别人打趣他们,看着他们两个恩恩爱爱,亲亲密密,已经够多了,虽然心里会不舒服,但都习惯了。

  而且,明知道没有可能,也在试着放下,男子汉大丈夫,何必为了一点儿女私情牵绊住自己。

  风璃玥还有些迷迷糊糊,一边往韩墨痕那边走,一边回答,“本来就很累,沾床就睡,这么早就被拖起来,还是累。”

  “只是这样吗?”

  “还要怎样?”她疑惑,走到韩墨痕身边坐下,韩墨痕将一碗粥推到她面前,她舀了一勺吹凉吃掉,觉得味道不错,一口接一口地吃,很快就见了底。

  韩墨痕很贴心地问,“还要吗?”

  “不要了。”

  又来了,韩墨痕这该死的温柔,在别人眼里,真的很变、态。

  其他人默默不作声,不去打扰小俩口。

  “吃完饭就可以出发去拍卖场了。”

  “知道了!”众人很兴奋。

  落日城最大的拍卖行,在城中央最繁华的地带,占地面积很广,可容纳千人,黄金玉石大理石打造出来的殿堂般的拍卖行,完全是用豪华二字来形容的。

  “好大好漂亮!”这是众人对这拍卖行的感叹。

  “现在还没有开始,你们现在可以到处去看看。”

  宋希臣话落,众人唰地散开,各看各的去了。

  风璃玥和简曦竹她们六个人也转头去了。

  宋希臣不由得担心,“不跟上去吗?依她们的性子,不惹点事不正常的啊,况且这里的人,可都不是好惹的。”

  “由她们去。”韩墨痕淡淡道,往里边走去。

  宋希臣无语了一下,算了,他都不担心,他就不管了。

  他和冥熙玄也一块在拍卖行的店铺里逛起来。

  落日城人龙混杂,自然有它的强处,尤其是这拍卖行里,不缺什么好东西。

  只要你有钱。

  当然,也要和你看中的好东西有缘才行。

  这个拍卖行有个不成文的比较蛮横的规定,就是你看中了一样东西,即使有钱买下了,但是店家觉得你不适合这个东西,他也不会卖给你。

  所以,你再想要一样东西,卖不卖的决定权在店家手里。

  “这里的店家这么霸道,没人找麻烦吗?”风璃玥问。

  莫筱幽回答,“肯定有人找麻烦啊,只是没办法,后台很硬,找麻烦的人都失望而归,久而久之就树立起了威信,到现在,已经没有人会找麻烦了。”

  “喂,老子有钱,你为什么不卖给我!”

  “它不适合你,所以不卖。”

  “不适合?你他妈管我适合不适合,老子就是要这个东西!”

  “不卖。”店家坚决。

  “好,你给我等着,老子一定会让你求我买下这东西!”那人甩袖愤怒地离开。

  风璃玥瞥了一眼莫筱幽,“你不说,没人找麻烦吗?”

  那刚才的一幕,是怎么回事。

  莫筱幽有点尴尬,刚说完这话就看到这样的事,这感觉真是……难以诉说的尴尬。

  “当然有一种例外了,就是脑子有问题的人才会这么做。”

  风璃玥几人不拆穿她的解释。

  “继续说。”

  莫筱幽立即接着之前的话说下去,“就是因为买东西的权利在店家手里,所以这个拍卖行才会更受欢迎,因为你拍下来的东西,没有人会因为你不适合就不给你。”

  这里的好东西很多,所以一般都有别人特别需要的东西。

  当然,就算这里买东西有不成文的规定,这里的生意也是不错的。

  因为从这里能买走一件东西,成就感是非常高的,比得到这个好东西还兴奋,说出去也特别有面子。

  人的虚荣心就是这么的常见和好用,随随便便都可以成为别人赚钱的工具。

  “好好看看,看能不能找到合适的。”

  “合不合适先不说,要有能让我看上的才行。”风璃玥说的这话,声音不大,但是,也足够让那边的店家听清了。

  那店家正是刚才拒绝了别人那位,很年轻,穿着一身白衣服,朴素非常,但却有一种超然脱俗的味道,真不像是一个帮别人打工的。

  朝她投来一眼,倒没有丝毫的动怒,思索了片刻,朝她们走过来。

  莫筱幽几人心里升起几分紧张,风璃玥这嚣张的性子,还真的不能消停片刻,脾气大的一句话就把人家给得罪了。

  “不会是来算账的吧?”简曦竹小声问。

  冉宁上前一步,看样子是要护着风璃玥。

  风璃玥倒显得漫不经心,她这话本来就是给这人听的。

  看上什么东西都要经过他们店家的同意,真是好大的架子,很了不起的样子,可是吧,她就是不喜欢这种方式,什么破地方,她还不一定能看得上里边的东西呢。

  那店家走到了她们的面前,看着风璃玥。

  风璃玥淡淡地回视他。

  几人都没有说话,良久,那店家勾起一抹漫不经心的笑,“这位姑娘看起来,对我们拍卖行不是很满意。”

  什么叫做不是很满意,是非常不满意,摆这么大的架子。

  风璃玥“呵呵”假笑两声,说着客套话,“这位公子说笑了,你们这么大这么豪华的拍卖行,我怎么会不满意,真是满意极了,不知道多么高端大气上档次,小女子能进来看两眼都觉得三生荣幸。”

  咳咳……

  身后跑过来的秦寒几人听到风璃玥这话,倏地止住脚步,直觉告诉他们,这里又有事情发生了,风璃玥这阴阳怪气地语调,真的是,太让人瘆的慌了。

  那店家听着这话,嘴角抽搐了一下,这不是在说反话吗?别以为他听不出来。

  他们这个拍卖行,真的有这么差吗?

  他忍不住四周环视了一下,东西齐全,装修豪华,看看,客人还这么多,挺好的啊。

  “姑娘夸奖了,不敢当。”他想了想,还是顺着她说出的话接下去。

  风璃玥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人到底是听懂了她话里的意思,还是装作不懂呢。

  “确实不能敢当。”风璃玥给了他一个虚假的笑容。

  店家,“……”这话就说的很明细了。

  “姑娘对我们拍卖行有什么意见吗?”他问。

  “意见不敢当,就是有个小问题。”风璃玥顺势说道。

  “什么问题?”

  “就是不太明白,为什么你们这里卖东西,还要经过你们店家的审核,你们觉得适合才卖,你们的眼光就一定很准吗?你们怎么知道对方选的东西究竟适不适合他们自己,万一适合,你们说成了不适合,那岂不是让人家损失了一件好东西,还给你们拍卖行树了敌人。”

  这个方式,真的有很多的弊端。

  莫筱幽等人也觉得是如此。

  就算是灵皇级别的鉴定师,都不一定能看出每个人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他们这些店家,才什么等级?有到灵王吗?怎么可能!

  所以这种方法,她们不能认同。

  那店家闻言,眼神闪烁了一下,似乎很认真的思索了一下,才缓缓说道,“定下这个规矩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老板要找一个人。”

  “找人?”众人疑惑。

  “什么人?”风璃玥问。

  “一个对我们老板来说挺重要的人。”

  风璃玥还是不太理解。

  “找什么人,需要用这种方式?”<